首頁 > 其他類型 > 孤島點燈人 > 第279章 時代紅利

第279章 時代紅利(2/2)

目錄

有些是本科,有些是專科。

余磊點頭,覺得還挺有道理的。

叮鈴鈴。

小夏暫停的高談闊論,因為老媽的電話。

話說多了,聲音沙啞了。

「媽,您跟爸多吃點,我這邊挺好的,兄弟們都在,跟家裡一樣。」

「兄弟們?」

「「疫情」,「封控」,跟你們關在小區里一樣,「活著」,「瀟灑著」,都別擔心。」

中國人特色,「報喜不報憂」。

掛了電話,他轉頭看見老趙「啪」,丟了一包瓜子,黃急停在幫老唐調試手機音量。

「大思想家,你的,繼續。」

「呵呵。」

大家這一稱讚,小夏心裡,像被溫水泡過似的,胖大海「膨脹了」。

這滔滔不絕,猶如江水,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這傢伙舉例說明。

我同事,我表哥,我舅舅,我親戚。

85年的,幹部家庭,985畢業,在科研單位,年收入幾年前就上七位數了。

堂姐的前夫,83年的,軍幹家庭,985畢業,做醫藥的,資產早就8位數了。

遠房一個堂哥,87年的,普通工薪家庭,也就一破技校生,做地產,13年就開跑車了。

還有一個遠房表哥,工薪家庭,普通醫學院畢業的,干到副院長。

一個遠房表哥,特困農村家庭,89年的,在一家私營科技公司也是干到經理級別。

你說他們很吃苦嗎?

我看未必,時代紅利也占了不少。

看看看,都不用猜測的。

余磊一猜就是,不過他大學班長「鵬飛」,確實家裡「一窮二白」,山西人還真是自己「一點一滴」的干到,中建的廳級幹部。

這個是肉眼可見的。

不得不說,確實沾了時代紅利的光。

余磊捋了捋頭髮,再一想「確實」,「有道理的」。

自己同學還就沒幾個太差的,失業更不可能。

剛畢業都屬於正班帶走的。

找不到工作?

很少,很少,除非自己「擰巴」。

80後,但凡不是個殘疾人,真想不通混得能差到哪去。

哪怕是80的大專生技校生,因為進單位的年代早,崗位不飽和,門檻低,正常點的基本爬到中層了。

然後,再七搞八搞的。

現在很多套路都是這幫人「創新的」。

先爬上去了再利用單位資源升學歷,別人全日制本碩連讀7年,他們2-3年。

對外,宣稱職位比你高,學歷比你硬,曲線救國都不帶這麼玩的。

哈哈唉。

就跟進廁所一樣,占著茅坑不拉屎,一坑一位。

混得差點的80後一個月7-8K沒問題,還是正式編。

90後本科生進來,勉強能趕上正式工的末班車,但上面中上層的位置已經飽和。

想上位?

對不起,除非你有本事把人家擠下來。

00後,反倒是有點機會了。

因為幹部「年輕化」。

再看看現狀,80後雙體制夫妻很多,90後開始就比較少了,00後夫妻更是派遣,外包,私營打工組合。

就這80後還敢叫苦?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