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章 愛轉角奶茶店(2/2)
江雨寒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
價目表上,最便宜的奶茶是12塊。
他立馬就明白了。
12塊錢一個中杯奶茶,放在2026年都算貴的。
更別說現在才2016年,物價還沒漲起來,學校門口的奶茶店,一般也就五六塊錢一杯,七八塊錢都算貴的了。
12塊一杯的奶茶,對學生來說,確實是奢侈品。
「賣太貴了。」
「是啊,貴了。」
女人苦笑了一下,她走過來,在江雨寒對面的椅子上坐下。
「我這店裡做的奶茶,成本太高。」
江雨寒看著她。
「我做奶茶從來不用奶茶粉,原料都是當天買的,茶是現煮的,奶是鮮奶,焦糖也是自己熬的。」
「一分錢一分貨,成本就在那兒擺著,定價自然低不了。」
「但這裡是學區,主要顧客都是學生,大家其實都不是很在意用不用奶茶粉,只在意價格。」
江雨寒沒說話。
女人繼續說,語氣裡帶著點無奈,也帶著點落寞。
「其實我也不指望靠這個賺錢,我就是有點興趣,想開家店試試。」
她看了一眼窗外,眼神有點飄。
「我家裡不差錢,老公挺能賺的。」
「女兒也在上高中,住校,周末才回來。」
「我一天到晚在家裡沒事做,就想著出來找點事干。」
她收回目光,看著面前的櫃檯。
「開這家店,算是我的一個小夢想吧。」
女老闆笑了笑,但那笑容有點苦。
「可是開了一年多,一直在虧,老公倒是無所謂,說虧就虧唄,就當花錢玩玩,但我心裡過意不去啊。」
江雨寒看著她。
她的臉上有一種表情,他見過。
那是付出很多努力卻得不到回報的人才會有的表情。
不是憤怒,不是抱怨,而是一種深深的無奈。
「這家店,我已經轉讓給別人了。」
可能是久違的沒說過心裡話,老闆今天的話很多。
江雨寒的眉頭動了動。
「轉讓?」
「嗯,連店鋪帶設備全轉,過幾天應該就要關門了。」
她看著窗外,眼神里有一絲落寞。
「其實還是挺捨不得的,畢竟是自己一手弄起來的。」
「可是沒辦法,一直虧,我實在沒臉繼續開下去了。」
江雨寒沉默了兩秒。
「阿姨。」
然後他開口。
女人轉過頭,看著他。
「我就是買下這家店的人。」
江雨寒把奶茶放下,跟著女老闆攤牌了。
「你說什麼?」
女人愣住了。
她看著江雨寒,眼睛慢慢睜大。
江雨寒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遞給她。
那是一份轉讓協議的複印件,上面有她的簽名,也有「江雨寒」三個字。
女人接過去,低頭看了一遍。
然後她抬起頭,看著江雨寒,眼神複雜極了。
「你就是那個江雨寒?」
江雨寒點點頭。
「我今年高三,在一中讀書,這家店就在學校對面,我每天上下學都路過。」
女人張了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爸幫我談的轉讓。他說您這店雖然生意不好,但東西都是真材實料,值得接手。」
實際上是江雨寒本人想要這家店,這裡他小小的撒了個謊。
女人愣愣的看著他。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開口。
「你一個高中生,買奶茶店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