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完結撒花(2/2)
因為某昭這幾年的生活也很無奈吧,見證了太多陰差陽錯,無可奈何,所以阿離的世界也多了很多陰差陽錯,無法再一路順風順水打怪升級。
也是因為某昭文筆不夠,不能像大神一樣將這種故事寫好,寫到後面雖然發現這種設定和敘事容易產生歧義,但阿離的世界已經在某昭心中逐漸鮮活起來,所以捨不得切文跑路,想把阿離的故事有始有終地完成。
這段時間總結了很多寫作中的問題,就像自己也在和阿離一起成長。
著手準備阿月的時候有重點關注應該改進的地方,但是第一本卻沒有重來的機會了。打下正文完的時候感覺對不起阿離和陽陽,沒有把我的女兒們養好(*)
事難兩全,這是某昭在寫作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第一本也像姐姐一樣,承擔了所有生疏和不足。某昭想要彌補,卻發現故事已經到了尾聲。
某昭筆下的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但這並不是阿離和陽陽的終點,她們會在她們的世界,繼續一往無前地成長下去。
阿離在成長,某昭也在成長,感謝寶子們一路以來的陪伴。
我會記得這裡有一道明媚張揚、肆意鮮活的紅色身影,有一道溫柔內斂、智慧堅韌的玄色身影,我從世俗的壓力中走來,她們會對我說,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阿離,陽陽。
再見了,阿離,陽陽。
31
昀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