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6章 妖妃惑國(30)(2/2)
沈從文倒也不是騙皇貴妃,若有能令阮綿安心的人陪伴在她身邊,便能緩解她的驚夢之症。
只是,他的小孩兒這些年到底是受了多少苦痛?
才會夜裡這般噩夢連連?
他眼底划過厲色,林家,千刀萬剮,猶不為過!
想到在她受苦的時候,林招娣卻占著她的一切享受榮華富貴……
鳳傾輕撫著小姑娘的臉頰:沒事的,你受的苦,本宮會全都幫你討回來。
……
一夜好眠,阮綿早上醒來時,精神好得不行。
只是她看著身旁空空的位置,皇貴妃已經離開了。
不過也是,現在都辰時末了,母妃都快下朝了吧?
「杏姑,我母妃幾時離開的?」
「回殿下,卯時初的時候。」
阮綿一臉同情,這大冷天的,母妃卻要那麼早起床上班。
所以當皇帝到底有啥意思啊?
就圖起得早,不能睡懶覺嗎?
不過,「那時候雪停了沒?母妃可有用早膳?」
杏姑笑道:「殿下不要擔心,昨夜寅時雪就停了,奴婢今晨給娘娘備了碗紅豆粥,娘娘用了。」
阮綿這才笑開,由杏姑伺候她起床梳洗。
她想起什麼,問道:「對了,杏姑,昨日那個陳姑娘如何了?」
杏姑一邊自家小公主梳頭,一邊回答:「陳姑娘來了坤寧宮求見,不過娘娘沒見,她便又去了慈寧宮請罪,太后大怒,斥責她沒能規勸住幾位公主,愚笨無能,才導致惹下了禍事,罰她跪了一個時辰,回家抄經書百遍。」
阮綿唇角抽了抽,「太后確定不是公報私仇?借題發揮?」
再說了,還不是她先同意四公主她們跟著陳芸娘去坤寧宮的?
杏姑想點頭,但忍住了。
不管如何,太后也是主子,小公主可以吐槽,但她身為下人,是不能附和的。
不是她不信任自家小殿下,而是這就是規矩。
阮綿也沒為難杏姑,只淡淡搖頭,便不再關注這個陳芸娘了。
她本是可以從坤寧宮直接出宮回家的,公主們的事情,皇貴妃已經處置了,跟她也無關,但她偏還要回去慈寧宮請罪。
這是在向太后表忠心,堅定地證明她與阮綿和皇貴妃是絕無關係的嗎?
既然陳芸娘要可勁地扒著太后,那她的下場如何,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
阮綿又不是聖母,還會去同情一個註定是敵人的女人?
「這朵梅花珠花真好看,杏姑,幫我戴這個吧。」
「是,殿下。」
阮綿晃了一下頭,珠花墜下的流蘇輕晃,也不知道是什麼珠子串成的,在日光下流光溢彩,格外好看。
她如今,上到頭飾,下到繡鞋,無一不用最好最精緻的東西。
就這樣,皇貴妃還擔心她受委屈,天天給她送各種珠玉首飾、華貴錦緞,還有各種皮子補品。
時常讓阮綿擔憂,母妃不會把自己的庫房給搬空了吧?
杏姑總是笑得叫她不用擔心,皇貴妃娘娘坐擁整個江山,最不缺的就是這些,讓她儘管用,珊瑚珍珠拿來丟著玩都行。
? ?兔子今晚是不是很早,給自己鼓掌~
? 嗯,大家覺得綿綿當女帝如何?
? 皇貴妃:本宮覺得可以!
? 阮綿驚恐:我不行,我真的不行!
?
????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