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0章 博士小叔,別咬(25)(2/2)
藏在外面一棟施工樓里的某個喪屍直接給阮綿跪了:小祖宗,您饒了小的吧!
肖庭道:「綿綿要除掉他?」
阮綿搖搖頭,「主要擔心他搞壞,傷到小叔。」
肖庭:「他不敢。」
阮綿歪著腦袋,不解。
肖庭給她解釋:「喪屍等級分明,但同級高階喪屍卻互不相服,要麼各自為政,要麼互相敵對。」
因著他們都是競爭更高階喪屍的對手。
不過,一旦有喪屍突破了,先前的對手們就會轉頭全部臣服。
喪屍世界遵從最原始的叢林法則,強者為王!
「方才那喪屍,比小黑要高一級,算是遊蕩在M市里最高級的喪屍了。」
阮綿倒吸了一口冷氣,「喪屍已經進化出六級了嗎?」
人類真的好危險哦!
關鍵某些煞筆完全不知道,還滿心爭權奪利的!
厲鐸:你乾脆報我身份證得了。
阮綿:啊對,說的就是你!
肖庭搖頭,「六級並非最高的。」
阮綿杏眸睜大,「還、還有更高的啊?」
肖庭安撫少女,「無需擔心。」
怎麼能不擔心呢?
阮綿緊張地說:「小叔剛不是說那個六級喪屍是M市最強大的喪屍了嗎?」
肖庭給她解釋:「生科院裡有更高級的。」
阮綿更緊張了,「那、那……」
肖庭揉了揉少女的發頂,「他們暫時出不來的,放心。」
出不來啊!
那就好!
阮綿鬆了一口氣。
但她很是不解,「小叔,既然喪屍的等級都進化到那麼高了,為什麼迄今為止都沒高級喪屍對人類地基動手呢?」
喪屍不是最愛吃人,挖人類的異能核的嗎?
肖庭道:「喪屍愛吃人,只是人類自己得出的結論。」
阮綿:「啊?」
肖庭:「無理智的低階喪屍攻擊人,得到血肉,其實是出於晉級更高階喪屍的本能,而到了五階,喪屍恢復神智後,他們就會系統地明白怎麼去提升自己。」
而攻擊人類基地,只能得到那些已經不足以讓他們升級的人類血肉罷了。
當然,異能者的異能核倒是有用的。
但是人類也不是好相與的,縱然六階喪屍再強大,若在可怕熱武的加持下,人類要是來個玉石俱焚,那大家就都玩完!
恢復了智慧的喪屍是怎麼也捨不得再去死的!
也是如肖庭前面所說,同階喪屍互相不服氣,誰都命令不了誰,讓他們合作一起去打人類?
首先在這個誰是領軍,聽誰的問題上,那些高階喪屍可能就自己先打起來了。
單幹危險太大,合作又不可能,人類這不就莫名的暫時安全了嗎?
這也許也是「天不絕人路」,也或許是法則下的一種平衡吧?
阮綿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但她是明白了一點,「現在喪屍是群龍無首的狀態。」
肖庭點了點頭,「算是的。」
也就是說現在喪屍皇還沒誕生呢!
阮綿忍不住看向男人,劇本里厲鐸他一直在大肆宣稱她小叔就是喪屍皇……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