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一十章 承包鋼鐵廠(2/2)
第二天,韓春風就找到楊華健去看那幾家廠子。
麵包廠和醬油廠的規模一般,效益確實很差。
韓春風稍微的研究一下。
這兩差不多都是做食品的。
主要的問題還是要好吃,要有新品。
這簡單。
韓春風是幾十年後的人。
只要說出那些個口感,再叫那些老師傅去研究調配,弄出一點新品來,應該不算事太難。
然後又跟著楊華健去了鋼鐵廠。
國營的,廠長四十來歲的樣子,看著有些憔悴,是個正處級幹部。
這個年齡正處了,很強。
直接開始進行交接。
給韓春風耳提面命了一番。
很多的注意事項一一跟他說了。
一再強調叫他不要把廠子給搞砸了。
然後簽下了合同。
幾千萬就轉了過去。
廠里的一些鋼材,地皮,等等雜七雜八的加起來,可能在目前來說,不值當幾千萬。
知道廠子賣了。
留下來的工人一個個非常頹廢,沒精打采的,他們不知道未來怎麼辦。
知道自己這些人的結局可能就是下崗了。
這年頭的下崗工人太多,不稀奇。
韓春風拿了廠里的大喇叭開始講話。
「各位工友大家好。我是新來的廠長韓春風,放心,有我在,鋼鐵廠就在,不會倒的。我知道,廠子裡還欠了大家一部分工錢。實在是沒錢了。沒事,這一部分錢全都由我私人出。還想接著乾的,就跟著我干。不想幹了的,多發兩月工資自尋出路去吧。」
韓春風財大氣粗的開始了這番講話。
有錢。
目前這些個情況就沒有是錢能夠解決不了的。
「這誰啊?」
聽著韓春風的聲音,他們都以為是個神精病。
廠子裡目前這情況他們都知道。
想維持下去都非常的難。
但是他們對廠子有感情,聽說上頭要賣廠子都是非常的不願意。
又聽到了韓春風現在這樣的言論,都開始議論起來。
「新來的廠長?香江人還是日本人,或者是歐美的華僑,國際友人。」
這個廠子多大的規模,他們都知道。
不是一些小數目就能夠買了的。
按說內地的商人還沒得這麼個實力,所有他們都把對象猜到了海外。
現在開放了,都開放十年了。海外的那些個人都敢回來,不會有事了。
「聽聽就好了。老廠長這麼有魄力的一個幹部,不還是沒有救活咱們廠子,新廠長要想把廠子整活。難。廠里缺少好鋼,沒有剛就煉不出產品。根本不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