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章 底蜥魔人(2/2)
「有的,那些底蜥魔人並沒有完全殺光所有居民.......他們派遣了一部分,作為外交使節,向我們發出了友善的建交聯盟。我把這個消息壓下來了,但應該壓不了多久。」
一隻飛龍,抵達了輝光城,並直接遞交了正式的外交文書,期望這個鄰國的鄰國,承認新的國家。
「啥?」
從黛妮雅得到的消息,算是震撼了黎恩本人。
明明在畫面上看到是一群「野獸」,卻沒有料到居然會這一套。
他們,似平早就計劃了各種計劃。
「法斯萊聯邦那邊,沒有得到建交邀請。」這是雙方之間的那個鄰國,也是一個中型國家。
順帶一提,聯邦和艾瑟琳王國的關係很糟糕,因為有好幾個王國的城市,都被其實際控制了。
連更遠處的艾瑟琳都派遣飛龍特使了,卻沒有對鄰國聯邦提出建交,,.,.這是打算接下來直接動手了吧,恐怕哈杜爾王國的地盤,不夠滿足他們的胃口。
近攻外交嗎?雖然老套,但的確好用。
但這個套路,真的有用嗎?
這些人又不傻,等你乾死了鄰國,我這邊不是成了新鄰國,到時候又來干我。
「有用的...」
黛妮雅露出了苦笑。
她已經努力壓消息了,但對方還是把消息傳出去了,然後自己就被一群教會主教和大貴族施壓了。
他們不知道這是與虎謀皮,對方遲早翻臉嗎?
「只要不現在打仗,不影響他們的利益,他們就能夠接受。裝傻而已,誰不會..
,'
「這也能拖啊?!」種族競爭,是沒法退的,但貌似可以拖延時間。
「他們有理由的,現在都指著下面的遺蹟說話,說我們有自己的問題要處理。呵,平時他們假裝看不到地下遺蹟的麻煩,現在個個眼睛好了。」
這的確玩手段,卻也是大實話,兩年內那些魔人未必會進攻輝光城,兩年後那隻「鹿」是肯定要報復的。
「他們的話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我們只是自身難保的弱國,沒有必要出頭。即使之後各國聯軍組織討伐,我們也只能提供一些後勤,實際上和我們關係不大。」
看小黛妮雅那粉底都遮不住的黑眼圈,估計這兩天都沒好好休息。
「我準備等一段時間看看......看周遭其他國家怎麼反應,我們再跟風。」這算是比較保守的策略了。
承認是不可能的,那等於直接背叛種族,最多就是默認。
估計其他國家中,也是有直接開罵的,默許當做不存在的,最後肯定要打......但單獨出兵不是一時半會的事情,最後應該還是組建聯軍。
如果黛妮雅直接呵斥特使,並直接宣戰,也就等於徹底得罪了那些魔人,搞不好接下來會成為首要目標。
「呃,不宣戰的話,我們就不會成為優先目標之嗎?」
黎恩指了指地圖,艾瑟琳這邊的出海口很是明顯,這是最近的出海區域。
對方如果拿下的話,就可進可退了。
而對方下一個目標就是聯邦的話,真的那麼容易停下來嗎?
更關鍵的,是各國肯定要組織聯軍,來討伐這個異族,到時候周遭的國家都會和其宣戰,艾瑟琳肯定也會參與其中,即使無法派遣戰力,也會派遣一些後勤、觀察員意思一下。
按照流程,應該是某強國優先宣戰,各國影響召喚,組建圍剿的聯軍。
先動手的,肯定是那些真正的鄰國。
「既然遲早要打,我倒是覺得直接宣戰,賺取政治聲望比較划算.......在這個時代,名聲就是權勢就是力量,王室衰落太久了,這或許是一個重新樹立威嚴的機會。」
既然註定要打,註定要罵,我們先罵,來賺點名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