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0章 LPL會師決賽!IG的野望(1/2)
對於不小心破了全世界所有電競比賽的觀賽人數紀錄這件事情,EDG眾人感覺稍微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不是啥壞事就行了。
只能說國內人太多了,所以對於幾百萬這個數字完全不敏感。
就在這時,蘇墨手機振動起來,有新的消息。
拿起來一看,發現是群消息。
IG、Ning:「兄弟們,看我們三比零快速結束戰鬥。」
IG、Jackeylove:「決賽等我們,墨子哥。」
EDG、Mo:「等你們的好消息,你們要是三比零贏了,晚上請你們吃飯。」
廠長的聲音傳來:「啊?什麼情況?小墨,你要請我吃飯?」
蘇墨頭也不抬地回道:「是啊,慶祝LPL會師決賽,有問題嗎?」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你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不太習慣啊。」
「你要是不想去可以不去。」
很快,屏幕上,IG和G2雙方隊員登場,導播給到特寫。
自信!非常自信,意氣風發!
IG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如此
相比之下,G2五個人稍顯緊張,壓力很大。
雙方隊員就位之後,比賽開始,進入BP階段。
IG的BP非常強勢,上路阿卡麗,中單傑斯,下路盧錫安。
Meiko嘀咕道:「好自信啊,你們看IG選的這些英雄,突出一個自信,感覺吃定對面了。」
廠長贊同道:「的確自信,沒有把對面放在眼裡。」
「每條路都是進攻,不存在防守的。」
進入比賽畫面。
上路,Theshy的阿卡麗對線Wunder斯維因。
雖然是短手打長手,但是Theshy非常自信。
甚至反過來壓制Wuder,剛升到六級就大招起手上去打一波,打出對面閃現和大招。
而中路,Rookie傑斯對線Perkz的劍魔,這才七分鐘就壓制二十刀!
Meiko驚呼道:「感覺IG對線就把對面打爆了啊,Perkz不菜的吧,但是感覺他完全打不過。」
蘇墨應道:「IG就是這樣的,三條線的對線能力都很強。」
下路Jackeylove的盧錫安,七分鐘壓制了十五刀。
現在一個人頭沒有,IG已經領先一千經濟了
Iboy嘆為觀止:「太強勢了。」
G2進入被追著打的模式,不過,G2的英雄都挺耐打的。
劍魔有唯一,有大招復活,斯維因大招可以吸血,趙信有大招可以救命。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保命手段,結果就是雖然經濟快速拉開,防禦塔被輕鬆推掉,但是IG沒什麼人頭,十七分鐘才一個人頭。
不過,對EDG中人來說,人頭並不是關鍵,人頭領先,經濟落後的局也不是沒見過,經濟差距才是最直接的。
阿布分析起來:「感覺G2進入慢性死亡的節奏了,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翻盤的可能。」
後續發展和阿布說的差不多,無非就是IG追著G2打,G2跑,IG拆塔,G2防守,IG強開,G2反打。
最後二十五分鐘不到,比賽結束了。
第一場打完,阿布的神情有些凝重,只見他說道:
「這一場比賽的節奏,和我們優勢局,單方面碾壓的節奏很像。」
「對面沒有一點還手之力,比賽很輕鬆就結束了,現在IG的實力,不容小覷啊。」
廠長有不同看法:「感覺是因為G2沒發揮好,再看看吧,不著急。」
很快,蘇墨看到群里的消息。
IG、Ning:「怎麼樣?墨子哥,這一場比賽我節奏是不是很完美。」
蘇墨一愣,他都沒注意到寧王有什麼節奏。
都在關注線上的對線壓制去了。
EDG、Mo:「厲害了。」
蘇墨就隨口回了一句。
很快,第二場比賽開始了。
雙方隊員再次登場。
進入BP階段,這一次IG還是非常自信,傑斯拿下來,妖姬拿下來。
而G2這邊,劍魔,刀妹都拿下來。
Meiko解說道:「感覺G2也是拼了,想要和IG直接玩操作。」
蘇墨應道:「我不是很看好,但是也沒辦法,這版本就是這些英雄強勢,不得不玩。」
進入比賽畫面,這一次是上路Theshy的傑斯。
十分鐘壓制Wunder三十刀!
廠長嘀咕道:「如果我們遇到IG,對線也被這樣壓著打,我這打野可難做事情啊,IG的傑斯要注意一點,他們中上都玩得好,能搖擺。」
Iboy提議:「實在不行就把傑斯BAN了吧。」
蘇墨則是說道:「我的傑斯還行。」
阿布看向Scout。
Scout應道:「我的傑斯也還行。」
第二比賽結束時間也很早,二十七分鐘。
現在兩場加起來也就五十分鐘出頭。
阿布提醒道:「現在IG的場均時常和我們差不多,而且都是斷崖領先第二名,從各種數據上來看,我們無限接近五五開。」
姿態稍顯激動:「我現在很想看到你們和IG碰一碰,看看到底誰厲害。」
蘇墨反問一句:「你不上?」
姿態驚了:「我上?墨子哥,你不看看這個Theshy多恐怖,我和他怎麼打?還是讓你來吧,我大新會拖後腿。」
聽到這話,EDG眾人笑了笑。
第三場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就位,現在G2眾人壓力非常大,肉眼可見。
進入BP階段。
IG拿到了劍魔,妖姬和卡莎,而寧王則是選擇盲僧。
還是一個進攻性很強的陣容。
而G2這邊,上單刀妹,打野青鋼影,中單麗桑卓,都是前期找機會能力比較強的英雄。
廠長嘀咕道:「G2能走到半決賽也不是偶然啊,他們能拿出這些英雄,說明他們還是有東西的。」
Meiko贊同奧:「的確,一般隊伍估計都拿不出來,這些英雄很吃操作的。」
進入比賽畫面,這一場G2前期節奏好了不少,中上野三個人瘋狂找機會,一度經濟領先。
雙方你來我往,各種交換,直到十九分鐘一波團戰,在ADC和打野先陣亡的情況下,IG突然三打四。
Meiko一愣:「嗯?這要上嗎?他們少人啊。」
然而IG還就真的上了, Theshy的劍魔從後面殺出來,妖姬和牛頭從正面往前追擊,三打四,零換四!
EDG眾人直接看傻眼了!
姿態感覺不可思議:「哥們,這樣玩遊戲的嗎?經濟落後三打四,然後打出零換四?」
蘇墨應道:「所以說,不能掉以輕心啊,IG一直在進步。」
二十一分鐘,小龍團戰,IG的人沒有來齊,被G2抓到先機。
寧王的盲僧被秒了,四打五。
其他人都選擇後撤的情況下,Theshy的劍魔突然進場一打五!
「劍魔?」廠長愣了一下,似乎不理解。
不僅是EDG眾人不理解,解說也不理解,但是,劍魔三段Q打出爆炸AOE。
硬生生把劣勢打成優勢,IG眾人跟上打掃戰場。
姿態手心出汗了:「握草,這劍魔?什麼意思?這麼玩遊戲是吧?」
蘇墨笑道:「看來這一次決賽會很精彩。」
比賽時間二十三分鐘,IG突然開始打大龍,G2這邊反應不過來,來不及了,只有盲僧一個人趕到,想要搶但是沒有搶到,白給。
結束了!
EDG眾人意識到比賽結束了。
後面都是垃圾時間。
正常情況下,現在EDG眾人應該起來歡呼,慶祝,畢竟是LPL的隊伍會師決賽。
但是現在EDG眾人表情凝重。
雖然之前阿布和蘇墨一直在提醒,IG正在不斷成長,進步很大。
這進步也太大了吧,夏季賽EDG沒輸過IG,但是現在大家都沒自信一定能贏IG。
第三場比賽後面變成了貓抓老鼠的遊戲,IG各種攆著G2打。
就算是這樣,時長也沒有超過三十分鐘,比賽結束了!
IG三比零G2,進入決賽!
「喔!」蘇墨不得不承認,IG現在的實力的確強到可怕,這比賽的流暢程度,恐怕只有EDG能與之相比。
沉默!房間裡面,EDG眾人陷入死一樣的沉默。
阿布正在筆記本上面記錄,片刻之後,他停下動作招呼道:
「嗯?你們都在幹什麼?討論起來啊,現在比賽打完了,有什麼看法,分享一下,有沒有看到IG的破綻?」
EDG眾人大眼瞪小眼,還真沒看出來!
最後還是廠長先開口:「IG的表現的確非常精彩,這不可否認,但我們之前也沒輸過他們,沒必要這麼怕。」
阿布追問道:「你覺得寧王玩得怎麼樣?這三場比賽,他的表現。」
廠長開始組織語言:「寧王……他感覺還是和之前一樣,會出現一些低級失誤,團戰的時候隊友還沒來,他就上去送了。」
「IG能贏,完全是有人給他擦屁股。」
姿態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感覺他吸引了不少火力,把對面一些關鍵大招騙出來了,不然IG其他人也沒這麼好打。」
阿布便說道:「容易失誤,打法不嚴謹,的確是寧王的問題,我們可以在這方面想點辦法。」
「下路呢,小昭,田野,你們兩個覺得怎麼樣?」
Iboy應道:「我覺得Jackeylove是挺厲害,不過我不輸給他。」
Meiko則是說道:「寶藍同學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在一些細節方面。」
蘇墨笑了:「這麼委婉的嗎?」
阿布看向Scout:「中路呢?有壓力沒有?現在的Rookie感覺有巔峰期的實力了,第二春啊。」
Socut回答:「他能玩的英雄,我基本能玩。」
「我和墨子哥練的一些英雄,他應該不太會。」
阿布讚許道:「的確,這是我們獨特的優勢,我們會很多一般隊伍都不會玩的英雄和套路,特別是中上輔三個位置。」
聽到這話,廠長眉頭一皺,似乎在提醒阿布還有他。
但是阿布假裝沒看到,繼續說道:
「那現在還剩下上路……」
阿布的目光在蘇墨和姿態之間來回掃蕩。
「哎喲……我肚子疼!」姿態突然面露難色。
「你這演得也太假了,哈哈哈。」Meiko笑道。
姿態也不裝了,只見他走到蘇墨身後,幫蘇墨捏肩膀同時說道:
「我會好好幫墨子哥加油的,你們放心,這方面我絕對專業,情緒價值給滿!」
這樣一來,阿布只能指望蘇墨來:「小墨,這邊呢?」
蘇墨應道:「Theshy是非常出色的上單,想要贏他需要想點辦法。」
「IG的打法是比較簡單粗暴的,從對線期開始就把對面壓爆,然後滾雪球,所以對付他們無非是兩種辦法,要麼個人能力比他們強,要麼通過聯動,不斷製造以多打少的機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