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8章 LPL開門大捷!(1/2)
蘇墨自然也不能例外,甚至LPL還把駱歆派來專門採訪蘇墨,讓他說說自己的看法。
蘇墨自然是選擇支持LPL,現在的情況比較特殊,LPL需要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墨子哥表示LPL奪冠希望很大
#墨子哥看好所有LPL的隊伍
#LPL的年輕人們即將扛起大旗
#LPL第四個冠軍,呼之欲出
蘇墨這麼說,本來就非常樂觀的LPL,更是樂觀到天上去了。
甚至TES和JDG的粉絲有人開始商量要選什麼冠軍皮膚,因為這個問題吵起來。
經過兩天時間的休息,正賽階段的小組賽開始了!
因為是在LPL舉行,所以揭幕戰必須是有一方是LPL的隊伍,歷屆S賽都是這個潛規則。
於是官方選擇讓EDG打揭幕戰,畢竟EDG的人氣最大。
至於對手,自然不能太強了,EDG對陣T!
在揭幕戰確定之後,蘇墨還收到了Bjergsen發來的消息:
「Mo,你不會在揭幕戰突然跳出來吧,那我們就不會這麼殘忍吧。」
蘇墨:「當然不會,我都退役了。」
Bjergo,沒能和你交手,是一種遺憾,祝你生活愉快。」
蘇墨:「謝謝。」
蘇墨也有段時間沒見過比爾森了,過去兩年T的成績不太好,世界賽都去不了。
這一次,從分組的情況看,T還是難啊,很難有出線的機會。
時間來到下午,比賽開始!
蘇墨沒時間看比賽,所以只能等著看一個結果。
時間來到晚上,蘇墨下班了,看一眼手機。
#EDG首戰告捷!
#JDG拿下DWG!
#正在熱播,GEN對陣EDG
第一天有七場比賽,看樣子已經打完四場了,還有三場,估計要打到很晚。
蘇墨點開JDG和DWG的比賽評論看了一眼。
「這就是LCK一號種子嗎?哈哈哈,不堪一擊啊。」
「我還以為今年LCK多利害,結果連JDG都打不過。」
「兄弟們,滔博今年穩了啊,決賽搞不好是JDG打TES。」
「會師決賽,合理!」
蘇墨倒是不意外,BO1的可能性比較多。
而且,LCK和LPL兩個賽區頭部戰隊的差距並沒有非常大,還不至於一場都贏不了的地步。
蘇墨又進入EDG和GEN的直播間看了眼,想看看現在EDG到底什麼實力。
此時雙方選手已經登場,正在進行BP。
鏡頭給到廠長,肉眼可見的壓力。
這一場GEN拿到打野豹女和中單沙皇。
在LCK,BDD的沙皇熟練度,和Faker是同一個等級的。
兩個人誰的熟練度更高有爭論,但比其他人都要高出一檔。
而這一場Scout拿到了發條,目前發條是T0級別的中單,從英雄上來看並不吃虧。
進入比賽畫面,蘇墨看了一眼Jiejie的刷野路線,這明擺著是準備速三抓上路Rascal。
而上路,Aodi也在找機會換血,但是鱷魚前期推兵線推不過雷霆咆哮,在對方被動迭滿之後,鱷魚對拼也打不過,所以只能選擇放線。
看上去也沒問題,兵線控過來了,打野更容易GANK。
一般來說,上單防第一波GANK都是三分鐘左右。
Jiejie選擇兩級就去上路GANK,比蘇墨想像中更快。
「這好像不行。」蘇墨感覺不對勁了,因為鱷魚並沒有換掉雷霆咆哮多少血量,加上鱷魚只有兩級,想要打死對面很難。
果然,和蘇墨想的一樣,意外發生了。
Rascal的確是沒想到會被兩級GANK,第一時間把閃現交出來,往後跑。
鱷魚閃現W……但這不是紅怒W,傷害不高,控制時間也很短。
Jiejie利用紅BUFF往前追擊,一直追到防禦塔前面,眼看雷霆咆哮還剩下絲血,Jiejie似乎有點急了,進入防禦塔。
結果被防禦塔打死,人也沒換掉。
「野區炸了。」蘇墨一看就知道麻煩了,這不是上路崩了的問題,雖然解說和彈幕都在說上路爆炸了。
其實上路還好,真正爆炸的是野區。
Jiejie回來想要刷上半野區,豹女準時入侵,提前埋伏,把Jiejie趕走,反野,還能去上路越塔。
直播間的彈幕瞬間沸騰:
「不是,EDG上野在搞什麼飛機?」
「到底是誰的問題?我怎麼感覺Jiejie問題很大?」
「是鱷魚的問題,鱷魚為什麼不給紅怒W?不然對面肯定死了!」
「別說了,但是垃圾,還是看TES和JDG吧。」
比賽繼續,這波打完之後,上野的劣勢都非常大。
不過,就在所有人都以為會一路爆炸下去的時候,Meiko站出來了!
Jiejie野區被豹女繼續反野,他不太服氣,選擇和豹女操作。
單純從英雄強度來說,莉莉婭並不虛豹女,因為莉莉婭移速很快,操作得當可以把豹女的Q技能躲開,拉扯著打。
兩人正在纏鬥,突然,Meiko出現了,打了Clid一個措手不及,幫忙拿下一血。
野區算是緩了口氣,但是上路已經完全爆炸。
雷霆咆哮六級越塔單殺鱷魚,鱷魚一點辦法沒有。
等到下一個大招轉好CD,雷霆咆哮繼續單殺!
連續兩次單殺了!
直播間的彈幕再次沸騰:
「我們EDG的上單什麼時候吃過這種虧?」
「不是,以前墨子哥在的時候,對面上單敢出來囂張嗎?」
「看不下去了,溜了,這比賽看得我噁心。」
「墨子哥積攢的名譽,都被這些廢物給毀了!」
就在EDG粉絲都陷入絕望的時候,eiko站出來了,兩人瘋狂帶節奏,團戰輸出給得很足。
BDD的沙皇表現還不如Scout的發條。
靠著兩人的努力,EDG慢慢把經濟追上,團戰雙方也是有來有回。
解說也看到了希望。
不過,蘇墨沒有這麼樂觀。
因為從陣容的層面看,GEN的陣容後期戰鬥力比EDG強很多,如果經濟師打平的,越往後打EDG越是打不過。
心裡有數之後,蘇墨選擇關閉直播,先去吃飯。
吃完飯一看,果然。
#EDG遺憾落敗
#GEN艱難取勝EDG
#EDG上路被連續單殺
現在的小編都挺會蹭熱度,故意說是「EDG上路」但不說是誰。
讓人無限聯想。
第一天的比賽結束之後,LPL拿到了三勝一敗的戰績看上去還相當不錯。
而LCK也是三勝一敗。
現在兩個賽區面對除了對方之外的其他賽區都沒輸過。
另外一邊,EDG訓練基地內,阿布正帶著EDG眾人復盤今天的比賽。
兩場比賽復盤結束之後,阿布看向廠長,說道:「明凱,你來安排吧。」
廠長一臉嚴肅的表情,掃視全場,其他人都有點虛,特別是Aodi。
廠長說道:「從今天的比賽情況,加上過去半個月的訓練賽來看,我們想要晉級,必須贏FNC,打GEN想贏說比較難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