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9章 決賽!經典豬狗大戰!(1/2)
晚上,蘇墨收到了駱歆和Rita的消息,兩人已經開始工作了。
蘇墨叮囑她們早點休息,明天剪出來也行,也不是非得今天晚上出成果。
次日,另外一邊的半決賽開始了。
EDG眾人聚在一起看比賽,對陣雙方是RNG和RW。
蘇墨找了個位置坐下,廠長湊過來:「怎麼樣,你覺得誰能贏?」
蘇墨應道:「我覺得你肯定希望RW能贏。」
廠長一愣:「為什麼?你還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蘇墨笑了:「你肯定不想烏茲進入決賽啊,這還用想嗎?」
廠長冷笑:「他進決賽好事啊,我好給他們下路上點強度。」
廠長伸手捏了捏boy的肩膀:「現在小昭已經練出來了,加上我對下路的幫助,對付一個烏茲,那不是隨隨便便,對吧,小昭。」
Iboy只是笑了笑,很顯然他並不這麼認為,但是迫於廠長的「淫威」,也不敢反對。
畫面上,雙方選手登場了,RNG和RW兩邊十名首發選手。
阿光赫然在列。
Meiko嘀咕道:「你們說,阿光他會不會後悔離開我們EDG?」
其他人還沒說話,姿態先開口了:「怎麼可能,阿光是有心氣,有夢想的人,對他來說,躺贏的冠軍不是冠軍,必須親手凱瑞比賽的冠軍才是冠軍。」
Meiko好奇問道:「你怎麼知道他怎麼想的?他告訴你的?」
姿態眼珠子骨碌一轉,賤笑道:「那不是,我猜的。」
「你想想看,EDG剛拿到冠軍,他就走了,肯定是因為這個,不然還能因為什麼?」
Meiko笑了:「你是不想他回來吧,所以你故意這麼說。」
姿態摸摸鼻子,據理力爭:
「之前SKT那個中單,Easyhoon,不就是這樣?他說不想活在Faker的陰影之下,然後就直接離開SKT了。」
「那阿光肯定是不想活在墨子哥的陰影之下,就問你有沒有道理。」
阿布打斷道:「行了,比賽開始了,還是先看比賽吧。」
不過不得不說,阿光的在RW選英雄和在EDG不一樣。
這一場他在上路拿到了劍魔,膽子很大。
RNG拿出看家本領,四保一!
相比之下,RW的陣容合理多了,三條路都是核心。
廠長一臉不屑:「都S8了,RNG還在玩四保一?不無聊嗎?」
Meiko猜測起來:「我看他們之前也嘗試過其他不同的打法,但是贏不了啊,不是他們不想改變,是改變不了,只能硬吃老本。」
於是第一場,RNG沒有任何懸念地輸掉了比賽。
雖然人頭差距不大,但是正常節奏都在RW掌控之內。
Doinb克烈在中路威懾力太足了,壓制了RNG的上路和下路還有野區。
廠長評價起來:「你還別說,阿光這一場表現可以的,至少沒有掉鏈子。」
Meiko贊同道:「確實,其實劍魔這英雄不太好掉鏈子,他大招有復活這一點太賴了,不太好針對。」
很快,第二場開始了。
RNG在BP上針對,岩雀加里奧搶走,劍魔也搶走。
就在這時,RW玩了個套路,拿出瑞茲假裝是中單,然而最後選出厄加特,厄加特和瑞茲換線,變成上單瑞茲和中單厄加特。
廠長都看迷糊了:「RW這是在幹什麼?瑞茲打劍魔很好打嗎?」
蘇墨應道:「就還行吧,瑞茲帶相位猛衝,劍魔的確會被風箏,但是瑞茲想把劍魔打爆也不太可能,我感覺主要是為了中路好打,厄加特打加里奧是挺舒服的。」
就在這時RNG拿出了薇恩!
Meiko笑了:「烏茲這是要當救世主啊,輔助塔姆,中單加里奧,打野還是一個岩雀,薇恩在下路太舒服了。」
阿布評價起來:「我覺得這一場RW要贏的話,得靠上路,阿光的發揮決定RW能不能贏比賽,而且要發揮很好,不是當混子就能贏的。」
聽到這話姿態笑了:「那我感覺沒了啊,你都指望阿光凱瑞比賽了,你還怎麼贏?」
進入比賽,這一場前期非常激烈,兩邊一直在打架。
這一場阿光的發揮坑倒是沒有坑,但也沒有滿足凱瑞的條件,真變成一個混子了。
於是RW最後輸掉了比賽。
Meiko吐槽:「你們不覺得很離譜嗎?這個劍魔出一個復活甲,打團大招復活一次,復活甲復活一次,還要出一個血手,重複利用每一件裝備的價值,他一個人拖這麼久時間,薇恩收割了。」
廠長贊同道:「是挺噁心的,他這個劍魔都不需要什麼操作,把裝備出對就行了,打團的時候上去賣,拖住對面後排。」
蘇墨調侃道:「混也是分等級的,你得能混出名堂來,不然也贏不了。」
「在這方面,Letme是絕對的專家,其實我感覺很多人就是放不平自己的位置,在這種時候,他可能會想著出輸出,自己來凱瑞,但是發現操作不起來,沒用,Letme的優點就是他能放平自己的位置,果斷就出復活甲了。」
Meiko嘀咕道:「還挺有道理,能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也是一種優點。」
很快第三場開始了,雙方隊員再次登場。
這一次阿光就沒這麼輕鬆了,看上去壓力很大。
這一場RNG繼續搶劍魔給Letme,而RW的思路是一樣的瑞茲、厄加特,一個走上路,一個走中路。
就在這時,離譜的事情出現了。
RNG拿到了刀妹!
「等……等會!這個刀妹是什麼意思?RNG有人會玩刀妹?」廠長看向Scout。
Scout欲言又止,摸了摸鼻子。
廠長便說道:「你直接說,反正這裡沒有外人。」
Scout便說道:「我看到過小虎練刀妹,只不過他的熟練度……很一般。」
「哈哈哈哈……」EDG眾人捧腹大笑。
Scout說一般,那就是非常差了,只不過他比較含蓄而已。
Meiko調侃道:「我就說小虎怎麼可能把刀妹練出來,太為難他了。」
進入比賽畫面,和眾人想像的差不多,小虎這刀妹開局就是0-3-0的戰績。
最離譜的是中單這種戰績,RNG和RW的經濟是持平的,還是平局。
姿態笑道:「這種劇就叫作一個人的劣勢,隊友都沒劣勢就他一個中單劣勢得不行。」
雙方僵持到了二十多分鐘,RNG找機會一波團戰零換五,拿下大龍奠定勝局1
Meiko讚嘆道:「你還別說,雖然中路是個完全報廢的刀妹,但是RNG團戰配合挺好的,這中間都能贏的。」
蘇墨提醒道:「你只看到了RNG有一個0-3-0的刀妹,都沒看到RW也有一個0-2-1的瑞茲嗎?」
姿態接話道:「我也看到了,這一場阿光的瑞茲又沒有起到作用,他們教練這麼看好的,但是好像不太爭氣啊。」
導播給到阿光一個特寫,阿光臉色挺難看的。
最終,RW輸給了RNG,比分來到1-2。
廠長嘀咕道:「現在烏茲估計是高興壞了,要進決賽了,可惜,讓他撿了個漏,RW這表現也太離譜了。」
蘇墨笑道:「你剛才不還在說,烏茲進決賽更好嗎?現在就開始後悔了?」
廠長據理力爭:「我後悔了嗎?沒有啊,我自己是覺得RW本來有機會的,有人不當人。」
Meiko來了一句:「你們說,RW到時候不會來退貨吧,說我們輸送的人才太差了。」
阿布解釋道:「阿光不是我們直接賣給RW的,我們也沒有這種權力,是阿光自己選的,和我們沒關係。」
Meiko笑了笑:「我就是開個玩笑。」
片刻之後,第四場開始了,這一場阿光老實了,在上路拿出大蟲子。
而RNG這邊, Letme似乎是自信心打出來了,直接選出傑斯。
「握草,傑斯?Letme的傑斯,你別逗我啊,他能玩傑斯的嗎?」姿態開始瘋狂嘲諷。
「姿態,他的傑斯和你的傑斯,誰更厲害?」蘇墨問道。
「啊?他能和我比啊?墨子哥,你這就過分了,他傑斯水平,和我們五十歲的時候差不多吧,就那個水平。」姿態做出一個誇張的比喻。
蘇墨來了一句:「那不是沒變化?」
「哈哈哈哈……」EDG眾人都笑了。
姿態還沒反應過來:「什麼情況?什麼意思?」
Meiko解釋道:「墨子哥的意思是,你現在的傑斯就是五十歲老頭的水平。」
就在這時,更離譜的事情出現了,RW在中路拿到了亞索!
「噗……」姿態看到這一幕直接噴了。
「亞索?Doinb的亞索?不是哥們,小虎和Doinb在幹什麼?小虎敢選刀妹,Doinb敢選亞索?」姿態懷疑人生了。
廠長看向Scout問道:「Doinb的亞索什麼水平?」
Scout摸了摸下巴,說道:「和小虎的刀妹一個水平。」
「哈哈哈……」EDG眾人又笑了。
蘇墨則是說道:「他有酒桶協助,還是有點作用的,只要酒桶玩得好就行了。」
廠長贊同道:「確實,酒桶亞索這種套路,不是看亞索會不會玩,而是看酒桶的能力。」
進入比賽畫面,小虎的瑞茲在中路果然被針對了,RW野輔瘋狂來搞事情。
幫中路建立優勢之後,中路反哺下路。
不過,這一場Karsa暴走了!
Karsa的盲僧瘋狂屠殺,十分鐘就拿到了3-0的數據。
野區的強勢幫RNG三條路建立優勢,最終RNG三比一拿下了RW!
這樣一來,EDG在決賽的對手確定, RNG!
經典豬狗大戰!
看到這個結果,阿布看向EDG眾人:「現在對手已經確定了,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和RNG交手,想必你們都已經有所準備。」
廠長摩拳擦掌:「RNG好啊,就是應該打RNG,這次我們給他們下路多準備點東西。」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