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4章 新賽季,水鬼的誕生!(2/2)
只見廠長問道:「新英雄?你們誰玩過新英雄?感覺怎麼樣?打什麼位置的?」
Meiko應道:「你說的是這個派克嗎?感覺比較一般吧,他的Q技能……像是錘石的鉤子,但是感覺沒有這麼好用,他的Q技能不能讓自己飛過去。」
「然後W技能……隱身效果?這個感覺可以常使用來打野啊,E技能是位移,可以穿牆,還能帶控制,用來逃跑挺不錯的。」
廠長追問:「大招呢?大招怎麼樣?」
Meiko應道:「大招……好像是帶斬殺效果的,擊殺能直接刷新,哎,還能給隊友分錢?竟然還有這種說法?」
廠長嘀咕道:「分錢?什麼意思,助攻不是本來就有錢嗎?」
Meiko解釋起來:「不是,他這大招斬殺對方英雄。可以給一名助攻的隊友,全額擊殺金幣作為額外分紅,是全額,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人頭是三百金幣,那隊友能分到三百,只不過好像只能給一個人。」
Scout順勢來了一句:「這英雄用來打野應該挺厲害的,當然,不知道他刷野速度快不快。」
蘇墨來了一句:「廠子,這樣你以後就不需要給隊友讓人頭了,反正你拿到人頭更賺,對不對?那就開始練吧。」
廠長一頓搖頭:「算了吧,這種莫名其妙的英雄,你們自己玩吧。」
Meiko笑了:「明凱,是不是年紀大了,練英雄有心無力啊,身體虛了?」
無一錯一首一發一內一容一在一一看!
Meiko擠眉弄眼,似乎另有所指。
廠長呵呵一笑:「開什麼玩笑?新英雄而已,看看技能說明,隨便玩幾次就會了,這是我看不起這個英雄,懂吧。」
「再說了,這個英雄用來打輔助也很厲害啊,你下路打架,不用讓人頭給打ADC,你自己大招拿到人頭也行。」
蘇墨沒想到廠長只是隨口一說,竟然猜中了這個英雄最終玩法,廠長肯定不是故意的,他就是想這麼說而已。
時間來到晚上,打了一天的RANK,眾人慢慢把手感找回來了。
蘇墨感覺差不多了,便先去休息,離開訓練室回自己房間。
然而他剛走出訓練室,發現有人跟上來了。
蘇墨回頭看了一眼,發現是廠長,還挺奇怪,一般來說廠長不會這麼早就去休息的。
沒走多遠,廠長加快速度跟上來說道:「小墨,問你件事。」
蘇墨應道:「什麼事?」
「你覺得這個新英雄怎麼樣?你練了沒有?」廠長問道。
蘇墨反問一句:「你問這個幹什麼?」
廠長解釋起來:「就是想看看這英雄到底怎麼樣,聽聽你的意見。」
蘇墨回道:「挺好的,除了ADC之外,所有位置都能玩。」
「啊?包括打野嗎?」廠長驚呼。
蘇墨肯定道:「包括打野。」
廠長愣住了,他盯著蘇墨看,似乎想知道蘇墨有沒有撒謊。
但是蘇墨臉不紅心不跳。
實際上,他也沒有說假話,這英雄現在的確很強勢,只要使用得當,走三條路沒問題。
廠長見蘇墨好像是認真的,感覺頭有點疼:「那你覺得哪個位置最好?打野應該不太行吧。」
蘇墨應道:「哪個位置最好……玩過才知道啊,得拿出來玩。」
廠長追問:「所以你打算在揭幕戰就拿出來玩?」
蘇墨賣了個關子:「你猜。」
廠長直接翻白眼了:「算我服了你了,你就給我一個準數。」
蘇墨知道廠長在想什麼,如果讓他自己從頭開始研究這個英雄,會很難,很慢。
但是如果有人先拿出來用,給他打個樣,他學習起來輕鬆多了。
蘇墨便說道:「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接下來幾天時間,EDG投入緊張的訓練當中。
不僅僅是EDG,其他俱樂部的壓力也很大,現在是夏季賽,夏季賽的成績將會決定誰能去S賽。
幾天過去,LPL比賽現場。
比賽還沒開始,觀眾席上人滿如患,大部分人都拿著EDG的應援牌。
解說席上,還沒開始直播,解說正在做準備工作。
休息室內,EDG眾人正在等待比賽開始。
阿布招呼道:「今天是揭幕戰,很關鍵,拿出最好的狀態,先贏下來再說。」
「我知道留給你們研究新版本的時間很少,但是沒關係,今天我們可以用之前的一些套路和打法先對付過去,等比賽打完了,回去我們再慢慢研究。」
片刻之後,見時間差不多了,阿布帶領EDG眾人離開休息室,準備登場。
EDG眾人剛走出休息室,旁邊一個房間的門打開了,FW眾人從裡面走出來。
領頭的不是別人,Doinb!
Doinb見到EDG眾人,笑嘻嘻:「墨子哥,你好啊墨子哥,你們今天也來打比賽嗎?」
Doinb一開口就是讓人無法回應的話。
「我們是來當啦啦隊的。」蘇墨索性亂說一通。
「墨子哥,你別騙我了,你肯定是來打比賽的。」Doinb進入角色了,開始演戲。
就在這時,蘇墨注意到了坐在旁邊的熟人,阿光。
阿光,正往這邊看,不過蘇墨看過去之後,阿光就挪開眼睛。
蘇墨主動打招呼:「阿光,不認識了嗎?招呼也不打。」
阿光連忙看過來,笑著說道:「墨子哥,明凱哥,還有阿布哥。」
Doinb看過去:「這麼多哥?都是你哥啊?你在EDG是個弟弟?」
眾人聽後笑了笑。
Doinb又看回來:「墨子哥,新版本研究得怎麼樣,好玩嗎?這個版本。」
蘇墨應道:「挺好玩的,這版本就是對操作的要求有點高。」
Doinb笑了:「沒事,我們RW最擅長的就是操作。」
蘇墨看了一眼身後的Scout:「你確定嗎?我們隊有Scout,你能操作過他?」
Doinb看了一眼阿光,說道:「我們有冠軍上單Mouse,一點都不怕。」
另外一邊,解說席上,三名解說準備好了。
只見管澤園解說道:「好的觀眾朋友們,您正在收看的是2018年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夏季賽的揭幕戰,由EDG對陣RW。」
記得接話道:「EDG在MSI上又拿到了一個冠軍,現在狀態非常火熱啊,RW面對EDG,應該說壓力是非常大的,不過,夏季賽的版本和春季賽、MSI都發生了很大變化。」
「現在就看誰能更快適應新版本。」
Rita斷言:「我覺得在這方面,肯定沒人可以和墨子哥相比,相信墨子哥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比賽現場,主持人欣然登場了,簡單開場白之後,欣然招呼道:
「現在,讓我們要歡迎對戰雙方登場,首先是從MSI歸來的冠軍,E!D!G!」
EDG首發五人登場了!
「EDG!EDG!EDG!」五人登場之後,站在舞台中間接受觀眾的歡呼。
「下面,讓我們歡迎RW戰隊登場!」
輪到RW,和EDG這種比較正常的登場不同。
RW眾人在Doinb帶領下登場,一個個形態各異,雙手插兜的,外八字的,動作僵硬的,感覺就很奇怪。
蘇墨看懂了,這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有Doinb的隊伍都會被他同化。
雙方選手登場亮相,然後面對面站好,握手。
蘇墨對上了阿光,阿光握手的時候還不忘來一句:
「墨子哥,還請賜教。」
蘇墨笑了:「很好,很有精神!」
蘇墨轉身朝著自己的位置走去,坐下之後戴上耳機。
阿布鼓舞士氣:「RW的實力沒有我們強,我們只要正常發揮,平時怎麼訓練的就怎麼打,能贏的。」
雙方十人都準備好之後,進入BP階段。
這一場EDG在紅色方,RW在藍色方。
BAN位情況:
EDG:奧恩,瑞茲,卡莎
RW:青鋼影、夢魘,佐伊
管澤園分析起來:「EDG自己把卡莎BAN了,這種情況不多見啊,不過現在LPL賽區的卡莎的確比其他賽區更厲害一點,優先級也更高。」
記得接話道:「而RW這邊,夢魘,青鋼影,這是EDG體系英雄,可以拿出好幾個體系,所以必須BAN了,佐伊的話,我感覺純粹是因為現在這英雄對線強度高,Doinb可能需要避其鋒芒,他不太玩這個英雄。」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
藍色方的RW在一樓拿到了蒙多。
Rita分析起來:「這版本蒙多的確是被加強了很多,加上阿光的確喜歡這一類英雄,這個選擇沒毛病。」
EDG在一樓和二樓拿到了派克、酒桶。
記得驚呼道:「來了!派克,血港鬼影派克是新出的英雄,現在還沒有在職業比賽場上登場過,如果這一場比賽能正常開始的話,那將會是派克第一次登場職業比賽。」
Rita激動起來:「果然啊,墨子哥肯定是第一個玩的。」
管澤園突然看過去,反駁道:「墨子哥玩的?這不對吧,派克這英雄可以打上路嗎?我看現在路人局一般都是打輔助,打野,中單也有人玩,但是沒人打上路啊。」
RW在二樓和三樓鎖定加里奧,千珏。
記得分析起來:「加里奧和千珏也是一個體系,而且很適合RW,這一場雙方都拿出不少東西,很想贏啊。」
輪到EDG,EDG在三樓鎖定了洛。
進入第二輪BP
EDG加BAN盧錫安和EZ。
而RW加BAN霞和戲命師。
管澤園解說道:「兩邊都在針對下路,現在下路能選的ADC不多了。」
EDG在四樓拿到了斯維因!
Rita解說道:「斯維因,年初這個英雄改版過後,在上路出場次數明顯增多,但是後來又沒人玩了,現在拿出來……但是派克怎麼辦?」
解說已經開始看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