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1章 洲際賽!LPL的豪華陣容!(1/2)
RNG幾人靠近了,教練Heart加快腳步,笑臉相迎:
「墨子哥,明凱,你們來這麼早。」
蘇墨和Heart握手,其實不是他想,是對方主動的,搞得他都有點莫名其妙。
「阿布經理。」Heart又去找阿布。
RNG隊員緩步走過來,蘇墨調侃道:「領導們,來了,感覺怎麼樣?我們工作進行的還行吧。」
RNG眾人沒搞清楚情況,只見UZI問道:「領導?什麼領導?沒聽懂。」
Meiko解釋:「剛才明凱說你們走路像領導。」
UZI笑了笑,突然臉色一冷:「明凱?明凱是這樣的,嘴碎。」
「烏茲?你什麼意思?」廠長回懟道。
果然,兩人見面就開始針鋒相對了。
不過阿布靠過來之後,兩人選擇偃旗息鼓,假裝無事發生。
「阿布經理。」UZI笑臉相迎。
阿布應道:「烏茲,你們也來了,那現在還差RW了啊,怎麼還沒來?」
阿布拿出手機,然後打了個電話過去。
緊接著,阿布驚呼一句:「啊?你們已經進去了?不是說好了在外面集合嗎?」
「行行行,我們馬上進去。」
眾人一聽就知道怎麼回事。
阿布招呼道:「走,一起走,RW已經到了候機廳,我們快過去吧。」
眾人紛紛進入機場,片刻之後,在候機廳,蘇墨見到了RW眾人。
只見Doinb笑嘻嘻地看著這邊,等眾人靠近,他才起身說道:
「哎呀,你們怎麼在外面等啊,進來坐著多舒服。」
「墨子哥好啊,墨子哥。」
Doinb雙手抓住蘇墨的手瘋狂搖晃,那叫一個激動,臉上的表情也非常誇張。
「你好,你好,差不多就行了吧,我手都酸了。」蘇墨吐槽。
Doinb這才鬆開蘇墨的手:「墨子哥,這次對手是好強啊,他們的上等馬KZ就交給你們EDG了。」
「對了,你們不是在MSI上贏了KZ嗎?感覺你們打他們很簡單。」
蘇墨應道:「又不是我們想打誰就可以打誰的,要到時候看情況。」
蘇墨看向旁邊的阿光:「光哥,不認識我了嗎?光哥。」
阿光抬起頭來招呼道:「墨子哥。」
蘇墨問道:「感覺突然生疏了啊,阿光什麼情況?」
蘇墨還想著他和阿光關係不錯,按道理阿光會比較熱情,但是從年初阿光離開EDG開始到現在,每一次見面,阿光都會變得更加生疏。
阿光否認:「沒有吧,不是和以前一樣嗎?」
Doinb插了一句:「是因為失落感,阿光在我們RW沒有拿到成績,和在EDG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所以很失落。」
這Doinb是真敢說,不過阿光好像習慣了Doinb這樣,也沒有說什麼。
眾人有一句沒一句聊著。
突然,蘇墨聞到熟悉的香味,兩個身影到了他側面,其中一人伸出手在蘇墨肩膀上輕拍一下。
「墨子哥!上午好呀!」
「墨子哥,好久不見。」
蘇墨一看,不是別人,正是駱歆和Rita。
兩人打扮時尚,戴著墨鏡和遮陽帽,蘇墨剛才都沒發現,需要看正面才能認出來。
「是……好久不見了,好像有半個多月了吧。」蘇墨嘀咕道。
因為這段時間他沒打比賽,也不需要剪輯視頻,所以就沒去工作室。
「你也知道啊,墨子哥,為什麼不來看我們!」駱歆叉腰,作生氣狀。
「啊?你們在說什麼?」Doinb感覺聽到了不得了的東西。
蘇墨還沒解釋,Doinb眼睛一斜,嘴角一歪:「哎呀,我沒聽見,我什麼都沒聽見,有人說話嗎?沒有吧。」
蘇墨翻了個白眼,Doinb真是太活躍了,拿他沒辦法。
蘇墨看向Rita:「你們要去那邊工作是吧,主持比賽,解說比賽。」
Rita點點頭:「是的……」
她掃了一眼LPL這邊其他人,說道:「這一次我們LPL陣容很豪華啊,加上有墨子哥,我感覺很安心,肯定能贏!」
就在這時,廠長來了一句:「那我們誰是上等馬,誰是下等馬?」
此話一出,眾人都安靜下來,這個問題……不太好說啊。
總感覺有點侮辱人的意思,雖然可能是事實。
Doinb突然說道:「我們RW是下等馬,我們來當下等馬。」
RW眾人要麼低頭看手機,要麼是用手擋著臉,生怕被人注意到,遇到Doinb是真的沒辦法。
關鍵Doinb現在是RW的靈魂人物,他做這種事情也沒人能說他什麼。
UZI發話了:「有墨子哥的EDG肯定上等馬,這不用說了。」
UZI故意強調「有墨子哥」明顯是想撇開和廠長的關係。
「烏茲,你們是什麼馬?」廠長看向UZI。
阿布出來圓場:「沒什麼馬不馬的,反正也不知道對面會怎麼搞,如果決賽是我們打LCK的話,到時候我們就抽籤來決定。」
「抽籤?」
「對,抽籤,這是我們幾個教練商量好的,大家都覺得沒問題。」阿布肯定道。
「本來我們的想法也是,安排一個合理順序,就能怎麼樣怎麼樣,但是轉念一想,對方如果不按照常理出牌,不是白搞了嗎?所以我們選擇抽籤,反正也不是非常重要的比賽。」
眾人聽後點點頭,既然已經決定了,那就這樣吧。
半個多小時之後,眾人登機。
下午,到達目的地,下了飛機之後,直奔酒店。
在酒店,LPL眾人遇到了不少粉絲,應付好粉絲之後,辦理手續入住。
蘇墨拿到了房卡,然後坐電梯上去房間。
找到房間,蘇墨把行李放下,稍微整理。
就在手機響了,熬洲際賽群裡面有消息。
阿布:「大家都做好準備,五點左右我們集合一起去吃飯。」
然後是EDG群里的消息。
阿布:「十分鐘之後,來519房間,我們的訓練房間。」
蘇墨做好準備離開自己房間,往前走找到519房間,門是開著的,裡面有人在說話。蘇墨走進去,發現其他人都到了。
只見阿布說道:「小墨,來了,現在你們先訓練吧,熟悉一下,然後五點我們去吃飯,這邊天黑比較早所以早點去吃晚飯。」
於是眾人找地方坐下,開機上號,開始訓練。
蘇墨則是拿出手機玩起來,看看網上的節奏。
這一看,壞了。
雖然阿布說了不搞什麼上等馬,下等馬。
但是網友在搞啊。
洲際賽的賽制非常特別,小組賽就不說了對LPL來說沒難度,而且,小組賽的戰績,只是決定三個賽區的名次。
拿到第一名的好處是直接進入決賽,半決賽是第二名和第三名打。
所以就算小組賽不是第一名也沒事,只要半決賽能贏LMS就行。
半決賽和決賽的賽制是BO5,同時,前面四場比賽,必須安排不同的隊伍打。
假設,EDG第一場上去打了,那後面的第二場,第三場,第四場EDG就不能上,當然,可能沒有第四場,總之,必須讓所有人隊伍都打過一遍之後,如果還有第五場,就能出現重複的情況。
所以,只有一支隊伍給力是沒用的,同時,還要看對手的情況。
蘇墨進入一個分析帖子,看看網友是怎麼說的。
「EDG是上等馬,RW和IG是中等馬,RNG是下等馬。」
「你在扯犢子,RNG變成下等馬?至少也是中等馬?」
「RNG在東部都只能排到第三名,憑什麼是中等馬?劣等馬!」
「好好好,這麼玩是吧,行,有本事你們EDG一打四。」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團結啊,吵什麼吵?」
蘇墨看笑了,也不知道是哪個神仙想出來的賽制,這不就是故意在挑起矛盾嗎?
可能設計者一開始是覺得這樣做,可以加強不同俱樂部的合作,但是他顯然高估了粉絲們的包容心。
在順序方面,各種說法都有。
「第一場就讓EDG上,對面肯定會想第一場上一個強隊拿下一場占領先機。」
「不對,不對,既然對面第一場會考慮上等馬上來打,那我們應該安排下等馬出場,不能因為一時的得失,耽誤大局。」
「你們把對面當傻子嗎?他們肯定也會這麼想啊,他們會在第一場安排下等馬狙擊EDG,所以第一場我們安排中等馬,能贏而且不會浪費EDG的次數。」
「你以為LCK不會這麼想嗎?他們也會安排中等馬狙擊我們的下等馬,所以我們要安排上等馬來對付他們的中等馬。」
「你們擱這下大棋呢?又給老子繞回來了?」
蘇墨看笑了,博弈來博弈去,最後沒有一個答案,各說各的。
蘇墨突然發現,阿布之前說要抽籤決定的確是個好想法。
既然對方也會考慮這個問題,而且你還不知道他在哪一層,那就無招勝有招,直接玩隨機。
時間來到五點,果然,這邊天黑很早,日落了。
阿布把另外三支隊伍也叫上,一起去吃飯。
蘇墨突然想起來,駱歆和Rita也住在這裡,便說道:「阿布,我叫兩個員工一起吃飯,沒問題吧。」
「員工?行。」阿布也沒有多問。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