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6章 EDG,英雄登場!(1/2)
此時洲際賽的官方直播間內,彈幕沸騰了:
「啊?UZI打Deft?這麼巧的嗎?」
「來了,經典對陣,烏茲不會又打不過吧。」
「我感覺很懸,戴先生好像專治烏茲。」
「烏茲拿出點實力,讓他們看看你這兩年的進步!」
知道是這兩個隊伍打第一場之後,很多觀眾的心態發生了變化。
他們本來是關注勝負,但是現在更加關注節目效果,特別是下路對線的節目效果。
雙方隊員登場,導播給了UZI和Deft一個特寫鏡頭,兩人在舞台中間握手,氣氛有些微妙。
握手之後,選手就位,開始第一場BP環節。
此時LPL休息室內,姿態嘀咕道:「能贏不?墨子哥,這一場RNG應該能贏吧。」
蘇墨應道:「我又不是RNG的人,我也不能上去幫他們打,我怎麼知道能不能贏。」
Meiko則是說道:「我感覺有點難,RNG現在主要還是靠下路,但是Deft對UZI很了解,RNG下路想打出優勢很難的。」
進入比賽畫面,和蘇墨說的差不多,RNG下路進攻的欲望的確非常強烈,很想打出優勢。
但是KT下路也不是吃素的,一點都不虛,來回拉扯,操作,不分高下。
這樣一來,KT就不著急了,上路eb可以慢慢擴優勢。
Doinb評價起來:「好像RNG要輸啊,他們打團的陣容沒對面好。」
蘇墨拿出手機看了一眼網上的節奏,現在全網都在關注這一場比賽。
看好KT的人不少,畢竟Deft在LPL還有不少粉絲。
比賽進行到十分鐘時,突然,eb利用TP差距,從上路TP到下路,配合打野越塔,幫助下路收穫雙殺。
「完蛋!KT下路優勢打出來了,感覺烏茲要頂不住。」Meiko挺擔心的,雖然之前是對手但現在大家是隊友。
KT的優勢快速擴大,中期抱團,RNG完全打不過了,雖然光看下路這條線,感覺都挺能輸出的,但是其他路有差距啊,特別是上路。
於是RNG的接不住對面的團戰,開始潰敗。
KT乘勝追擊,一點一點蠶食防禦塔,然後大龍逼團,RNG還是接不住,第一場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RNG教練Hear只能嘆氣:「各位,對不住了,我們RNG沒有把勝利帶回來。」
阿布安撫道:「沒事,我們還有機會,問題不大的,KT的實力很強,他們現在出來打了之後,後面三場比賽KT就不上了。」
眾人一聽,感覺這種說法有點熟悉啊。
隨即反應過來,這不就是田忌賽馬嗎?
阿布讓其他人別搞田忌賽馬,影響團隊,結果他自己搞起來了?
RNG眾人回到休息室,氣氛有點尷尬。
作為第二場就要上場的IG在做準備。
很快,阿布就帶回來消息:「LCK那邊第二場上的是SKT,」
聽到這話,IG眾人都鬆了口氣,似乎感覺沒壓力。
現在的SKT看上去的確是挺弱的。
但是,對蘇墨而言,如果是國際比賽,就不能小看SKT。
這個隊打外戰是有說法的,如果太放鬆的話,很有可能出問題。
蘇墨看了一眼網上的節奏:
「LPL還是不行啊,RNG竟然被KT吊打。」
「烏茲現在估計心態爆炸了,哈哈哈,還是打不過Deft,多少年了?」
「烏茲還是回去先把英雄聯盟的理念搞懂,沒這個能力知道吧。」
「沒事,RNG是下等馬,輸給中等很正常。」
突然,蘇墨收到了群消息。
駱歆:「墨子哥,第一場LPL輸了,你們EDG什麼時候上場啊?我感覺只有你們EDG能贏了。」
蘇墨:「我們第三場上。」
駱歆:「好吧。」
片刻之後IG和SKT的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登場,握手,然後BP。
這一次明顯感覺到阿布壓力挺大的。
如果這一場輸了就很麻煩了。
首先是比分零比二,糟糕的是中等馬輸給對方下等馬,後續hi很難應對。
進入BP,這一場IG繼續延續他們的對線強勢策略。
劍魔和刀妹搞起來。
就在這時,SKT在中路直接拿出亞索麵對Rookie的刀妹,配上打野的酒桶。
「我去,這麼兇殘的嗎?直接亞索搞起來了?」Meiko驚呼道。
Iboy猜測起來:「SKT是不是在破罐子破摔啊,亞索都選出來。」
蘇墨的看法不一樣:「我感覺他們是有備而來,這一場比賽不好說了。」
進入比賽畫面,和蘇墨想的是一樣,首先中路對線就不好打,刀妹被亞索壓制了。
Meiko嘀咕道:「亞索打刀妹優勢這麼大的嗎?他這風牆用來擋比翼雙刃好簡單,感覺刀妹好難受,而且會被亞索的Q技能風箏。」
雙方來到六級,寧王GANK中路,但是被酒桶反蹲到了,酒桶大招炸到兩個人,亞索跟上大招,IG直接裂開。
Doinb開始念叨起來:「這就是Faker,他又開始秀起來了,世界賽的Faker!」
進入中期抱團階段,因為IG的短手比較多,很容易同時吃到擊飛效果被亞索大招兩三個人,雖然IG的操作很給力,各種奇蹟上演,但是Faker並不落入下風。
於是,對LPL最不利的情況出現了,比分來到零比二!
「這……」姿態尬住了,本來大家打之前都挺高興的,很樂觀,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了?
阿布安撫大夥:「沒事,還有機會,我們還有機會,保持冷靜。」
阿布把EDG眾人都召集起來,說道:
「下一場該我們上了,他們不是KZ就是AFS,KZ不說了,老對手,我們贏他們肯定沒問題的。」
「這個AFS的話,總體來說實力上不如KZ,我們只要打好自己的就能贏,沒必要太關注他們的BP和打法。」
眾人點點頭,面對不熟悉的對手,最好的策略就是專注於自己的打法,不要被帶著走。
很快,眾人得到消息,下一場LCK上的是AFS!
就在這時,小虎來了一句:「EDG加油,墨子哥加油!」
他這麼一帶動,其他人都動起來了。
Doinb原地跳舞:「墨子哥加油,你是最棒的,EDG,我們LPL的榮耀!」
Jackeylove則是說道:「EDG沒理由輸給AFS啊,他們不過是LCK第三名。」
阿光走過來說道:「墨子哥,我們還沒打呢,總應該給我們上去打一場的機會吧。」
蘇墨笑了:「你放心,我們會給你們打個第四場出來。」
阿光應道:「沒問題,墨子哥這麼說我們就放心了。」
LCK賽區的休息室內,眾人高興壞了。
「他們現在肯定很著急,哈哈哈,沒想到打出二比零的戰績。」
「第三場他們肯定會安排EDG,這一點毋庸置疑,我們把KZ安排到第四場,留一手。」
KZ眾人臉色不好看,這麼安排說白了就是覺得他們打不過EDG,所以讓他們避戰
雖然有點丟人,但是也沒辦法,他們在MSI上被EDG橫掃的事實就擺在這裡,無法否認的。
「總之,我們現在是必勝的狀態,如果AFS贏了EDG,那就是直接贏,如果輸了,我們第四場還是能贏。」
片刻之後,LPL這邊,阿布招呼道:「好了時間差不多,準備上場,EDG,必勝!」
「EDG,必勝!」
另外一邊,比賽現場,觀眾席上,觀眾已經是一片哀嚎。
「LPL在搞什麼?拿到小組賽第一,決賽被三比零橫掃?」
「是不是因為這種隨機的模式對LPL很不利啊?」
「倒是讓EDG出來打一場啊,不讓EDG打算什麼事情?」
「到底是誰決定的順序?也是個天才。」
「不對啊,就算EDG能贏一場,如果下一場RW掉鏈子,那不是白搭?」
解說席上,三名解說準備好了。
三人的臉色都不太好看,特別是Rita。
這一次的賽制太奇怪,Rita相信蘇墨和EDG,但是沒用啊,不是EDG一家雄起就能改變結果的。
娃娃解說道:「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是雙方第三場的較量,現在比分是零比二,對LPL來說很不利的,好消息是EDG還沒上場,他們就hi沒用掉。」
Rita突然激動起來:「已經決定了!LPL這一場上的是EDG!而他們的對手則是AFS。」
米勒分析起來:「LCK這是故意留一手啊,他們知道這種情況下,第三場LPL肯定是安排EDG上,而KZ是他們現在的第一名,是上等馬,但是KZ在MSI輸給了EDG,如果讓KZ上的話,勝算很低。」
「他們選擇把KZ留在第四場,如果第三場AFS贏了那自然是最理想的狀態,輸了,也有後手。」
娃娃嘆氣道:「只能說前面兩場比賽沒有把握好機會,才會讓現在LPL如此被動。」
Rita則是說道:「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應該繼續支持LPL,EDG上來了,相信他們可以給LPL爭取到第四場的機會。」
比賽台上,AFS和EDG的選手登場。
大屏幕顯示雙方隊員的ID和數據。
AFS戰隊:上單Kiin,打野Spirit,中單Kuro,ADCKramer,輔助TusiN。
雙方在舞台中間面對面站好,蘇墨對上了AFS的上單,Kiin,也是現在LCK的最強上單。
握手,轉身,蘇墨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戴上耳機,一切準備就緒。
進入BP階段,這一場EDG在紅色方,AFS在藍色方。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