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467章 被栽贓,隊霸Mo?

第467章 被栽贓,隊霸Mo?(2/2)

目錄

「打IG嘛,簡單。」Jiejie一邊讓化妝師整理髮型,一邊吹著牛,「看我這把怎麼軍訓Xun,把他野區當成我家後花園!」

聖槍哥也顯得很自信:「TheShy這個人,打法太激進了,全是破綻。我穩住,等他上頭就行了。」

只有蘇墨,坐在角落的沙發上,看著屏幕里IG的賽前數據,眉頭微不可查地皺了一下。

「別大意,」他提醒了一句,「IG這支隊伍,不能用常理來判斷。」

但他的提醒,顯然沒有引起隊友們足夠的重視。

第一局比賽,BP階段,EDG就犯了第一個錯誤。

他們放出了一手TheShy的絕活英雄——復仇之矛,卡莉絲塔。

「放滑板鞋?」蘇墨在後台看到這個BP,立刻對身邊的廠長說道,「這手太托大了。聖槍哥的英雄池裡,沒有能穩定counter滑板鞋的英雄。」

廠長點點頭:「是有點冒險了。他們可能覺得,我們下路優勢,可以靠團戰贏。」

比賽開始,上路的對線,很快就驗證了蘇墨的擔憂。

聖槍哥選出了納爾,試圖用手長的優勢去拉扯。但TheShy的滑板鞋,用一種近乎蠻不講理的走A,將「拉扯」這個詞演繹到了極致。

每一次跳躍,每一次插矛,都像是在聖槍哥的心上劃開一道口子。

就如同好像陳烈在打其他人一樣,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

五分鐘,在沒有打野干預的情況下,TheShy利用兵線優勢,抓住納爾控怒的一個微小失誤,完成了對聖槍哥的線上單殺!

First Blood!

這個單殺,如同推倒了第一塊多米諾骨牌。

EDG的陣腳,亂了。

Jiejie急於幫上路找回場子,放棄了自己原本的刷野節奏,強行去上路gank。結果被早有準備的Rookie和Xun打了一波完美的反蹲,上野兩人雙雙陣亡。

雪球,開始向著IG的方向,瘋狂滾動。

TheShy的滑板鞋,在拿到兩個人頭後,徹底化身成了上路的魔王。他甚至放棄了補刀,直接將兵線控在塔前,一次又一次地越塔消耗聖槍哥的血量。

聖槍哥的心態產生微妙變化。

他開始變得急躁,操作開始變形。

二十分鐘,IG攜帶著巨大的經濟優勢,輕鬆拿下大龍。

二十五分鐘,伴隨著TheShy滑板鞋在泉水前的五殺,EDG的主水晶轟然爆炸。

一場酣暢淋漓的,屠殺。

後台休息室里,氣氛多少有些沉悶。

隊員們走進來時,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難以置信。

「打起精神來!只是一局而已!」阿布強行鼓舞著士氣,「下一把我們把滑板鞋ban了,好好打!」

第二局,EDG ban掉了滑板鞋。

但IG,卻掏出了一套更不講道理的陣容。

Rookie選出了中單盧錫安,TheShy則拿出了上單薇恩!

「上單薇恩?!」解說席上,米勒的聲音都變了調,「IG這是徹底瘋了!他們這是要用最極致的進攻,來摧毀EDG的防線!」

結果,也確實如此。

聖槍哥的鱷魚,在線上被TheShy的薇恩點得生活不能自理。他每一次試圖上前換血,都會被薇恩一個E技能推開,然後被追著點上好幾箭。

EDG的整個陣容,顯得笨重而僵硬,完全跟不上IG那狂風驟雨般的進攻節奏。

又是一場23分鐘的潰敗。

0:2!

EDG的連勝,意外地被IG以一種最殘暴、最不留情面的方式,轟然終結!

當EDG的隊員們再次回到休息室時,氣氛已經降到了冰點。

聖槍哥將自己整個人都縮在沙發角落裡,雙手抱著頭,一臉自責。

Jiejie煩躁地將耳機丟在桌上,發出砰的一聲悶響。

「怎麼回事?!啊?!」阿布終於忍不住發火了,他指著戰術屏幕上那刺眼的數據,「兩局加起來不到50分鐘!你們被打了個0:2!這就是你們積分榜第一的實力?你們的自信呢?你們的運營呢?全被TheShy一個人給點沒了嗎?!」

沒有人敢說話。

蘇墨站起身,擺了擺手示意阿布先別說話,然後走到飲水機前倒了杯水,遞給了縮在角落裡的聖槍哥。

「喝口水。」他的聲音很平靜。

聖槍哥緩緩抬起頭,眼眶泛紅,聲音沙啞:「墨子哥……我的……是我的問題。」

他的自信,已經被TheShy那兩局不講道理的英雄選擇和操作摧毀了。

他看著眼前這群失魂落魄的隊友,又看了看那個已經陷入自我懷疑的聖槍哥,深吸了一口氣。

他知道,自己必須做點什麼了。

他走到戰術白板前,拿起筆,擦掉了上面所有的數據分析。

然後,他轉過身,目光掃過每一個隊員的臉。

「我們輸了。」他的聲音不大,卻異常清晰,瞬間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輸得很難看,現在外面,網上肯定已經把我們噴出花了。什麼『偽強隊』,什麼難聽的話都會有。」

他頓了頓,眼神變得銳利起來:「但那又怎麼樣?!」

「被TheShy兩把長手打爆,很丟人嗎?!」他直視著聖槍哥,「是不好受,但有什麼好崩潰的?你忘了他S8是怎麼被我用劍姬從一塔追著砍到泉水的嗎?他TheShy就不是人,你跟他講道理,你就已經輸了!對付瘋子,你只能比他更瘋!」

他又看向Jiejie:「你呢?被Xun一個新人打野搞得暈頭轉向,忘了自己是怎麼在世界賽上把Canyon當豬宰的了?」

最後,他的目光掃過全隊:「我們是冠軍!是踏著無數對手的屍體捧起那座獎盃的世界冠軍!一場常規賽的失利,就把你們的膽子給打沒了?!」

一番話,如同一記記重錘,狠狠地敲在每個人的心上。

休息室里,依舊寂靜,但隊員們的眼神,已經開始發生變化。

「下一場,打FPX。」蘇墨的聲音緩和了下來,「我希望大家能自信一點,相信自己能行,輸一兩場也是正常的。」

聖槍哥抬頭看了蘇墨一眼,認真地點了點頭。

不過這時,一旁的阿布卻開口了:「要不,下一場墨子哥你上去打一局,提前宣傳一下,給粉絲們穩穩心態?」

「這……」蘇墨有些猶豫。

他不是想偷懶,而是覺得,一有事就讓自己去,那以後若是自己不再EDG了呢?那時該怎麼辦?

沒等他想清楚,廠長也跟著勸道:「墨子跟你就打一局吧,偶爾露個臉,免得大家都忘了咱們EDG還有你這麼一號選手了。」

「也行吧。」蘇墨只能勉為其難同意。

……

EDG慘敗於IG的消息,以及蘇墨即將再次「救火」登場的公告,如同兩顆深水炸彈,再次引爆了整個LPL的輿論場。

粉絲們的心情,就像坐過山車一般,從對EDG的失望,瞬間轉為對「神之歸來」的狂熱期待。

一周後,EDG對陣FPX。

這場比賽的焦點,無疑是上路的對決——Mo vs Nuguri。

一個是VP,一個是S10的頂級上單。

第一局,蘇墨選出了上單青鋼影。

Nuguri則拿出了他最招牌的英雄之一——凱南。

所有人都以為,這將是一場凱南長手打短手的經典壓制對局。

然而,蘇墨用他那近乎變態的走位和對距離的極致把控,讓Nuguri的凱南從頭到尾都打得異常難受。

三級,蘇墨抓住Nuguri上前補刀的一個間隙,E技能鉤牆,二段踢暈,一套行雲流水的連招,直接將凱南打掉半血,逼出閃現。

六級,蘇墨在將兵線推進塔後,直接開啟大招【海克斯最後通牒】,將Nuguri框在塔下。在躲掉凱南大招【萬雷天牢引】的致命傷害後,一套爆發,完成了對Nuguri的單殺!

整場比賽,蘇墨的青鋼影如同一個最優雅的刺客,將FPX的陣型切割得支離破碎。

EDG,輕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FPX似乎被打醒了。他們ban掉了青鋼影,Nuguri選出了納爾,想要穩住對線。

而蘇墨,則在最後一手counter位,鎖下了一個讓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英雄——

海洋之災,普朗克!

「船長?!」娃娃驚呼,「用船長打納爾,這前期對線壓力也太大了吧!」

然而,比賽的進程,再次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料。

蘇墨的船長,用一種近乎「猥瑣」的方式,完美地度過了前期的弱勢期。他利用Q技能的射程和草叢的視野,不斷地和納爾進行著拉扯。

FPX的打野Bo,連續兩次試圖gank上路,都被蘇墨用一個橘子和精髓的走位輕鬆化解。

當比賽進入中期,蘇墨的船長做出三相之力和收集者後,他的恐怖之處,才真正顯現出來。

二連桶,三連桶……

每一個桶子,都像一顆顆精準制導的炸彈,在FPX的陣型中轟然炸響!

FPX的後排,甚至不敢輕易靠近正面戰場。

最終,在一波大龍團戰中,蘇墨一個藏在草叢裡的「全家桶」,瞬間將FPX的雙C炸成殘血,奠定了勝局!

2:0!

EDG以一種摧枯拉朽的姿態,戰勝了強敵FPX!

賽後,聖槍哥坐在蘇墨身後的替補席上,看著那個在舞台中央接受全場歡呼的背影,眼神複雜,卻又充滿了光亮。

他好像……明白了什麼。

就在EDG全隊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時,誰也沒有注意到,網絡上,一股針對蘇墨的暗流,正在悄然涌動。

當晚,一個名為「電競圈內幕君」的營銷號,突然發布了一篇長文,並配上了幾張經過精心處理、角度曖昧的照片。

【驚天爆料!EDG隊內霸凌實錘?功勳老將被迫讓位,神之人設背後,竟是資本的操縱與無情的打壓!】

文章內容,極盡煽動與抹黑之能事。

它將EDG輸給IG的責任,全部歸咎於聖槍哥,又將蘇墨的「救火」行為,歪曲成「早已預謀好的劇本」,是為了打壓聖槍哥,鞏固自己在隊內的「霸權地位」。

那幾張照片,更是經過了惡意剪輯。

一張是蘇墨在休息室「訓斥」聖槍哥的抓拍,另一張,則是他與秦嵐在品酒會上相談甚歡的遠景照。

文章最後暗示,蘇墨之所以能在隊內擁有如此大的話語權,背後離不開「神秘資本」的支持。

這篇文章,在短時間內迅速發酵!

一些不明真相的「正義路人」和早已對蘇墨心懷不滿的黑粉,如同聞到血腥味的鯊魚,蜂擁而至。

#蘇墨隊霸#

#心疼聖槍哥#

#EDG資本隊#

一個個話題,被迅速頂上了熱搜。

EDG的基地里,阿布看著手機上那篇顛倒黑白的爆料,氣得渾身發抖。

「欺人太甚!這絕對是有人在背後搞我們!」

而蘇墨,看著那條熱搜,表情卻出奇的平靜。

他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也沒得罪什麼人。

如果非要說有,大概也就那個姓李的什麼老總了。(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