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章 決賽開啟,髒套路再現!(2合1)(1/2)
導演看到Letme的樣子,有點想笑,但還是忍住了。
忍住笑容後,他才說道:「好了,那就到此結束,你們表現都很好。」
台下的Rita和駱歆還在小聲蛐蛐:
「Letme今天很勇敢啊,不過墨子哥更太扎心,給Letme都快整破防了。」
說完,Rita又問道,「不過我在想,今天Letme好像真的很有自信,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
駱歆搖搖頭:「不知道,但面對墨子哥,再自信也得老老實實被吊打。」
就在這時,導演再次發話:「然後是打野位置,Clearlove7選手,Mlxg選手。」
廠長和Mlxg上場了,兩人面對面坐著。
廠長畢竟是老江湖,知道這個時候應該嚴肅一點,看上去挺像這麼回事了。
Mlxg本身平時不苟言笑,也沒有笑場,那氣氛就一下上來了
「Clearlove7選手先來吧。」導演發話。
於是廠長開口說道:「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把Mlxg叫做莽夫打野,但是在我看來,這不叫莽夫打野,這叫送人頭打野,只不過沒有遇到合適的對手而已。」
Mlxg反懟道:「我聽說EDG的打野不會開團,不會先手,打團的時候總是第一個跑,如果我玩遊戲的時候遇到這種給你帶點打野,我會直接舉報,只能說EDG是個包容的戰隊。」
廠長頓了頓,眉頭輕跳。
先不說現在是不是還這樣,但以前的確如此。
「EDG永不團滅」這種段子就是最佳證明。
但跟蘇墨在一起混久了,他心態早就磨練出來了,並不是很在意這樣的話。
廠長繼續說道:「打野是需要腦子的,不能憑藉本能去玩遊戲,要學會思考。」
Mlxg反駁:「你是在給自己的懦夫行為找藉口」
廠長笑道:「我是在說最基礎的遊戲知識。」
Mlxg:「這遊戲是用手打的,不是靠嘴巴。」
廠長:「可我們現在不是在打遊戲。」
兩人之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台下,Meiko嘀咕道:「怎麼感覺他們要打起來了?」
蘇墨笑了笑:「我們往後退一點,小心被濺一身血。」
廠長和Mlxg也意識到氣氛不太對,都選擇暫時沉默,結束這段爭吵。
導演便說道:「那現在EDG這邊換上Mo選手。」
廠長起身換人,蘇墨從他身邊走過的時候,他來了一句:「小墨,上去給我氣死他。」
蘇墨笑了,廠長這貨感覺多少帶點私人恩怨在裡面。
蘇墨坐下之後,Mlxg率先開口:「就一個墨子哥不夠看啊,要不讓廠長一起來吧。」
剛走到後面的廠長有些無語,不過他並不擔心,因為對蘇墨那刁鑽的語言藝術,他很有信心。
此時,Mlxg身後的RNG眾人正在起鬨:
「好樣的鍋老師。」
「就是這種氣勢!」
「奈斯,這個回合我們應該贏了吧。」
就在這時,蘇墨開口了:「從打野的擊殺數據和GANK效率上看,我好像都比你稍強一些。」
「所以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叫你莽夫打野,如果拿數據說話,你最多算是軟趴趴打野。」
聽到這話,台下Rita偷笑道:「軟軟趴趴打野是什麼鬼……墨子哥總能整些新詞出來。」
駱歆眨了眨眼:「打蛇打七寸啊,Mlxg好像很喜歡別人叫他莽夫,但是如果這個稱號被墨子哥剝奪了,他肯定會很難受。」
果然蘇墨這麼一說,Mlxg立馬就應激了:「你才打了幾場打野……這根本說明白不了任何問題。」
蘇墨反駁道:「這麼說,你也承認我在打野的時候,暴力程度比你高?」
Mlxg頓時語塞,蘇墨說的都是真的,導致他不好反駁。
其實不只是打野位置,蘇墨在線上的時候,不管是上路中路,還是下路,血腥程度都拉滿了,所以蘇墨要是願意自稱莽夫,一點問題沒有。
沒有人比他更莽了……
見Mlxg說不出話來,廠長忍不住笑出聲:「嘻嘻,我們贏了!這個回合又是我們贏了!」
Meiko附和道:「還得是墨子哥啊,兩句話就能給人干沉默了。」
眼看麻辣香鍋沉默不語,導演便及時說道:「下一個,中單位置,Scout選手和Xiaohu選手。」
Scout和小虎走上前坐下,面對面。
小虎也是個電競喜劇人,他和Scout對視幾秒就有點忍不住了,想笑。
導演繼續說道:「這一次Scout選手先來吧。」
於是Scout說道:「小虎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中單選手,不管是他的操作還是他的出裝,都能給人帶來無限歡樂,我們需要有技術的選手,同時也需要這樣能帶來歡樂的選手。」
聽到這話,廠長感嘆道:「感覺Scout有人身攻擊的嫌疑,但是沒毛病,就應該這樣!」
Meiko贊同道:「膽子要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小虎不是喜歡出保命裝嗎,看他以後還出不出了?」
RNG這邊,小虎還沒說話,UZI便催促道:「小虎,來點作用啊,直接A上去怕他幹什麼?」
小明也跟著起鬨:「沒錯,別怕,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小虎便說道:「我覺得Scout是一個非常可惜的中單,在SKT給Faker當替補,享受最好的培訓資源,但是一次上場機會都沒有,只能去EDG才能混到上場的資格。」
「握草!攻擊性好強!」Letme驚呼。
Rita和駱歆都被嚇到了,這話感覺在引戰啊,到時候如果放出來,估計EDG的粉絲和小虎撕逼的。
廠長等人倒是覺得還好,如果大家都是文質彬彬,都是那種斯斯文文的樣子,這垃圾話環節就沒意思了。
UZI來了一句:「雖然小虎場上的輸出沒那麼優秀,但是場下輸出挺厲害的。」
此話一出,讓原本占據上風的小虎瞬間蔫兒了!
這話能當面說的嗎?
小虎當場懷疑人生,別人的啦啦隊都是加油助威的,他的啦啦隊是給他拆台?
Scout做出回應:「很難想像一個中單場下的輸出會比場上還高,可能是我沒見過世面吧。」
「哈哈哈,感謝烏茲的助攻!」廠長笑瘋了。
UZI直接給Scout提供了素材,打小虎一個措手不及。
此時小虎完全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
UZI也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這麼說的,但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導演便說道:「差不多了,EDG這邊換Mo上來吧。」
蘇墨換上去和小虎面對面,蘇墨開口說道:「小虎是唯一一個我不想單殺的中單選手,他太肉了。」
小虎再一次受到暴擊,太肉了不就是因為裝備出得很保守,和UZI說的沒輸出正好呼應上。
「你們牛逼,我認慫。」看見蘇墨,小虎直接避戰,不打了。
嘲諷其他人他還行,但蘇墨這貨……根本沒地方找缺點啊!
Meiko笑了:「哈哈哈,我們有最佳第六人,你們拿什麼我們斗?」
廠長看向RNG那邊,說道:「烏茲,做你的隊友真的好幸運啊,這種時候還會背刺隊友,我真的服你。」
UZI臉色紅潤起來,這件事情的確是他不對,他沒法狡辯只能選擇轉移話題:「明凱你別高興太早!」
導演便說道:「現在是ADC位置,有請Uzi和Zet選手上場拍攝。」
於是UZI和Zet坐上去了。
導播還沒說從哪邊開始,UZI就直接行動起來:「如果不是現在面對面看到你,我都不記得EDG下路是誰。」
Zet名氣跟Uzi比起來的確差距頗大,這讓Zet有點尷尬,不過他也有殺手鐧:
「烏茲有一個神奇的BUFF,他可以讓隊友發揮不出實力,甚至是心態爆炸,我覺得這挺不容易的,我就做不到。」
UZI臉色忽然多了幾分紅潤,反駁道:「沒事,等你下路十分鐘死三次,掉一塔的時候,你隊友心態也會爆炸的。」
Zet反駁:「嘿嘿,我有墨子哥帶我飛。」
UZI繼續懟:「你好像對自己躺贏這種事情很自豪?能不能有點作為職業選手的尊嚴」
Zet甚至露出了笑容:「嘿嘿,我有墨子哥帶我飛!」
Uzi:?
這特麼還怎麼玩,人家直接來一手無敵防禦……
這都跟誰學的啊!
Uzi咬了咬牙:「你……你能不能……要點臉!」
「嘿嘿,我有墨子哥……」
Uzi:……
他徹底無語了。
見兩人話題被Zet無敵防禦終結,導演只好招呼道:「接下來換人,請EDG這邊Mo選手上台。」
蘇墨坐到椅子上,伸手做出請的姿勢:「你先。」
UZI也不客氣,直接開口:「實話說,你那點套路我們已經研究透了,有本事比賽的時候你去打下路,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殘忍。」
【檢測到UZI當面向宿主提出挑戰,觸發隱藏任務:
任務1:接受UZI的挑戰,並立刻展開面對面物理攻擊,使得對方屈服,獎勵稱號:給你臉了?
任務2:接受UZI的挑戰,在與RNG的決賽中走ADC位置,選擇隨機的英雄,打爆UZI的心態,獎勵:至臻熟練度卡1張
任務3:拒接挑戰,當面求饒,作出深刻檢討,獎勵稱號:偽神之子】
腦海中的聲音讓蘇墨多少有點意外,沒想到任務這時候發。
不過他很快便做出了決定,心中回應:「2吧。」
接著,蘇墨才開口道:「打下路太簡單了,沒太大意思,不過你都這麼懇求了,我會考慮的。」
Uzi嘴角一抽:「我知道你嘴很厲害,但這遊戲不是靠嘴的。」
「我百分百勝率。」
「你靠隊友!」
「我從不甩鍋給隊友。」蘇墨齜了個大牙,「唉,有時候突然有點同情小虎他們。」
這話一出,Uzi臉色瞬變,徹底紅了。
「你……你什麼意思!」
「沒啥意思,就是說我不喜歡甩鍋。」
「你……你……」
Uzi想說點什麼反駁,但又說不出話。
眼看Uzi越來越紅,導演急忙道:「好,到此結束,兩位表現非常完美,接下來有請雙方輔助,Meiko選手,小明選手上場。」
Meiko和小明走到舞台上坐好,兩人盯著對方。
就在這時,眾人感覺氣氛不對。
之前四個位置,都是比較針鋒相對的,就算不能演到位,至少是往這方面努力。
但是現在這兩人上去,那畫風就完全不一樣了。
兩人的眼神和表情都非常柔和,溫柔。
廠長來了一句:「你們兩個目送秋波,含情脈脈的啥情況?」
UZI也催促道:「史森明,給他一點壓力啊,你在幹什麼?不會是想用愛感化對方吧。」
聽到這話,大夥都笑出聲,UZI有時候也挺幽默。
於是小明和Meiko嘗試調整自己的表情和眼神,但是沒用,這兩人就是不適合裝作很兇狠的樣子。
「行吧,這樣也行,湊合。」導演妥協了,畢竟這不是專業演員,只能湊合下了。
Meiko率先開口:「史森明在LPL,至少是前三的輔助吧,他的硬輔助開團玩的還挺好的,保護型輔助熟練度也很高,硬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遊走能力欠缺,但是我感覺主要是因為被ADC束縛了,很難遊走。」
此話一出,大夥一愣。
這確定是垃圾話環節?
小明沒有感覺到難受,反倒是後面的UZI難受了。
廠長不管這些,對他來說UZI難受也算效果,於是他選擇催促道:
「再來一點,Meiko好樣,繼續開炮!」
小明回應:「我覺得Meiko是一個非常擅長遊走,開團,支援打野,可以讓放養下路,讓下路自己玩,他去其他路帶節奏,這樣反倒是更容易贏比賽。」
小明這麼一說,等於是在Zet胸口扎一刀,就是在說他這個ADC不太行,與其在下路浪費時間,不如去幫中上野,這樣更容易贏比賽
UZI突然來了一句:「你們是不是提前商量好的,搞對面的ADC的心態。」
Meiko和小明一臉無辜。
見兩人不太可能劍拔弩張,導演說道:「那就先這樣吧,素材應該夠了,我們後期加工處理一下,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
這樣一來,垃圾話環節的拍攝結束了,EDG眾人和RNG眾人準備回去各自的訓練基地。
結果在場館門口,兩隊再次相遇。
UZI平靜地說道:「墨子哥,別忘了我們剛才說好,你要打下路啊,別到時候跑了,不認帳。」
蘇墨點點頭:「可以,倒是希望你可以給點力,給我一點壓力。」
UZI露出笑容:「放心,我會滿足你的要求。」
看到Uzi轉身離去,蘇墨微微一笑。
事實上,Uzi在現實中為人還不錯,只是在遊戲裡容易破防。
很難說他是心態不好,還是對這個遊戲過於較真。
接下來兩天時間,兩隊都在為決賽做準備。
兩天時間很快過去,中午,EDG中午稍微吃了點東西墊墊肚子,然後坐上車來到比賽現場。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