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169章 決賽對手RNG!狡詐的廠長!(2合1)

第169章 決賽對手RNG!狡詐的廠長!(2合1)(1/2)

目錄

面對眾人的眼神,小虎有點犯嘀咕。

在他看來,如果蘇墨打中路跟自己對線……自己多半也打不過啊,兮夜、Rookie,冷少,這些人都不是蘇墨的隊友,那自己打不過應該也正常吧?

想了想,小虎才說道:「我覺得不太好說吧,因為她也不是一定會打中路,萬一他和我們打的時候,不走中路呢?」

小虎這麼一說,RNG眾人心裡有數了。

這個問題他都不敢正面回答,那答案也就呼之欲出。

「小虎,虎哥,你來點作用啊,對線穩住很難嗎?」UZI發話了。

揭幕戰RNG輸給EDG,讓UZI難受了一個月。

這一次是在更重要的決賽相遇,他很想贏!

只要拿下決賽,那之前輸給EDG的事情都無所謂了。

小虎撓撓頭:「我儘量想辦法……」

UZI便說道:「這樣下去肯定不行,我們要給中路設計一套戰術,至少讓他能穩住對線,不會給我們其他路帶來麻煩。」

火狐點點頭:「是有這種必要,從Mo這個人的賽場表現看,一旦他拿到優勢,對面三條線和野區都別想好好發育。」

「唯一的辦法就是在對線的時候把他拖住,讓他沒辦法到處帶節奏。」

小虎頓時感覺壓力好大,怎麼有種「你去把唐僧師徒抓來」的既視感?

UZI繼續說道:「為了能對線穩住,我覺得其他方面犧牲一點都沒關係,打團可以沒什麼用。」

「小虎,我們給的條件已經這麼寬鬆了,你總能做吧。」

「能……」小虎知道,這時候不能說不能,那就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就在這時,麻辣香鍋發出靈魂拷問:「那要是他不走中路呢?他走上路怎麼辦?」

眾人看向Letme,Letme馬上說道:「但是他也有可能走下路啊,和WE打的時候,前面兩場都是下路。」

Letme選擇把皮球踢給下路。

然而UZI會讓他真輕鬆甩鍋嗎?那自然是不可能的。

「我們先說上路,一個一個來。」UZI瞥了他一眼。

那就沒辦法了,Letme只能說道:「我儘量想辦法。」

RNG眾人大失所望,什麼叫做儘量想辦法,那就是現在還沒辦法?

見大夥對這個回答不滿意,Letme開始訴苦:「那我也沒辦法啊,他對線就是強,他還能斷兵線不和我對線,他在上路用過各種騷套路,你們也看到了。」

看到Letme這樣子,UZI就來氣:「就不能來點作用嗎?來點作用啊!我們中上怎麼回事?」

Letme突然反問:「上路沒辦法了,那我問你們,如果他走下路,你們打算怎麼處理?」

於是RNG眾人一起看向UZI。

UZI愣了一下,他選擇轉移話題:「他大概率不會走下路,你們看他這個賽季的比賽,走下路的次數很少。」

見UZI不敢正面回答,RNG眾人心裡有數了。

那大家都差不多嘛。

Letme和小虎心安理得起來。

UZI繼續說道:「現在我們討論的前提是,他打中上野,而不是他打下路,這是極少數情況,懂嗎?不值得討論。」

Letme和小虎無話可說。

麻辣香鍋則是說道:「他打野的話,感覺還行,好像很少打野,反正我是沒什麼壓力的。」

火狐便總結起來:「那現在我們要解決的問題,主要是三條線在對線的時候如果遇到Mo,要如何應對。」

UZI馬上給火狐更正:「不是三條路,是中上兩條路。」

火狐繼續說道:

「那好吧,那就是中上兩條路,你必須想個辦法在對線端限制他的發揮。」

「當然,光是靠對線的人估計很難做到,我們需要聯動。」

於是麻辣香鍋看向下路UZI和小明:

「輔助要跟著我走才行,不能一直賴在線上。」

野輔雙游是很常見的戰術,但是在RNG,因為一些特殊原因,輔助需要一直待在線上,所以在這方面有所欠缺。

當然,大家都知道是什麼特殊原因。

UZI不太願意了:「我覺得打野做視野就夠了啊,為什麼一定要把輔助帶上?」

麻辣香鍋解釋:「因為對面打野會帶著輔助一起搞事情,如果不帶著輔助,遇到的時候會很難處理。」

UZI還想說點什麼,火狐搶話道:「烏茲,我們需要制定不同的戰術和打法,之前那些老的戰術和打法,揭幕戰就試過了,確實很難對付EDG的各種套路。」

「所以我們需要嘗試所有新的,有可能贏比賽的方式。」

火狐的說法很委婉了,其實意思非常簡單,就算UZI不樂意,RNG也必須嘗試讓小明跟著麻辣香鍋一起搞事情。

UZI也只能妥協:「行吧,既然你們覺得這樣能贏比賽,那就這麼打,不過,如果後續發現不行,要馬上調整過來。」

另外一邊,EDG眾人在酒店吃完飯,然後一起回去復盤。

復盤結束之後已經是深夜了,大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直播。

蘇墨的直播間熱度爆炸,一開播就是上百萬的熱度,而且持續上升。

「墨子哥來了!」

「快去叫人啊,墨子哥開播了。」

「墨子哥你能不能定一個時間,然後準點開播。」

「每次都是不按套路出牌。」

蘇墨搖搖頭:「不能,我們事情很多,不可能每次都保證某個時間點有時間直播。」

然而彈幕並不認可,因為其他人都是定一個時間開播的,雖然有時候需要請假,但是大部分時候都能準時開播。

蘇墨繼續說道:「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懶吧,直播比較隨緣,大伙兒多擔待下。」

【獲得來自粉絲的折磨點+20】

直播間的彈幕再次沸騰:

「這就是墨子哥!」

「就是這味兒!」

「我就喜歡這種從來不慣著粉絲的選手。」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受虐傾向了。」

蘇墨開始排隊打遊戲,突然有人在彈幕刷,讓蘇墨注意LPL的公告欄新聞。

蘇墨在客戶端一看,的確看到一個有意思的新聞:

「拳頭官方設計師表示將會削弱冰霜女皇的指令,稱其影響遊戲平衡。」

這新聞是十幾分鐘之前發的,這麼巧合嗎?

今天比賽的時候他就出了,現在才過幾個小時,設計師就要削弱,兩者時間恐怕有關係。

「是什麼情況?官方在搞什麼?」突然,廠長大叫一聲。

蘇墨回頭一看,發廠長也在看公告。

「不是,我剛要開始開發套路,設計師就要削弱?搞針對是吧!」廠長還在吐槽。

蘇墨調侃道:「廠子,我估計官方是知道你想開發套路,所以才做出決定,不給你這個機會,這波你得背鍋。」

「嗯?」廠長認真思考了一下。

很快,他就意識到自己被耍了。

「我和你說開發這個套路的時候,是在休息室裡面,又不是在採訪時候,官方怎麼可能知道這個!」

【獲得來自廠長的折磨點+3】

Meiko調侃道:「明凱你是不是老了,反應有點慢,我聽到他說這話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笑了。」

廠長白眼直翻。

與此同時,網友們也紛紛發表意見:

「啊?墨子哥竟然把一件裝備打到要被削弱?」

「這不行啊,這個裝備是我們軟輔的福音,不能被削弱!」

「墨子哥壞事做盡,怎麼來坑我們輔助了?」

「太壞了!以後我們軟輔還怎麼玩?」

讓蘇墨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他突然成了很多軟輔玩家的眼中釘。

當然,蘇墨覺得這大概率是觀眾們整活,畢竟就算玩輔助,估計也沒多少人出這裝備。

一夜無事,次日,另一場半決賽開打了。

EDG眾人聚在一起看比賽,Meiko準備了一點小零食,大夥邊吃邊看。

此時雙方選手登場,OMG對陣RNG。

趁比賽還沒開始,阿布問道:「你們覺得誰能贏?什麼比分?」

廠長不假思索:「肯定是RNG,估計就三比一的樣子吧。」

蘇墨也選擇RNG:「OMG和RNG相比,感覺就中路差不多,其他路都有劣勢。」

Meiko應道:「我的看法也差不多。」

這一次EDG眾人難得意見一致。

第一場BP結束,RNG又拿出了他們經典的四保一陣容。

阿布嘀咕道:「沒有新東西啊,本來還指望OMG能打出RNG一點新東西,希望OMG能給力。」

然而,事與願違,OMG的實力不夠,沒法給RNG很大壓力,第一場很輕鬆地輸掉了。

「OMG加油啊!OMG加油!」阿布頓時化身OMG的粉絲,開始瘋狂給OMG加油。

很快,第二場比賽開始了。

雙方隊員再次登場。

這一次OMG改變打法了,嘗試從上路Letme這邊突破。

不過,Letme的打法比之前更加穩重,穩中穩,一點機會不給。

這樣一來,OMG反倒是浪費很多時間在上路,下路被麻辣香鍋抓爆了,最後輸掉必死,UZI殺爽了,比賽結束的時候笑嘻嘻。

阿布嘀咕道:「感覺RNG進步也很快啊,Letme之前還是突破口,現在要比之前穩重很多,很難抓到他。」

Mouse猜測:「是不是進行了什麼專門的訓練,以前Letme的確沒有這麼穩健。」

廠長則是說道:「都到季後賽了,肯定要進行一些調整,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

阿布看向Mouse:「你感覺怎麼樣?如果讓你現在對上Letme。」

Mouse犯難了:「感覺有點難搞,很陌生!這個Letme讓我很陌生。」

廠長吐槽:「你要是連Letme都搞不定,那真的麻煩了。」

緊接著,第三場開始了。

這一次OMG選擇從中路突破,把舞台交給冷少。

然而,冷少對線的時候的確可以壓著小虎打,但也就是能壓著,單殺是不可能有機會的。

打野來中路幫忙GANK,小虎穩健到頭皮發麻,他對線期就沒有走過中線,一直在自己防禦塔前面。

Scout驚嘆:「這就是小虎嗎?太恐怖了!完全找不到任何機會,360度無死角防禦,他每次回城都會帶兩個真眼,保證至少有一側有視野。」

「隊友再給他一點視野上的支持,對面打野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Meiko贊同道:「感覺現在RNG更難對付了啊,你們有壓力沒有?」

此時RNG和OMG的比賽已經進入垃圾時間,UZI正在大殺特殺,EDG眾人選擇直接討論決賽的視頻。

廠長應道:「我覺得還行吧,要說穩健,我們EDG沒有怕過誰。」

Zet追問:「那意思是,我們決賽和RNG的,就比誰更穩健,用這種方式贏比賽嗎?」

廠長搖搖頭:「也一定吧,可以用多種選擇,求穩只是其中一種,更何況我們有小墨,他能去噁心對面。」

蘇墨:?

阿布則是說道:「RNG的團戰有點東西的,如果要求穩和RNG打團,沒有這麼容易拿下,當然,如果我們能拿到一個後期非常無解的陣容,倒也能試試。」

阿布看向蘇墨:「小墨,你覺得呢?到底怎麼打比較好?你準備用什麼英雄?」

蘇墨應道:「準備?我還沒開始準備。」

阿布點頭:「沒事,還有一個星期時間,你提前告訴我就行了。」

蘇墨猶豫一下:「恐怕不能提前。」

阿布繼續問道:「那你要多久?」

蘇墨如實交代:「估計要上場的時候才知道想玩啥。」

阿布頓時無語了三秒鐘,然後又說道:「那就辛苦你多花點時間,提前一天,這樣總沒問題吧。」

「有問題,做不到。」蘇墨的回答非常乾脆。

【獲得來自阿布的折磨點+10】

蘇墨也沒辦法,拿什麼英雄要看系統給什麼任務……

到時候才能根據任務選擇合適的英雄。

見蘇墨這種態度,阿布只好說道:「既然這樣,那我們先看其他位置,小墨這邊就看臨場發揮吧。」

於是接下來一個星期時間,EDG眾人開始高強度訓練,研究RNG的打法。

雖然揭幕戰贏過RNG,但RNG的表現的確越來越好,讓EDG多少感覺到了壓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