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章 無敵鐵陀螺拿下比賽!下路毒王機關槍套路突突突!(2合1)(2/2)
Mlxg索性指揮道:「我們正面和他們打,他們這個德萊文熟練度不夠,我們找機會把他秒了就行,團戰我們還是有機會的,他們沒有持續輸出點。」
UZI一想也是,這個德萊文的發育的確很不錯,但是德萊文打團是很難發揮的,很吃熟練度,而Zet這個德萊文的熟練度,只能說非常一般。
比賽時間二十六分鐘,RNG眾人在中路抱團推進。
EDG這邊,廠長問道:「現在要抱團嗎?他們已經抱團了,五個人。」
蘇墨應道:「那就來吧,Zet注意你走位,別讓對面弄死了。」
Zet:「我知道,你放心,我已經想到了要怎麼打了。」
於是EDG眾人也在中路集合推進。
娃娃解說道:「總算是來了,這一場兩邊總算是選擇抱團,從目前發育的情況看,武器大師和德萊文的發育最好。」
「本來德萊文是正常發育的,但是Letme的人頭太關鍵了,讓德萊文收了一千多的經濟,一下就起飛,現在RNG打團必須考慮德萊文這個點。」
兩邊在中路附近互相試探,突然,蘇墨的武器大師交出Q技能騎臉皇子!
RNG眾人沒有選擇將輸出全給到武器身上,他們知道武器大師有反擊風暴,而且很肉。
娃娃解說道:「現在RNG很難受看,武器大師都跳他們臉上,他們不敢還手,不管是卡牌、鱷魚還是皇子,包括奎因,面對武器大師的反擊風暴都沒有什麼還手的機會。」
蘇墨先用皇子把自己的被動迭起來,然後直接開啟反擊風暴!
「我上了!」Mlxg意識到不能繼續猶豫,當然,他不是要去找武器大師,武器大師太肉了,他選擇EQ二連接大招把德萊文蓋住!
慎的大招給到皇子,一起去找德萊文!
而蘇墨的武器大師閃現關閉反季風暴把奎因控住,加里奧跟上大招!
娃娃解說道:「來了!這上方都選擇去找對方後排,德萊文交出大招!兩段傷害命中奎因,半血沒了!加里奧落地,奎因被秒了!他甚至沒機會打出傷害!」
【獲得來自UZI的折磨點+80】
米勒接話道:「卡牌大招落地,黃牌給到被慎E閃現控住的德萊文,德萊文好像也沒了,但是德萊文他用大招打出一波爆發,作用要比奎因大!」
「現在沒有奎因,RNG剩下其他人根本打不動武器大師,團戰已經沒有懸念了!」
蘇墨的武器大師回頭收割,如入無人之境,只要把反擊風暴留給拍卡牌的牌就行了,其他人反正也打不動他。
「打不過啊,這個武器和個鬼一樣!」Letme發出慘叫聲,這把他被折磨慘了,怎麼抓都抓不死這個武器,就是一個鐵陀螺,關鍵打團還這麼兇殘,無解!
ACE!
RNG被團滅了!
蘇墨給到下路TP:「不拿大龍了,直接一波,加里奧跟我一起,去一波了。」
於是Scout也把TP給到下路,兩人一起往前推進準備一波結束比賽。
Meiko一臉笑容:「贏了我們贏了!一波!二比零!」
廠長則是說道:「對面的打法現在很魔怔啊,瘋狂針對小墨,結果小墨一個藍盾把對面搞崩了。」
隨著武器大師和加里奧的推進,RNG基地水晶很快就被爆破。
解說席上,娃娃哭笑不得:「恭喜EDG,拿下今天BO5的第二分,也是拿到了賽點。不過這局比賽結束得有點莫名其妙,感覺RNG全程被牽著鼻子走,都沒正經打過團。」
米勒:「是啊,RNG將太多精力放到上路,但到頭來墨子哥沒被搞崩,RNG把自己搞崩了。」
幾個解說無比唏噓。
不少對RNG抱有期待的觀眾,更是已經開罵了。
比賽結束之後,EDG眾人起身朝著休息室走去,在隊員通道內,兩個隊伍又一次相遇。
蘇墨注意到RNG眾人的臉色不太好看,自閉的同時還帶有幾分疑惑,他們似乎沒想明白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RNG這邊,UZI看向蘇墨,問道:「下一場你要打哪個位置,你到底想打哪個位置!」
廠長搶先說道:「不是,我們要怎麼安排,需要經過你同意嗎,你還在這質問上了!」
UZI頓時語塞,這的確不是他應該問的,但是他著急啊!
現在RNG一隻腳踩到了懸崖邊,馬上就要掉下去了,最關鍵的是他們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為什麼掌握了這麼重要的信息,最後事情的發展和預期完全不同?
他突然意識到,RNG可能別暗算了。
於是Uzi狐疑地看了看廠長,說道:「你是不是在貼吧有個小號?專門給別人提供情報的那種?」
一提到情報的事情,廠長沒忍住笑出了聲,但很快又裝作無辜:「什麼情報?」
不過他笑容已經被UZI察覺到了。
「果然是你乾的!」UZI突然反應過來了。
前面兩場比賽他們的BP都被戲耍,一開始還以為是運氣不好,現在仔細想想,明顯是EDG提前下套啊!
EDG能提前下套,肯定是因為之前的所謂的情報就是EDG提供的,而且還是假的。
【獲得來自UZI的折磨點+88】
見廠長沒有否認,UZI怒罵道:「你們這群狡詐惡徒!」
EDG眾人也沒什麼好解釋的,只見蘇墨說道:「我們先回去吧,還有一場要打,打完還有慶功宴什麼的。」
EDG眾人便打算先回去。
【獲得來自UZI的折磨點+99】
這是破大防了?蘇墨不過說了一句慶功宴而已,拿了冠軍肯定要慶功宴,看來UZI接受不了自己要痛失冠軍這件事情。
就在這時,UZI怒道:「墨子哥,下局你敢不敢來下路玩正常ADC跟我打對線?我想真正跟你打一場。」
他著實有些生氣。
對UZI來說,他對ADC太了解了,了解自己用的ADC,也了解對面用的,所以他很清楚要怎麼對線,怎麼贏。
但是,對面如果不玩ADC,選一些亂七八糟的英雄,他就抓瞎了,就不知道要怎麼對線了。
實際上,這個問題對大部分選手來說都是存在的,只有個別什麼英雄都玩的選手,才能避免在這個問題上吃大虧。
而職業ADC,基本不會去玩中上野,所以UZI在這個問題上很尷尬。
【檢測到UZI正在向宿主發起憤怒挑戰,觸發隱藏高級隱藏任務:
任務1:接受挑戰,並在滿足對方要求的情況下打爆對方心態,獎勵稱號:神父
任務2:接受挑戰,不走下路,但打爆對方心態,獎勵:至臻熟練度卡1張
任務3:拒絕挑戰,當面下跪道歉,請求對方的諒解,獎勵稱號:神子。】
「高級隱藏任務?」看到這六個字的時候,蘇墨就感覺不簡單。
果然,這任務內容的確不一樣了,不僅要打爆對面心態,而且還有額外條件。
剛才UZI說下路要選ADC,這應該就是要求,那就意味著,炸彈人、小法師這種套路不能用了。
如果使用正經的ADC和UZI對線,想打出優勢很難,UZI的對線能力不用懷疑。
當然,這個對線能力指的是ADC和ADC的對線能力,如果換成非射手英雄他就不適應了。
「行吧,你的願望我實現了。」蘇墨笑了笑。
「這是你自己說的,不要搞那些亂七八糟的鬼套路了。」UZI再次呼籲。
廠長道:「我們隊內的BP,我們自己做,和他沒關係,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廠長擔心蘇墨會吃虧,這種事情沒必要冒險。
UZI瞪了廠長一眼:「墨子哥都同意了,你搗什麼亂。」
廠長呵呵一笑:「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想激將法,不過就算小墨玩正常ADC,你照樣打不過!」
見兩人要吵起來了,蘇墨說道:「好了,下一場就打下路,正好我也想玩玩正常點的ADC。」
說完,蘇墨眼神示意隊友回休息室。
剛回到休息室,廠長就上來繼續勸說:「烏茲破防就破防,你別管他,我們就玩自己的,別被套路了。咱們能三比零,就沒必要三比一。」
阿布原本還想慰勞大夥,聽到這話立馬問道:「發生什麼事兒了?你們在說什麼三比一?」
廠長便說道:「烏茲輸了比賽氣不過,剛才激將小墨去下路和他打,而且必須選ADC,哪有這種道理。」
阿布笑了笑:「就這啊,你們別搭理他就行了。」
廠長繼續說道:「但是……小墨答應了。」
阿布有點意外:「哦?小墨你怎麼想的。」
蘇墨解釋道:「沒事,我已經想到了應對的辦法,問題不大。」
阿布分析道:「烏茲的ADC至少在對線這塊沒問題的,你如果真的選ADC和他對線,還真不一定能壓過他。」
蘇墨應道:「沒事,相信我。」
說完,蘇墨靈光一閃。
他想到了一個非常完美的方案,能拿下勝利的同時,也能讓UZI心態爆炸。
如果完全按照UZI說的來,最後打贏UZI,說不定他會心服口服,心態爆不了。
這不是蘇墨想要的結果,他要的是能收穫折磨點,還能完成任務的方法!
RNG休息室內,RNG眾人馬上收到了消息:「EDG進行陣容調整,Mo換到下路打ADC,上單換上Mouse。」
火狐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不以為然,蘇墨換來換去是常事,但是沒想到UZI突然自信起來了:
「有了!這把有了,從這一把開始讓二追三!」
火狐一聽,便問道:「怎麼就有了?你們之前那些情報不是沒用嗎,鬼知道他們下一場會用什麼套路。」
UZI坦白:「剛才我放狠話了,讓他來下路和我對線,而且要選ADC,既然他已經選擇來下路,那應該會選ADC,我們不就很有機會了。」
火狐一愣:「他竟然就答應了?這麼簡單?」
UZI點點頭:「答應了,其他人都聽到了,不信你問他們。」
小虎應道:「當時他是答應了,不過我覺得他就算反悔,我們不可能拿他怎麼樣。」
UZI:「以我對他的了解,他應該不至於。」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現場解說席上,娃娃解說道:
「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是雙方第三場的較量,現在留給RNG的機會不多,最後一次機會,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把握。」
米勒接話道:「而EDG這邊,能明顯感到EDG每個人的狀態都挺好的,特別是墨子哥,光是BP,他的英雄選擇讓對面很難受,都說BP做好了就贏一半,這話挺有道理的。」
Rita突然提醒道:「不過剛剛已經接到通知,EDG進行陣容上的調整,墨子哥要去下路,上路是Mouse。」
比賽場上,雙方隊員登場。
蘇墨注意到UZI在盯著他,仿佛是在督促他,讓他贏一定要選ADC打下路。
蘇墨還做了一個OK的手勢,讓UZI放心。
來到自己的位置上,蘇墨戴上耳機,第三場BP開始了!
這一場EDG在紅色方,RNG在藍色方。
Ban英雄階段。
EDG:女警、小炮,布隆。
RNG:錘石、塔姆,璐璐。
米勒開始分析起來:「感覺沒看懂,RNG這邊Ban了三個保護能力比較強的輔助,他們難道是覺得可以輕鬆拿捏墨子哥,所以只需要讓輔助沒辦法保護他就行了?是這個意思嗎?」
Rita應道:「感覺是有這種想法,而EDG是選擇針對招牌和版本熱門的下路英雄來,沒什麼問題,很容易理解。」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
藍色方的RNG在一樓鎖定蘭博。
看到這一幕,娃娃說道:「我感覺有點離譜啊,墨子哥不打上路了,Letme都敢直接一樓選蘭博,如果是墨子哥走上路,他絕對不敢的。」
Rita調侃道:「這就叫作看人下碟,Letme很聰明。」
很快輪到EDG選英雄。
阿布正想讓Mouse選英雄時,蘇墨開口道:「布哥,我們拿個蛇女和老鼠走下怎麼樣。」
「蛇女老鼠?」阿布愣了下,「你要玩老鼠?但Meiko會玩蛇女嗎?」
「不,我玩蛇女。」蘇墨說道,「老鼠W掛上毒,我就能E技能突突突對面,對面受不了的!」
「額……這又是什麼套路……」阿布多少有點意外,轉頭又問,「Meiko你能玩老鼠嗎?」
「沒問題!」Meiko躍躍欲試。
於是,EDG在一樓和二樓拿到了蛇女、老鼠。
不過在解說眼裡就不一樣了。
米勒看到這一幕,說道:「這一場Scout在中路拿到了蛇女,看來是要給小虎上點強度了,不知道小虎能不能頂住。」
「不過,這下路先手選老鼠,感覺很危險啊,容易被對線打爆,對面RNG下路還沒選呢,而且卡莉斯塔也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