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233章 上單卡密爾,感受藝術的氣息!

第233章 上單卡密爾,感受藝術的氣息!(1/2)

目錄

EDG眾人反應很快,現在對面德萊文陣亡了,吸血鬼狀態不行,也沒大招,而且,發條和吸血鬼都是沒TP的,意味著他們不可能選擇回城補給之後TP出來。

於是EDG五人直奔大龍坑。

解說席上,管澤園解說道:「這波團戰真的太關鍵了!卡莎進場偷掉了對面關鍵的德萊文,墨子哥膽子好大,要知道剛才德萊文是在二塔前面被打死的。」

王多多接話道:「沒錯,這一場比賽,墨子哥向我們詮釋了什麼叫作個人英雄主義!全、前面全面崩盤,到現在一點點打回來,幾乎是靠他一個人的能力!」

大龍血量快速下降,蘇墨打大龍的速度也很快。

Meiko提醒道:「對面過來了!」

IG似乎還不死心,還想過來爭奪。

但是現在奧拉夫沒大招沒疾跑,蘇墨根本不擔心。

他選擇預判奧拉夫的走位,又是一發虛空索敵扔過去。

中了!

這樣一來,奧拉夫的血量來到三分之一,只能在原地打轉,不敢出來了。

Rookie的發條也只是過來扔球,給點壓力,吸血鬼沒大招沒閃現,直接在中路補刀發育,都沒過來做個動作,放棄了。

於是大龍被EDG輕鬆拿下!

「奈斯!很關鍵!」廠長激動萬分,大龍拿下來就穩了!

Meiko歡呼雀躍:「墨子哥,你真的太帥了!這都能翻盤,墨子哥,我的英雄!」

蘇墨則是說道:「現在還沒贏,我們先贏下來再說。」

五人回城補給,Iboy提醒一句:「對面吸血鬼傷害很高。」

剛才他差點被吸血鬼秒了,所以印象深刻。

蘇墨不以為然:「現在吸血鬼沒閃現,威脅不大,拉扯,不要和他們硬拼一波。」

兵線被推過來,進入IG中路一塔。

蘇墨的卡莎在角度,他選擇走到上路河道,繞一圈,來到對面一塔側面,掃描,確認沒有被視野看到。

蘇墨交出一發W技能虛空索敵,虛空索敵穿過牆壁,當IG眾人能看到的時候已經到了他們臉上!

「哎!」寶藍想要提醒但是來不及了!

虛空索敵命中對面發條,三分之一的血量消失!

「他在側面,你們小心他的W。」寶藍提醒對手。

話音剛落,突然,傑斯的QE從正面射過來,然後是EZ的大招!

走位考試開始了!IG眾人擠在防禦塔下面,瘋狂走位,為了躲技能也是拼了老命。

但還是不斷有人吃到Poke。

這樣下去,EDG都不需要開團了,就靠著打消耗就能把IG打垮。

管澤園解說道:「我覺得IG要麼就強行開一波,總比這樣被無限消耗要強。」

這話剛說完,寶藍的錘石就走上去了,吸血鬼緊隨其後,錘石明顯想要找個機會開團。

他選擇主動靠近布隆,現在能勾到誰就出手鉤誰。

但是,布隆也不傻,回頭一發Q減速錘石,一路後撤,保持錘石鉤子距離之外,EZ交出一發Q給到錘石,傑斯也跟上一發Q。

虛空索敵從側面飛過來,錘石的血量不斷下降。

錘石嘗試扔出鉤子,空了!距離太遠了根本不可能命中。

「把他留住,可以殺!」蘇墨給錘石一個擊殺標記,EZ繼續用Q技能打輸出,而布隆反手一發大招擊飛錘石。

虛空索敵從側面飛過來,命中錘石,錘石的血量已經扛不住了!

Rita解說道:「這完全是在折磨啊,EDG只需要拉扯,放技能就行了,反正就是不給IG一波All in的機會。」

「EZ跟上Q和W,錘石沒了!錘石被折磨致死!」

【獲得來自寶藍的折磨點+30】

此時想要上來和打一波吸血鬼也只能後撤。

「點塔,我準備進場,看我的位置!」蘇墨給到隊友信號。

於是,EZ和傑斯一起走上前點塔,Rookie的發條用球卡了一下兩人的位置,EZ和傑斯一起扔技能反擊,把發條逼退了,這樣一來,IG眾人只能選擇後撤,現在是拖時間,拖輔助復活。

然而就在IG眾人一起後撤的時候,一發虛空索敵快速越過發條,命中後方的德萊文!

幾乎所有人都停止了呼吸!看上去只是普通的一發消耗,但是,這個卡莎是蘇墨玩的!

Rita嘀咕:「該不會……」

話音未落,卡莎進場了!

蘇墨的卡莎交出大招飛過來近身德萊文!

管澤園驚呼道:「墨子哥他真飛進去了!一打二!AQA……發條交出大招,墨子哥E技能加速拉扯,繼續A,但是他好像A不過德萊文,德萊文交出大招!」

「叮!」德萊文的平A和大招同時落到卡莎身上時,卡莎開啟秒表!

德萊文的大招和平A沒有打出傷害,而蘇墨的平A已經打出被動,傷害足夠,德萊文陣亡!

Rita大聲解說道:「是秒表!墨子哥出了秒表拯救了自己!這是本賽季新出來的新裝備,可以保自己一條命,墨子哥直到最後一波才做出這個裝備,他肯定早就想好了要進來刺殺德萊文!」

「布隆過來保護墨子哥,吸血鬼想要把墨子哥拿下,但是被布隆的盾牌擋住了,墨子哥還沒死,EZ和傑斯一起衝上來,吸血鬼被迫交出大招和血池,掩護自己後撤!」

現場觀眾都激動起來了,一起在喊:「墨子哥!墨子哥!墨子哥!」

沒了德萊文和錘石,加上發條和吸血鬼大招沒了,IG也沒法繼續防守,中路二塔放了,下一步,中路高地!

此時寧王已經心急如焚:「這把怎麼會打成這樣?我沖一波?」

寶藍吐槽:「不是你給這麼多次機會,對面能翻盤嗎?還問為什麼。」

Rookie冷靜指揮:「我們先放棄高地,回來防守門牙塔。」

於是IG中路高地拱手讓人。

拿下中路高地,EDG眾人直奔門牙塔。

蘇墨指揮道:「對面德萊文還沒復活,中上沒大招,一波!」

蘇墨已經回城補給,然後TP出來!現在又是滿狀態。

跟著隊友一起往前推進。

兵線進入門牙塔,姿態的傑斯交出QE,蘇墨跟上一發虛空索敵,Rookie的發條瘋狂走位,壓力很大,還是吃到了虛空索敵。

EZ靠著Q技能又刷出一個大招,交出大招,命中,發條又是半血,只能回去補給一波,第一個門牙塔沒了。

EDG眾人直接無視吸血鬼衝上去拆第二個,吸血鬼蓄力E技能上來打輸出。

「站在布隆後面!」布隆交出盾牌上來硬扛。

廠長瘋狂指揮:「推塔,推塔,別管他們,別管他們!」

Meiko也在大喊:「點塔就贏了,點塔就贏了!」

布隆開啟軍團盾,給隊友加護盾,寧王奧拉夫開啟大招諸神黃昏進來輸出,但是沒人管他。

Rita激動起來:「EDG要強拆,他們選擇強拆!第二個門牙塔也沒了,發條和德萊文已經出來了,但是,來得及嗎?發條沒大招的!」

「墨子哥的卡莎一邊輸出一邊走位,E技能隱身拉扯,繼續點塔,德萊文被戲耍了,IG基地水晶爆炸!讓我們恭喜EDG,恭喜他們拿下第二場比賽的勝利!」

全場的EDG粉絲沸騰:

「EDG!EDG!EDG!」

「墨子哥!墨子哥!墨子哥!」

比賽場上,蘇墨直接跳起來,這把比賽真的驚心動魄!

對面三C給的壓力太大了,好在是贏了,只要出現一點失誤,一波沒有處理好,那EDG輸定了!

「我們贏了!我們贏了!」蘇墨歡呼道。

隊友紛紛衝過來,所有人如釋重負。

廠長和蘇墨擊掌,同時說道:「太驚險了,我以為你剛才大招進去會被對面秒掉,你是真的敢打啊。」

蘇墨則是瞎胡說道:「秒表這件裝備就是給卡莎設計的知道吧,為了讓卡莎能秀起來。」

廠長一臉不信:「你說是那就是吧,你是MVP。」

姿態湊過來加入慶祝的隊伍:「奈斯!兄弟們,我這把傑斯帥不帥,我的炮準不準?」

蘇墨吐槽:「你還好意思說,發條都被你養成BOSS了,但凡讓發條有一次放好大招的機會,我們都輸了。」

姿態撓撓頭:「這個老宋,下手是真的狠啊,回頭我找他算帳。」

廠長笑了:「你還找他算帳呢,小心被別人當作叛徒清算。」

「走,我們先回去,還有最後一把!」

於是EDG眾人一起往回走。

此時,RNG的訓練基地內,RNG眾人正在一起看這一場半決賽,畢竟是EDG和IG的半決賽,勝者就是RNG在決賽的對手,自然要密切關注。

看完第一場,小虎驚嘆:「墨子哥的卡莎好強啊,他剛才這波竟然敢飛到德萊文和發條臉上,膽子是真大。」

小明讚嘆道:「AP這一套的爆發很高,配合秒表的話,可以進進場先秒掉一個,然後自己開秒表,的確是一種玩法,他真的太有創造性了。」

UZI在旁邊沉默不語,實際上,這次季後賽,能把卡莎玩出來的人並不多,畢竟這英雄太新了,和其他ADC的玩法又完全不同。

而UZI就是其中一個,以前他很抗拒練新英雄,說白了就是有點偷懶,這才造成S7不會玩霞的慘劇。

有了教訓之後,卡莎一出來他就在練,在季後賽各種亂殺,不少人都說他的卡莎是LPL第一卡莎。

但是現在,蘇墨兩場卡莎,一場AD一場AP玩下來,第一卡莎這個名頭估計就是蘇墨的了。

小虎突然說道:「如果最後是EDG贏了,我們決賽得把卡莎BAN了,不然會出問題。」

UZI搶話:「沒必要,我能玩卡莎,放出來,我選。」

眾人看過來,只見UZI目光如炬,鬥志昂揚,這是被激發出狀態來了!

果然,有競爭才能有動力啊!

另外一邊,EDG眾人回到休息室,阿布正帶著眾人復盤。

Meiko讚嘆:「墨子哥的虛空索敵真的太准了,射爆!」

「那我們下一場在藍色方,是不是還要繼續搶?」

蘇墨搖搖頭:「感覺不行,對面肯定會想辦法針對。」

Meiko嘀咕道:「BAN了?Jackeylove的卡莎也挺厲害的,我們下路也沒把握把他的卡莎壓爆。」

蘇墨則是說道:「我估計他們玩的話,還是以AD為主,卡莎這英雄也不是沒有弱點,他的弱點就是手短,打團的時候容易吃AOE。」

「一般來說卡莎都需要對面把技能交完一套,對面的狀態不是很好,技能空擋,他就可以進去收割,如果讓他從滿血開始打比較費力,畢竟手短。」

廠長來了一句:「那要是他不拿卡莎會怎麼樣?」

蘇墨笑了:「不可能的,現在是膽小鬼遊戲,如果一方放出這個英雄,另一方不敢拿,氣勢上就輸了,而且喻文波的脾氣,我很了解。」

蘇墨的確很了解喻文波的脾氣,他可不是那種會在這時候認慫的人,相反,他是那種會在這時候頭腦一熱的人。

阿布點點頭:「既然小墨這麼有把握,那我們就來試試,看他們會不會上當。」

蘇墨看向Iboy問道:「你的薇恩玩得怎麼樣?」

Iboy回答:「還可以。」

Meiko激動起來:「你讓我們下路拿薇恩嗎?」

蘇墨應道:「對,就是薇恩!很重要,這英雄用來對付卡莎效果不錯,當然,我們還需要其他英雄配合。」

與此同時IG這邊,IG眾人也在商討戰術。

金教練把寧王臭罵一頓。

雖然平時寧王也是這麼隨意,會給一些莫名其妙的機會。

但是面對EDG,這樣給機會肯定是不行的。

臭罵之後,準備商討下一場的打法。

就在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提醒道:

「EDG調整陣容,上單位置換上Mo,中單位置換上Scout。」

寧王嘀咕道:「這不就是EDG正常情況下的首發陣容?這是在搞什麼鬼?」

Rookie則是說道:「下一場他們在藍色方,可以一搶,我們把卡莎BAN了吧,他們現在的卡莎體系非常成熟,我們不好應對。」

阿水突然說道:「放出來,把卡莎放出來。」

IG眾人紛紛看過來,Theshy勸說:「傑克,你好像上頭了,沒必要。」

阿水搖搖頭:「沒事,放出來,我看他們還有什麼花招。」

「之前我們是不懂,現在已經知道他們會通過換線來規避卡莎的弱勢,我們就讓他們拿,三條線都強勢一點,他還能玩嗎?」

寶藍附和道:「我覺得有道理,這一場墨子哥是打上路,假設他玩卡莎,那他最多就是和中路換線,我們中上同時拿到強勢的英雄不就行了?」

金教練似乎比較認可這種說法:

「從上一場的情況,Mo這個人拿到卡莎的時候,前期沒什麼節奏的,我們反倒是容易做事情,上一場是因為有人在他給送人頭,把他送起來了。」

金教練看了一眼寧王,寧王有點心虛了。

金教練繼續說道:「這一場只要沒人給他送,他拿卡莎我們說不定更容易贏下來。」

金教練的話的確打動了IG眾人。

蘇墨打比賽他們都看過無數遍了,蘇墨拿到其他英雄的時候,各種帶節奏,搞事情,前中期就能發揮很大作用,的確也是麻煩。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了,比賽現場解說席上。

管澤園解說道:「即將開始的是雙方第四場的較量,現在兩邊比分是二比一,壓力給到IG,留給他們的機會不多了。」

王多多接話道:「這個系列賽可以叫作卡莎爭奪戰,兩邊的卡莎都很秀,而且玩出各種花樣,EDG這一場在藍色方,我覺得IG要不就BAN了吧,真沒必要這麼頭疼。」

Rita笑了:「可惜IG本身就是很頭鐵的隊伍,我覺得他們真不一定會BAN,收到了前方傳來的消息,沒錯,墨子哥又換位置了,這一次他換到了上路,回到自己的忠誠的上路!」

雙方選手登場,蘇墨來到自己的位置上,戴上耳機,第四場的BP開始!

BAN英雄環節。

EDG選擇Ban布隆,塔姆以及蛇女。

IG則是Ban了奧恩、船長、斯維因。

王多多有點意外:「什麼情況,IG竟然不BAN卡莎,真頭鐵啊,都這個時候了還敢放出來。」

此時官方直播間,彈幕沸騰:

「IG是走火入魔了?這麼強的卡莎說放就放?」

「完了,他們絕對是上頭了。」

「不是哥們,不想贏就直說。」

「墨子哥的卡莎你也敢放啊?」

只是意外的事情出現了,EDG一樓沒有選擇卡莎,而是把瑞茲拿下來。

管澤園一臉詫異:「啊?IG放了,但是EDG不選,這波雙方bp博弈有點奇怪,我感覺就算EDG這邊墨子哥不想玩卡莎,拿了給下路玩也是一樣的,畢竟這英雄太強了。」

Rita分析起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Iboy的卡莎熟練度沒這麼高,加上IG下路可以選強勢對線來壓制,所以EDG沒選。」

「那現在要看IG下路選不選了,看上去有可能是EDG的陷阱,如果IG選的話就上當了。」

導播給到阿水一個特寫,此時他表情嚴肅,開口說了一句什麼。

於是IG在一樓鎖定卡莎,二樓拿到了牛頭。

王多多解說道:「來了!EDG不選,那IG反手就選了卡莎,現在就要看EDG是不是真的留了一個陷阱給IG,還是說EDG在虛張聲勢,但是被IG看出來了。」

導播給到EDG眾人一個特寫,此時EDG眾人都挺放鬆的,甚至很高興。

這讓IG粉絲心裡開始發毛,感覺上當了!

EDG在二樓和三樓拿到了皇子和青鋼影。

Rita解說道:「青鋼影上單!墨子哥這一場要玩青鋼影上單,你還別說,這英雄其實比較克制卡莎,第二場比賽,寧王也選了青鋼影來限制卡莎,可惜那一場IG崩盤了,青鋼影的作用沒體現出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