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7章 化身神魔!一斧一個頭!拿下RNG!(1/2)
很快EDG五個人都在下路完成集合,帶著兵線往前推進。
RNG五個人也出現在下路,他們也不敢怠慢,萬一被一波那就完了。
小明皺眉說道:「EDG是瘋了吧,竟然想要一波結束比賽,真敢打啊。」
UZI一臉嚴肅:「都打起精神,只要把德萊文幹掉,我們就能贏。」
超級兵過來了,RNG眾人開始嘗試推兵線。
然而這超級兵對現在的RNG來說的確有點難對付。
瑪爾哈扎這英雄推兵線快是有前提的,他的技能需要能持續擊殺小兵,不能被中斷,但是現在有點難,傷害不夠。
同時,UZI的卡莎手太短了,不敢輕易上前A小兵。
兵線進入防禦塔之後,蘇墨的德萊文直接上去A塔,一點都不慫。
防禦塔的血量快速下降,德萊文站位看上去有點囂張。
RNG這邊,UZI確認一遍現在德萊文沒有水銀系帶,同時,塔姆也沒有水銀系帶。
這就意味著,只要能把塔姆和德萊文同時控住,那塔姆就不能第一時間去救德萊文。
於是UZI指揮道:「開團!同時開他們下路兩個人,別讓塔姆有機會救人就行了!」
小明便說道:「小虎,塔姆交給你,我找德萊文。」
RNG眾人各司其職,在德萊文出手平A的瞬間,洛突然閃現大招驚鴻過隙!
Rita驚呼道:「動手了!RNG動手了!洛閃現控住德萊文,塔姆想要吃,但是瑪爾哈扎閃現大招把他控住了!卡爾瑪交出RE給德萊文上護盾,救駕!」
「廠長皇子交出EQ二連想要阻止上來輸出的卡莎,卡莎交出大招調整輸出位置,想要把德萊文秒掉,艾卡西亞暴雨,但是傷害被分攤了!瑪爾哈扎大招被大蟲子打斷,皇子吃了豬妹大招,大樹W坤邦德萊文,塔姆一口吃下德萊文,吐出來,德萊文沒死,他要開始輸出了!」
蘇墨的德萊文沒有被秒掉,他還有三分之一的血量,回頭輸出對面大樹,一斧頭,兩斧頭,瘋狂吸血。
突然,卡莎W閃上來想要和蘇墨肉搏,蘇墨反應很快,交出閃現躲開,卡莎的W空了,爆發不夠,反倒是他自己很危險!
德萊文一斧頭,兩斧頭,卡莎被放倒在地!
Rita大聲解說:「反殺了!德萊文殘血兩刀就反殺了卡莎,卡爾瑪繼續給護盾,現在德萊文邊打邊撤,血量越來越多,這就是飲血劍德萊文的魅力!」
「只要他沒有第一時間被秒掉,持續輸出能力比卡莎強太多了,畢竟他的領先整整一個大件!」
團戰突然變成單方面的屠殺,廠長的皇子扛塔扛到死,換成塔姆和大蟲子來扛塔,蘇墨只需要輸出就行了。
而Scout的卡爾瑪成了蘇墨的輔助,專門給他護盾和加速,協助他收割戰場。
RNG眾人一個接一個被拿下。
隨著洛倒在地上,ACE!
RNG被打了個團滅,EDG大獲全勝
王多多嘆為觀止:「這波團戰EDG向我們展現了他們的容錯,雖然是在防禦塔前面被開團,但是他們一樣可以絕地反擊,卡瑪爾護住德萊文,德萊文反過來團滅RNG。」
「這一場比賽,對RNG來說最尷尬的點是,EDG和RNG都在玩四保一,這本來應該是RNG的絕對領域,但他們現在輸給了EDG,那後面怎麼辦?」
團戰結束之後,EDG一波結束比賽。
現場觀眾齊聲歡呼:
「EDG!EDG!EDG!」
比賽場上,EDG眾人紛紛站起身來朝著休息室走去。
進入通道內,EDG眾人和RNG五人相遇了。
有點尷尬,蘇墨往RNG那邊看了一眼,UZI走得飛快,其他人在後面跟著,抬不起頭來。
廠長見狀偷摸笑道:「哈哈哈,烏茲被你打自閉了,他現在肯定在跟隊友發火,隊友頂不住壓力。」
「小墨,你真是個天才啊,用四保一來打RNG,這一場我們贏了,別的不說,烏茲的心態肯定是爆炸了,後面比賽估計會好打很多。」
蘇墨攤攤手:「我只是正常打比賽而已,我也沒有要針對誰的意思。」
Meiko上前來說道:「墨子哥,我的表現還可以嗎?有沒有坑到你?」
蘇墨應道:「怎麼可能坑到我,你現在是LPL第一輔助啊,和你一起打下路我是的榮幸。」
Meiko受寵若驚:「墨子哥,你要這麼說的話,我就驕傲了。」
回到休息室,阿布迎上來說道:
「各位,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這一場比賽非常完美,幾乎沒有失誤,我們現在配合也是越來越好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贏比賽的方式很多,感覺已經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想玩什麼戰術就能玩什麼戰術,想打哪條路就打哪條路。」
Meiko嘀咕道:「下一場墨子哥還打下路嗎?還是說換一種打法?」
阿布看向蘇墨,這種事情還是讓蘇墨來決定。
蘇墨想了想,開始分析RNG的心態:「我們第一場用四保一的陣容贏了RNG,RNG現在會是什麼想法?他們四保一還不夠,還是覺得這個戰術不太行,換一種?玩多核陣容?」
Meiko表示懷疑:「關鍵是RNG現在能玩多核嗎?」
「這要看選手實力的呀,不是想玩就能玩的,RNG上路Letme,中路小虎,小虎還好,就是感覺Letme差點意思。」
蘇墨看向姿態:「你覺得呢,姿態。」
姿態和Letme上一場都隱身了,他倆玩挺爽的,輸贏和他們好像都沒關係。
姿態琢磨起來:「Letme玩凱瑞英雄?他能玩什麼啊?最多能玩個船長,還是沒有火藥桶的那種。」
姿態信心滿滿,似乎覺得能拿捏Letme。
「他要是玩船長,你有什麼英雄可以針對一下?」蘇墨追問道。
「船長?我隨便拿個英雄……什麼納爾,傑斯,都是亂殺,實在不行還有劍姬。」姿態應道。
蘇墨一愣:「你會玩劍姬?」
「會啊。」
「不過有段時間沒玩了,生疏了。」
果然,蘇墨還以為姿態真的會,結果是裝的。
不過也夠了。
蘇墨說道:「下一場我打野吧,廠子,給你放個假。」
RNG休息室內, RNG眾人也在討論戰術。
只見教練火狐說道:「第一場我們在BP上中了對面的陷阱,可以不在意,後續我會在BP上多下功夫,贏後面的比賽就行了。」
Mlxg來了一句:「我感覺不只是BP的問題吧,我們的打法難道沒有問題嗎?下路一直都被壓著打,我都幫不了,對面優勢太大了。」
UZI看向小虎:「那你要問問虎大將軍,為什麼對面德萊文人頭這麼多。」
小虎雙手一攤:「我沒辦法啊,我一個沒有位移的脆皮,對面皇子趁我沒閃現,閃現EQ大招,下路還能給大招支援,我怎麼活?」
「虎大將軍不是拿了人頭嗎?你拿人頭要起到作用啊,來點作用啊小虎!」UZI越說越激動。
他感覺如果那幾個人頭是他拿的,這把就有了。
和對面交換人頭,但是自己這邊的人頭沒作用,誰頂得住啊?
火狐便說道:「想要贏EDG這種隊伍,四保一應該是不太行了,對面上一場的打法就很明確,就是故意和我們換人頭,知道我們中上的英雄沒什麼用。」
「所以我們下一場要讓中上也參與進來,不能只是當工具人。」
就在這時,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提醒道:
「EDG調整陣容,打野換上Mo,ADC位置換上Iboy。」
聽到這話RNG眾人倒也不覺得奇怪,反正EDG一直都這樣。
UZI繼續說道:「所以下一場讓我看到中上的作用,打野可以不來下路的,真的,只要中上能贏比賽,幫誰都一樣。」
小虎和Letme面面相覷,平時都是四保一的,現在突然讓他們玩不同的打法,這不是搞人心態嗎?
但是現在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上。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解說席上,管澤園解說道:
「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是雙方第二場的較量,在第一場比賽中,EDG創造了奇蹟,在雙方中路和上路一座防禦塔都沒掉的情況下,他們竟然從下路一波結束比賽。」
「這種打法,我之前只有在那些玩德萊文的直播間能看到,不過那是魚塘局啊。」
Rita接話道:「是的,這就是墨子哥的實力,從EDG放出卡莎,而RNG選擇卡莎的瞬間,這一切就已經註定了。」
「剛收到了前方傳來的消息,EDG對陣容進行了調整,墨子哥下一場將會在打野位置出戰,ADC位置自然是我們的Iboy選手。」
雙方選手出現在場上,兩邊的粉絲聲嘶力竭喊加油。
現在還能和EDG粉絲抗衡的,也就是RNG粉絲了,LPL其他隊的粉絲,遇到EDG只能望風而降。
蘇墨來到自己位置上,戴上耳機,一切準備就緒,進入第二場的BP階段。
這一場EDG在藍色方,RNG在紅色方。
BAN位情況:
EDG:塔姆,布隆,莫甘娜
RNG:沙皇,岩雀,佐伊
管澤園解說道:「因為EDG進行了換人,這一場的BAN位情況和我們之前預想不一樣, RNG選擇針對中路,而EDG針對輔助,把保護性比較好的輔助都給BAN了。」
王多多評價起來:「這麼看的話,EDG應該是認為RNG還會繼續四保一,下路有可能還會選卡莎,他們把卡莎放出來,但是選擇BAN輔助,說白了他們覺得卡莎完全可以應對,甚至希望RNG可以選下來。」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藍色方的EDG在一樓拿到了加里奧。
管澤園解說道:「加里奧?這是中單加里奧嗎?現在皇子還在外面,可以拿下來組成皇子加里奧組合,可惜蘭博這版本不行了,不然還能來個蘭博。」
RNG在一樓和二樓拿到了皇子,瑞茲。
王多多解說道:「果然,RNG不會讓EDG拿到皇子加里奧的,之前RNG就很喜歡這個組合,他們很清楚這個組合的威力有多大。」
「這一場小虎選擇了瑞茲,很不錯的一個選擇,現在的T0中單,能對線,能支援,能團戰,非常全面。」
EDG在二樓和三樓拿到了奧恩和炸彈人。
管澤園直接看不懂了:
「等會,這是什麼意思?加里奧原來不是中單?他是上單?不對,他可能是輔助這是有可能的!」
RNG在三樓拿到了卡莎進入第二輪BP。
RNG加BAN了扎克,豬妹。
EDG加BAN了慎、錘石。
Rita笑了:「我感覺現在RNG是看不懂EDG的陣容,所以他們也只能按照感覺來了,或者乾脆版本熱門就BAN,也不管墨子哥玩不玩。」
「而EDG選擇繼續針對輔助,就不給你能有保護能力的輔助。」
RNG在四樓拿到了船長,EDG在四樓和五樓拿到了納爾,青鋼影。
管澤園疑惑不解:「EDG的ADC呢?這一場他們沒有ADC的嗎?不對,他們甚至沒有一個輔助英雄,我說的是傳統的輔助英雄,下路消失了!這一場EDG沒有下路!全部都是中上野的英雄?」
王多多一陣搖頭:「這個陣容我是真的看不懂,不知道他們要表達什麼,不過既然是EDG的話,那肯定還是值得信賴的,他們應該是有自己的理解。」
最終,RNG在五樓拿到了牛頭,雙方開始調整自己的陣容。
倒數計時加入最後二十秒鐘,陣容確定下來:
藍色方EDG:上單納爾,打野青鋼影,中單加里奧,ADC炸彈人,輔助奧恩
紅色方RNG:上單船長,打野皇子,中單瑞茲,ADC卡莎,輔助牛頭
Rita解說道:「原來是青鋼影打野!青鋼影打野其實有不少人嘗試過,但是目前來看,只有IG的打野Ning,他的青鋼影打野勝率比較高,其他人基本沒贏過。」
「墨子哥的青鋼影打野,我覺得可以期待一下,應該是有東西的。」
王多多分析起來:「下路是炸彈人和奧恩,炸彈人走下路的話,那就是無腦抗壓,其實他搭配什麼輔助都是差不多的,更注重團隊的作用,而不是為了考慮對線的作用。」
進入比賽畫面,蘇墨開始帶節奏:「六級之前先發育,我們等六級再開始搞事情。」
「下路沒壓力吧,只要下路對線能穩住,前期肯定是沒什麼問題的。」
Iboy應道:「沒問題,卡莎前期也不強勢,我補刀發育就行了。」
蘇墨選擇紅開,第一輪野怪全部拿下。
刷野的同時,蘇墨主要看上路和下路的對線情況,中路肯定不會有問題。
上路,姿態的納爾對線Letme的船長,姿態的確是展現了一定的進攻性,只要Letme把火藥桶放出來,納爾就上去搶,兩人玩得是不亦樂乎。
當然,姿態也不是每次都能搶過,突出一個你來我往,各不相讓。
下路,Iboy安心推兵線,UZI倒是有點想上去打,估計是覺得炸彈人會比較好欺負,但是炸彈人推兵線比較快,卡莎被兵線牽制住了,只能先發育。
一切都在按照計劃進行。
比賽時間是三分半,蘇墨在上路河道幫忙做視野。
而姿態的納爾,把自己的眼位放到線上草叢,這樣就能保證上路不會被抓。
王多多看到這一幕不敢置信:「你們看到沒有?墨子哥竟然給姿態做視野,之前墨子哥打上路,廠長打野的時候,廠長經常這麼做。」
「那時候我們都說這是廠長對上路的重視,難道這就是EDG保上路的傳承嗎?」
話音剛落,Mlxg的皇子就到了上路,而且,他是從線上草叢過來的,並沒有意識到草叢裡面有視野,自己其實已經被發現了。
納爾和船長都是半血,兩人狀態不好,這是Mlxg來上路抓的原因。
姿態開始控制自己的位置,給皇子一個好像能抓到,又好像抓不到的距離。
「來抓我呀,抓我呀,抓我呀……」姿態前後勾引,嘴裡還要發出挑釁的聲音。
於是,Mlxg真的動手了!
皇子突然交出EQ,距離不夠!同時納爾交出E技能後撤,不給皇子靠近的機會,畢竟皇子有紅BUFF,被紅BUFF減速還是挺難受的。
但是,皇子跟上一發閃現,把納爾的E技能打斷了!
Rita解說道:「殺意已決!Mlxg這波GANK非常堅決,他甚至把閃現交了,皇子用紅BUFF持續減速納爾,船長上來,火藥桶直接放到納爾臉上。」
「納爾想要搶,難搶到了嗎?A早了,被炸到了,納爾只能交出閃現後撤,這波納爾是不是太調皮了,他如果不上去勾引的話,什麼事兒都沒有。」
此時EDG這邊,姿態告狀:「對面皇子和老子交換閃現,他是不是有毛病啊?非要和我交換閃現。」
蘇墨笑道:「是你自己說讓別人抓你的,真抓你了,你又不樂意。」
比賽繼續,蘇墨繼續刷野,不打算出手。
上了這倒是給蘇墨減輕了一點壓力,他刷野的進度會比皇子快,下一波能提前行動。
比賽時間五分半,雙方單人路陸續升到六級。
Scout在中路提醒道:「我有大招。」
下路,Iboy的炸彈人沒藍了,回去一波,TP出來,就很舒服,下路對線雖然補刀差幾個,但完全可以接受。
上路,因為沒閃現,現在姿態浪不起來了,開始小心翼翼,低調做人。
就在這時,Mlxg的皇子出現在下面河道,被視野看到了,似乎要打小龍。
「放了,小龍給他們。」蘇墨往對面上半野區,他要去反野。
這波其實是賺的,這條小龍沒什麼用。
蘇墨來到對面上半野區,大鳥和紅BUFF都拿下,然後給到上路一個信號:
「上路可以配合一波。」
「沒問題,我隨時準備!」姿態應道。
此時Letme的船長站位已經非常靠後了,他應該是知道自己有危險。
很正常,畢竟蘇墨沒有去爭奪小龍,多半就是在上半野區,這可以推算出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