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222章 創業當老闆!姿態:我訓練賽一槍一個,怎麼

第222章 創業當老闆!姿態:我訓練賽一槍一個,怎麼(2/2)

目錄

「墨子哥,好久不見啊。」

「光!好久不見。」蘇墨回應

「沒想到揭幕戰是我們和你們打,感覺官方是故意的啊。」阿光笑道。

廠長點點頭:「肯定是故意的,製造話題,你沒看現在網上都在說,要清理門戶,手刃叛徒嗎?」

阿光則是說道:看到了,還有人在說什麼莫欺少年窮什麼的。」

很顯然,這是兩種不同立場的人說出來的話。

站在EDG的立場就是手刃叛徒。

而站在RW和阿光的立場,那就是莫欺少年窮。

在他們看來,阿光是因為被欺負了,所以才離開EDG,現在是來報仇的。

正常來說阿光雖然有冠軍,但是他個人的人氣不是很高,支持他的人肯定不多。

但是,蘇墨的黑粉也很多,他們選擇跑去支持阿光,所以給人一種聲勢浩大的感覺。

廠長招呼道:「阿光,你小心點,我對你很了解,我準備針對你。」

阿光笑了:「廠哥饒命,讓我和墨子哥在上路自己玩行嗎?」

廠長:「喲,你這是膽子大起來了?你還打算和小墨在上路真男人大戰?你覺得你能贏嗎。」

Meiko則是調侃道:「我估計他是在玩套路,說起來是真男人大戰,真正開打的時候,他們打野肯定針對上路,你要是不去上路就上當了。」

廠長點點頭:「也是啊,阿光不簡單,還會使用策略了。」

突然,姿態來了一句:「阿光,你的敵人是我,你先過了我這一關再說吧,不然沒有資格挑戰墨子哥。」

阿光看過來,開起玩笑:「這不是姿態嗎,跑到EDG去抱大腿去了?」

蘇墨能看出來,阿光是真的自信了,說話和表情都和以前不一樣。

果然,拿過冠軍的選手就是不一樣,那種感覺很微妙,也很明顯。

「阿光,賽場上見吧,我們用實力說話。」姿態做出一副生死看淡的表情。

「我們還要演到什麼時候?挺冷的,要不先進去再演?」說話的是Scout。

這下大夥都繃不住了,感覺好中二啊。

剛才是感覺來了,大家就裝一下,Scout這麼一說感覺就沒了。

於是兩隊人馬一起進入比賽現場,直奔各自的休息室。

進入休息室,EDG眾人放下各自的私人物品,剩下的就是等待比賽開始。

阿布問了一句:「小墨,第一場讓姿態上嗎?確定嗎?」

蘇墨心想我是教練還是你是,輕輕點頭:「嗯,確定。」

「好,那我就上報我們的首發陣容了。」

RW的休息室內,RW眾人也剛進來,把東西都放下。

Doinb找到:「阿光,你今天有把握沒有?剛才吹得厲害,是不是真的?」

阿光信心滿滿:「我覺得沒問題。」

他補充一句:「有你們這些大佬在,肯定能搞定的呀。」

「我要是打不過了,你們可以來上路幫我。」

RW眾人直接無語了,整半天還是要靠隊友啊。

就在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提醒道:

「EDG的首發陣容確定下來了,上單Zz1tai,打野……」

「啊?」RW眾人聽到一愣,什麼情況?

「你說上單是誰?」阿光問了一嘴。

「」

得到肯定的答覆之後,他感覺有些意外。

雖然說蘇墨經常會讓他上去打,但一般關鍵比賽都是蘇墨自己上去打的。

這是春季賽的揭幕戰還是和他們RW打,加上網上各種炒作,蘇墨竟然不上。

Doinb眼前一亮:「這是機會,他們不讓墨子哥上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我們只要想辦法贏就行了。」

阿光也激動起來:「沒想到一上來就給我降低難度了,我如果還不贏下來,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阿布回到休息室找到姿態:「現在感覺怎麼樣?你訓練賽的成績挺好的,我覺得只要心理方面沒問題,別有太大壓力,正常發揮,肯定能行。」

姿態連連點頭:「輕鬆搞定,有墨子哥的指點,對付小小阿光,輕輕鬆鬆。」

蘇墨只是笑了笑,直覺告訴他,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阿布由找到Iboy:「小昭,你感覺怎麼樣?這一場比賽是你在LPL第一次登場。」

Iboy稍顯緊張:「還行。」

姿態走過去開始吹牛了:「小昭同學,你在下路好好發育就行了,這把我來C,我帶你贏,別緊張。」

Iboy只是點頭。

比賽時間臨近,比賽現場,解說席上,娃娃、米勒、Rita三人準備好了。

只見娃娃解說道:「好的觀眾朋友們,歡迎大家來到新的賽季,我知道你們已經等待許久,終於來了,2018年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春季賽。」

「對戰雙方是,我們LPL的榮耀,LPL賽區第一個S賽冠軍獲得者,EDG!」

「另外一隊是擁有超級中單Doinb,冠軍上單Mouse,和Doinb最契合的打野Flawless,LPLADC的未來lz,最適合的輔助Killua的RW!」

官方直播間內,彈幕沸騰:

「強行燃起來是吧,RW這邊都是些什麼烏合之眾?」

「Doinb和阿光的實力還是有的,lz的實力也很強,其他兩個就不好說了。」

「在墨子哥面前,都是臭魚爛蝦。」

「揭幕戰就遇到EDG,我只能說他們夠倒霉的。」

然就在這時,Rita播報一個消息:「我們收到了前方傳來的消息,這一場比賽墨子哥不會登場,EDG上路將會是Zz1tai。」

Rita都感覺很奇怪,因為這是官方特意安排的揭幕戰,就是衝著蘇墨和阿光的話題性來的,現在好了,蘇墨摸魚去了……

現場一片譁然:

「退錢!CNM給我退錢!」

「騙我來看比賽,結果現在告訴我墨子哥不上?」

「是不是要加錢才能看到墨子哥?你直接告訴我加多少?」

「EDG不會翻車了吧,沒有墨子哥很不穩啊。」

蘇墨對現在的EDG太重要了,很多觀眾都是衝著蘇墨來的。

他現在已經成了EDG的靈魂人物。

雙方選手登場,導播給到EDG一個特寫,當眾人看到EDG裡面果然沒有蘇墨的時候,死心了。

而RW這邊,RW登場時,面帶笑容,似乎很高興,藏都藏不住。

娃娃解說道:「現在看來RW好像非常樂觀啊,難道是因為墨子哥不在嗎?如果他是因為這個原因,可以理解,是我也是挺高興的。」

米勒調侃道:「那現在對EDG的粉絲來說需要做選擇了,你支持EDG贏的話,很有可能下一場墨子哥也不會上來,但是如果EDG輸了墨子哥就有可能上來。」

Rita先做出選擇:「我覺得自己作為一個剛加入EDG的新人,他第一次在EDG打比賽還是面對RW這種強隊,輸給RW應該也很正常吧,對吧。」

娃娃和米勒笑而不語。

雙方選手就位,開始第一場的BP。

蘇墨在休息室裡面看比賽,同時也在玩玩手機。

和他想的一樣,現在知道他不上,很多粉絲都來關心,想知道他現在的狀態,是不是安全,身體健康與否。

蘇墨一一回應,表示自己狀態很不錯,隨時可以上場,這不過是俱樂部的安排而已。

畫面上,雙方BP結束了,進入比賽。

阿布回到休息室,稍微有點忐忑,這畢竟是揭幕戰啊,賽前官方各種幫忙打GG,把熱度炒起來,關注度這麼高,輸了就慘了。」

「我們能贏吧,這一場的陣容。」阿布突然問道。

「應該吧。」蘇墨的回答非常模糊,這種事情他怎麼可能知道,雙方實力差距很小,誰贏都不值得奇怪。

上路,姿態和阿光地對線,姿態的船長,對線阿光的納爾。

於是搞笑的一幕出現了,姿態放一個火藥桶,阿光的納爾就拆掉一個,他防禦塔,納爾拆一個。

硬是一個都沒引爆,和訓練賽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這讓蘇墨更加肯定,姿態就是訓練賽戰神,到了正式比賽就不行了。

只能說並不奇怪,這種類型的選手也不只是他一個。

阿布感覺不對勁了:「這把好像要輸啊,上路對線打不過。」

三級船長被打殘之後,對面打野來越塔,雖然廠長趕過來換掉一個,但是姿態的船長很慘,他虧麻了。

上路開始滾雪球,阿光的納爾越打越好,而姿態只能防守,越打越虧。

導播給到姿態一個特寫,此時姿態不像平時大大咧咧,反倒是壓力很大,瘋狂搖頭,嘴裡還在嘟囔著什麼。

阿布嘆口氣:「看來還是不行,要多練。」

「不過小昭的表現還可以,是個不錯的苗子。」

Iboy的表現讓阿布寬慰不少,如果Iboy也掉鏈子的話,那他就真的要破防了。

突然,阿布手機響了,他走出接通電話。

片刻之後,阿光回來了,找到蘇墨說道:

「官方現在點名要你上去打比賽搞搞熱度,下一場比賽必須上,給我們俱樂部壓力了。」

蘇墨一愣:「官方?這和他們沒關係吧。」

阿布解釋起來:「關係很大,官方為這一次揭幕戰花了不少錢打GG,你倒好,不上去打比賽,現在觀眾怨聲載道,如果下一場你還不上,估計要集體抗議要求退票了。」

「這麼嚴重?」這倒是蘇墨沒想到。

阿布應道:「沒辦法,你現在人氣比廠長都要高,有你的比賽和沒你的比賽完全不是一回事,好多人都是來罵……不是,來看你打比賽的。」

蘇墨點點頭,正好第一場要輸了,蘇墨也是準備上的。

比賽時間四十五分鐘,第一場比賽結束了,RW拿下EDG,不過並不太輕鬆。

很快,EDG眾人回來了,廠長走在最前面,似乎不太高興,姿態在最後面,低著頭,一臉擔驚受怕的樣子。

阿布迎上去說道:「第一場比賽打完了,你們現在應該能感覺到RW的強勢了吧,他們這個賽季的陣容挺強大啊。」

廠長應道:「我覺得不是他們陣容強大的問題,主要是我們自己沒有發揮好。」

姿態出來背鍋:「我的問題,我不知道為什麼,訓練賽的時候一槍一個,現在突然不會玩遊戲了。」

廠長:「你自己都說了那是訓練賽,和正式比賽不是一碼事,不過你的反差也太大了,我本來以為你不至於差太多了。」

阿布說道:「現在先不管這麼說,復盤的事情回去再說吧,我們現在需要考慮是下一場怎麼打,現在小墨已經確定要上了。」

阿布回頭看了一眼姿態說道:「你這邊沒問題吧。」

「沒問題。」姿態自然選擇服從安排。

而RW這邊,第一場打完之後,RW眾人嗨起來了。

Doinb歡呼道:「阿光,牛逼,阿光,起飛!蕪湖起飛!」

Flawless也讚嘆道:「的確是厲害啊,我其實也沒有去上路找太多機會,就是去幫忙越塔殺了一次,後面不需要去了。」

阿光自信滿滿:「姿態我肯定是能搞定的,你們不需要擔心。」

「下一場如果還是他的,我隨便拿捏!」

就在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提醒道:

「EDG的內容進行了變更,上單位置換成Mo。」

聽到這話,原本還在慶祝的RW眾人冷靜下來。

現在要從長計議了……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解說席上,娃娃解說道:

「歡迎回來,即將的是雙方第二場的較量,在上一場比賽中,RW是憑藉上路阿光的出色表現拿下勝利,這不僅僅是RW的勝利也是屬於阿光的勝利!」

米勒贊同道:「沒錯,現在壓力給到EDG了,如果他們在揭幕戰中輸給RW,對他們來說絕對是不小的打擊。」

就在這時,Rita激動起來:

「我收到了消息,EDG換人了,墨子哥他來了,他上來了!」

全場觀眾都激動起來:

「果然,那個男人還是回到了他忠誠的賽場!」

「墨子哥出馬了,那結果不用我多說。」

「你們是不是太樂觀了,墨子哥登場就一定能贏?誰告訴你們的?」

「也好,墨子哥上來輸了,阿光才能有含金量,不然肯定會說墨子哥沒上不算。」

兩邊粉絲都樂見其成,對EDG的粉絲來說,蘇墨是勝利的保證。

而對RW的粉絲來說,贏了蘇墨才能堵住嘴,證明RW是真的贏了EDG。

雙方隊員再次登場,EDG這邊,導播給到特寫。

蘇墨出現在鏡頭上,全場觀眾歡呼:

「墨子哥!墨子哥!墨子哥!」

現在他們不是歡迎EDG,是歡迎墨子哥登場!

蘇墨登場之後,來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這麼長時間沒比賽了,這種感覺很不錯,就像是甚至讓蘇墨有點期待。

戴上耳機,阿布的聲音傳來:

「都集中注意力,這是第二場,我們已經輸了一場,沒有容錯率了,必須贏下來!」

進入第二場的BP環節,這一場EDG在藍色方,RW在紅色方。

BAN英雄環節。

EDG:霞、戲命師、大嘴

RW:小丑,卡爾瑪,時光

娃娃解說道:「RW的BP很針對啊,這是新版本,他們選擇把墨子哥之前用過的三個上單BAN了,關鍵是,這三個英雄是版本熱門嗎?我感覺不太像啊。」

Rita接話道:「我覺得是這樣,RW也不知道這個版本墨子哥的英雄池,所以他們只能參照以前的比賽來,也是一種思路吧。」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

藍色方的EDG在一樓拿到了瑞茲。

RW在一樓和二塔鎖定皇子和加里奧。

娃娃解說道:「來了,皇子加里奧體系,這個版本加里奧還不錯,可以期待一下金選手的加里奧。」

米勒接話道:「那現在EDG必須考慮C位的生存能力,如果是沒有位移的C位,面對皇子加里奧還挺難存活的。」

EDG在二樓和三樓鎖定船長和EZ。

米勒驚呼:「船長嗎?上一場姿態的船長被阿光的納爾打爆了,如果這個船長也是上單的話,豈不是來幫忙報仇的?」

Rita分析起來:「我覺得船長只能是上單吧,現在中單船長也沒人玩了,而且,Scout好像不是很會,當然也有可能跟他練了我不知道。」

導播給到阿光一個表情特寫,此時他看上去挺自信的,嘴裡在和隊友溝通什麼。

於是RW在三樓鎖定納爾。

米勒解說道:「來了,又是納爾,和上一次一樣的上路對局,不同的是,EDG換人了,那這一場比賽可以用來證明到底是人不行,還是英雄不行。」

聽到這話,娃娃笑了:「你要這麼說的話,這一場比賽EDG如果贏了,對姿態來說反倒是不利啊。」

進入第二輪BP,RW加BAN螳螂和豬妹。

而EDG加BAN金克斯和小炮。

RW在四樓鎖定女警。

娃娃解說道:「BAN金克斯?這英雄好像很少有人玩,難道這是司馬老賊的壓箱底絕活嗎?」

「他的確是比較適合金克斯、大嘴這種炮台型的ADC。」

EDG在四樓和五樓拿到了EZ、洛。

最終RW在五樓拿到了塔姆,雙方陣容確定下來:

藍色方EDG:上單船長,打野扎克,中單瑞茲,ADCEZ,輔助洛

紅色方RW:上單納爾,打野皇子,中單加里奧,ADC女警,輔助塔姆

娃娃開始分析:「從陣容來看,因為EDG下路是EZ,而且RW整體陣容很肉,所以這一場船長的發育不能太差,不然輸出不夠的,上路對線勝負就非常關鍵了。」

米勒贊同道:「沒錯,船長這英雄對線,基本上就是看個人的熟練度,如果你點火藥桶的熟練度足夠高,那打大部分上單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你總是被搶桶,那就麻煩了,基本上打誰都打不過。」

進入比賽畫面,導播給到了雙方十個英雄召喚師技能和天賦情況。

Rita突然有所發現:「這一場墨子哥帶的是行竊預兆這個天賦!目前這個天賦在路全局有很多人用,而上一場比賽沒人用,感覺比較謹慎。」

「墨子哥選擇這個天賦應該有他自己的理解,我們可以看看效果。」

EDG這邊,廠長開始帶節奏了:「前期我主要抓上路,中路和下路先發育吧,不好配合。」

「輔助可以多遊走。」

下路選擇EZ和洛這種組合,自然不是為了對線,主要就是讓Meiko有機會遊走支援,EZ一個人在下路不至於沒法玩。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