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245章 天不生我Clearlove,萬古打野如長夜!

第245章 天不生我Clearlove,萬古打野如長夜!(2/2)

目錄

蘇墨應道:「初生牛犢不怕虎吧,而且他的打法很LPL,感覺有點熟悉。」

阿布介紹起來:「這個RascaI其實在我們賽區出道的,準確來說是LSPL

出道,後來才去的KZ,所以他的打法有我們LPL的影子很正常。」

這是蘇墨沒想到的,原來RascaI還是「自己人」?

除了上路被暴打之外,E印DG其他路發揮還挺不錯,不過因為對面實力也很強,EDG其他路也沒有打出決定性的優勢。

廣長在野區和小花生鬥智鬥勇,如果是正面對決,螳螂單挑奧拉夫還真不好說,都有機會,所以兩人選擇互相避開,主要是Gank線上。

阿布評價道:「這一場廠子發揮挺不錯的,沒有落入下風。」

蘇墨點點頭:「確實,但如果只是不落入下風,這一場贏不了啊,上路劣勢太大了。」

中期,雙方開始抱團正麵團戰打不過,不過EDG靠著廠長的螳螂野區埋伏偷人,拖住了。

但是,上路青鋼影開始單帶,讓EDG焦頭爛額,完全沒辦法,阻止不了最終,KZ還是靠著青鋼影單帶拉扯拿到大龍,取得比賽勝利!

阿布見狀嘆了口氣:「果然還是不行。」

蘇墨應道:「上路差距,這把不怪廠長,廠長表現挺好。」

阿布看向蘇墨:「你去安慰他一下?我估計他有點難受了,讓小花生贏了。」

蘇墨一愣:「嗯?你確定嗎?我不是那種會安慰人的人,但是如果你非要我去,也不是不行。」

聽到蘇墨這話,阿布慫了:「算了吧,算了吧,還是我去吧。」

他怕了,擔心蘇墨刺激一下,把廠長心態直接崩潰。

很快,EDG眾人回來了,果然,五個人都低著頭,士氣低落。

阿布迎上去招呼道:「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這一場比賽你們表現很好了,打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勝負乃兵家常事。」

蘇墨注意到廠長在故意躲著,找了個最遠的位置坐下。

看他這樣子是真的受打擊了。

阿布開始安慰:「明凱,表現不錯,這把在野區完全沒有落入下風,其實我覺得你的作用比小花生更大。」

廠長不語,只是一味消沉,

眾人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就在這時,蘇墨聽到正在接受採訪的小花生說道:

「我們KZ會拿下這一次MSI的冠軍,把獎盃帶回LCK,扞衛LCK的榮譽,

再一次證明,我們LCK才是最強賽區。」

「喔。」蘇墨有點驚訝,燃起來了啊,這是徹底燃起來了。

EDG眾人先回去吃飯,然後復盤,這一次復盤時間就有點久了,復盤了兩個小時才結束。

以至於晚上都沒時間打訓練賽了。

蘇墨選擇提前回去休息,躺在床上玩手機。

果然,小花生宣誓有點用的,現在LCK粉絲又開始重燃希望了。

「兄弟們,燃起來了!這次MSI真的有戲!」

「支持KZ就完事了。」

「復仇者聯盟必勝!」

「你們發現沒有,這個替補上單比Khan厲害多了。」

小組賽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淘汰賽階段的分組出來了,EDG對陣FW,

而KZ對陣FNC。

這一年的FW似乎有點東西,還能打到第三名,比FNC都高。

蘇墨也想會一會他們。

次日,瘋狂訓練。

雖然說打FW壓力不大,但為了避免翻車,還是應該提前做好充足的準備與此同時,阿布給蘇墨下了一個死命令,第一場他就要上。

因為EDG輸給KZ,已經在輿論上產生不好的影響。

如果和FW打,第一場還輸了,估計粉絲會集體爆炸,後續的比賽直接不看了。

所以,為了保證能贏,阿布要求蘇墨第一場就上。

蘇墨自然不會拒絕,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說嚴重也挺嚴重的。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EDG眾人一直訓練到凌晨。

次日上午,阿布開始給大夥布置戰術和BP。

當然,蘇墨深入參與,甚至很多BP就是他來決定的。

一切準備就緒,時間來到中午,稍微吃點東西,蘇墨在房間裡面休息一會。

時間差不多了,阿布也在群里通知,出發!

EDG眾人背上包從房間裡面出來,到齊之後,阿布帶著EDG眾人坐上電梯,下樓,結果在大廳裡面遇到了另外一伙人,FW!

FW眾人似乎也要出發,兩隊人馬就這樣相遇了,

阿布和對面教練打了招呼,選手之間基本是堤防和警惕。

來到比賽現場,EDG眾人進入休息室,等待比賽開始。

蘇墨收到了Rita和駱歆發來的消息:

「老闆你今天應該要上吧,不管怎麼說,加油!必勝!」

『墨子哥,你一定要上啊,EDG,加油!」

比賽現場,觀眾席上已經人滿為患了。

眾人都翹首以待,主要是想看蘇墨登場,畢竟他已經好幾場比賽沒打,

加上EDG輸給了KZ,EDG急需一場勝利!

而且必須是大勝,不能是艱難取勝。

官方直播間內,EDG的粉絲都準備好了,畫面一轉來到解說席。

三名解說娃娃、米勒、Rita準備完畢娃娃解說道:「觀眾朋友們,即將進行的是本次MSI的半決賽,由來自LPL賽區的EDG對陣來自LMS賽區的FW。」

「雖然說EDG在硬實力方面的領先比較明顯,但也不能掉以輕心,之前小組賽第一輪,EDG就差點在FW面前翻車了。」

米勒贊同道:「沒錯,能進入半決賽的隊伍都是有實力的,就算是EDG

也需要全力以赴。」

Rita興奮起來了:「現在EDG已經確定了他們的首發陣容,墨子哥將會在打野位置出戰!」

比賽場上,主持人登場,簡單開場白之後,開始邀請首發選手登場!

「首先是,來自LMS賽區的FW戰隊!」

FW五人走上舞台,現場給FW加油的人還不少:「FW!FW!」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FW,其中大部分都不是FW的粉絲,

他們只是希望FW能贏EDG這樣可以給KZ掃清障礙。

FW五人來到舞台上,他們還高興的,甚至在朝著觀眾席揮手,和觀眾互動。

他們明顯誤解了觀眾的意思,大部分觀眾根本不是他們的粉絲,只是想借他們的手除掉EDG,至少也要給EDG造成巨大麻煩,如果他們真的能幹掉EDG,在他們完成這個目標的那一瞬間,這些支持他們的人會馬上調轉槍頭。

「下面要登場的是,來自LPL賽區的E!D!G!」

在主持人的歡迎之下,EDG眾人登場了!

現場氣氛來到高潮「」EDG! EDG! EDG! 」

這才是受到粉絲歡迎的樣子!

兩隊都登場之後,在舞台中間面對面站好。

蘇墨對上了打野Moojin。

伸手,握手。

然後轉身朝著各自的位置走去。

蘇墨坐到位置上,戴上耳機,雙方都準備完畢,進入BP環節。

這一場EDG在藍色方,FW在紅色方。

BAN位情況:

EDG:卡爾瑪,岩雀,瑞茲FW:螳螂,夢魘,巨魔娃娃開始分析:「兩邊都挺直接的,FW針對墨子哥的打野位置,這三個英雄都是墨子哥之前拿出來效果很好的英雄,而EDG針對中路,MapIe的確是FW一個凱瑞點,而且,這三個英雄,一個是中路很好混的。」

「另外兩個是可以支援遊走的英雄,感覺aple玩對線和操作,不讓Maple到處走,也不給他混的機會。」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

藍色方的EDG在一樓鎖定諾手。

這個諾手鎖定下來,全場震驚:

「什麼意思?諾手很強嗎?沒看出來啊。」

「問題這一場上路是姿態,你讓姿態拿這種英雄?不太合適吧。」

「EDG要翻車啊,是不是太膨脹了?」

「有點誇張!EDG起手諾手太誇張了。」

解說也很震驚,娃娃解說道:「我倒不覺得諾手這英雄就一無是處,一定不能上場,關鍵是你不能一樓選啊,一般來說冷門英雄後手選比較好,打對面一個措手不及。」

Rita猜測起來:「這有可能是EDG的戰術的一部分,他們就是需要這樣的衝擊力,打對面一個措手不及。」

FW的BP果然是卡住了,一直都沒做出選擇,直到最後幾秒鐘才開始選。

FW在一樓和二樓拿到了EZ和塔姆。

於是EDG在二樓和三樓鎖定霞洛。

娃娃解說道:「雖然霞洛被削弱之後,沒有去年那種強度的了,但現在還是能玩的,發育周期長一點,如果能發育起來,團戰很強勢。」

FW在三樓拿到了扎克,進入第二輪BP。

FW加BAN了佐伊和蛇女而EDG加BAN了瑪爾哈扎和加里奧。

FW在四樓鎖定了吸血鬼。

輪到EDG,EDG在四樓和五樓鎖定沙皇和奧恩。

解說又看不懂了。

娃娃解說道:「奧恩?不對吧,不是已經有一個諾手了嗎?難道諾手不是上單?還是奧恩不是上單?」

Rita猜測起來:「之前奧恩剛出來的時候,墨子哥的確用過,效果還不錯,他的奧恩大招命中率很高,各種預判,如果他玩奧恩也不奇怪。」

導播給到FW眾人一個特寫,此時FW眾人正在討論,交頭接耳,焦頭爛額,似乎搞不懂EDG這個陣容到底是什麼意思。

眼看英雄選擇時間要過了,FW在五樓亮出亞索,鎖定!

米勒解說道:「亞索?FW上野都是AP,的確需要一個AD中單,扎克和亞索也能配合,這麼選也有道理。」

Rita接話道:「而且,亞索的風牆可以克制奧恩大招和霞的羽毛,這一點也挺關鍵的,這一場比賽,中路亞索發育對FW來說至關重要。」

雙方不斷調整分線,倒數計時進入最後二十秒,陣容確定下來:

藍色方EDG:上單奧恩,打野諾手,中單沙皇,ADC霞,輔助洛紅色方FW:上單吸血鬼,打野扎克,中單亞索,ADCEZ,輔助塔姆娃娃解說道:「竟然是打野諾手?這我真沒想到,之前聽說過,諾手血怒對野怪傷害挺高的,但是沒見到誰敢嘗試一下,在比賽裡面,現在墨子哥來了,通過他我們或許就能知道問題的答案。」

Rita解說道:「墨子哥就是這樣,他總是能去做那些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

進入遊戲。

蘇墨直接說道:「兄弟們,我三分鐘Gank下路,下路控兵線。」

「姿態你在上路好生發育,不要把對面養起來了,知道嗎?』

姿態信心滿滿:「放心墨子哥,我會讓對面知道LPL上單的厲害!」

蘇墨繃不住了:「你差不多就行了,如果LPL上單讓你來代表,那就真的出大事了。」

聽到蘇墨的安排,Iboy和Meiko一愣。

只見Iboy說道:「如果你要三級抓下路,那是不是放棄上半野區?對面下路EZ還挺靈活的,我們真不一定能抓到他。」

Meiko附和道:「沒錯,還是不要太冒險了吧,正常來打就行了。」

蘇墨笑了:「你們覺得我會亂安排嗎?我這麼說肯定是有準備的。」

見蘇墨都這麼說了,Iboy和Meiko只能選擇配合。

導播給到雙方十個人召喚師技能的情況。

娃娃有所發現:「這一場諾手帶的是疾跑和懲戒,我一直都覺得諾手很吃閃現,特別是打團的時候,不然不好碰到後排,這一場墨子哥沒有帶閃現,感覺團戰發揮可能會受到限制。」

就在第一波兵線出來之後,眾人發現不對勁了。

蘇墨沒有在下半野開野,他選擇往上走,去上半野區開野。

米勒有點異:「為什麼不從下半野區開?從下面開好歹有雙人組幫忙,從上面開,姿態好像沒有過來幫忙的意思,不對,他好像有這個意思,

但是走了,是墨子哥不讓他來?」

娃娃接話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不是說明墨子哥不想讓對面知道他從上面開?寧願犧牲刷野的速度?」

第一波野怪刷新了,蘇墨選擇一邊輸出藍BUFF,一邊拉扯,拉到藍BUFF

坑的邊緣,開始站擼。

導播的鏡頭給到蘇墨的諾手,這是很少見的。

因為一般來說打野刷野沒什麼好看的,就連打野自己都不會看,都是看線上,導播自然也不會給觀眾專門看打野刷野的畫面。

但是這一場不同,大夥需要看看諾手刷野速度怎麼樣,傷不傷,才能判斷出諾手打野可不可行。

眼看藍BUFF血量不多了,諾手選擇過去打蛤。

離譜的一幕出現,諾手左右開弓,左邊打蛤,右邊的藍BUFF自己掉血。

靠著血怒的效果,蘇墨輕鬆拿下藍BUFF,升到兩級,交出Q技能大殺四方回血,然後在蛤殘血之後,也開始往三狼的方向走。

這蛤和剛才的藍BUFF一樣一邊走一邊掉血,諾手根本不需要管,一發Q技能給到三狼,三狼起來攻擊他,而蛤自己掉血死了。

蘇墨開始打三狼,這一次還是一樣,AWA給到大狼就行,小狼就用流血效果,讓他自己掉血。

蘇墨繼續往大鳥的方向,三狼追著他,一直走到二塔前面,流血致死。

米勒解說道:「不對勁!這諾手刷野的速度很快!我剛才還在擔心他刷野速度不夠,但是現在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他的刷野速度真的很快。」

娃娃贊同道:「的確是這樣,一個英雄如果刷野的速度很快的話,他就已經具備打野的基礎,剩下的就是看他能不能Gank,或者自己發育起來能不能在團戰中起到作用。」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