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LOL:什麼叫折磨流選手啊! > 第230章 大戰IG!不愧是EDG,陰招就是多!

第230章 大戰IG!不愧是EDG,陰招就是多!(1/2)

目錄

蘇墨來到工作室所在的小區,走路過來其實也不遠,就當是散步了。

進入小區,蘇墨突然發現,自己忘了房子到底在哪一棟。

尷尬了,這裡每棟樓感覺都長一樣。

又沒帶房本,蘇墨只好在三人工作群里問道:「那啥,你們在哪棟啊,我迷路了。」

很快就遭到駱某人無情嘲笑:「哈哈哈哈,自己家哈能迷路第一次聽說。」

「墨子哥你在哪啊,要不我來接你?」Rita詢問。

「我在小區門口。」

駱歆:「我來我來,讓我去接墨子哥。」

駱歆:「老闆,我馬上就到!」

蘇墨就在小區門口等著,很快,駱歆就蹦躂著出現了,快步走過來。

靠近之後站得筆直,她還要給蘇墨敬禮:

「老闆,上午好!」

「行了行了別搞了,趕緊帶我過去。」

「好的老闆,請跟我來。」駱歆直接演上了。

蘇墨便跟著駱歆一起往裡面走,逐漸熟悉起來,很快兩人就找到了房子。

推門而入,蘇白掃了一眼,此時客廳裡面放著兩台電腦,還有路由器什麼的。

Rita正坐在電腦前面搗鼓什麼,見蘇墨進來了,她笑道:

「老闆,你來視察工作的嗎?」

蘇墨環視四周,道:「主要是來看看你們的工作生活環境,畢竟我是老闆,總不能被人說虐待員工什麼的。」

「嘻嘻,我發現這邊小區,比我之前住的好多了,環境挺不錯的,採光也好,來,老闆,我帶你看個東西。」駱歆神秘兮兮把蘇墨拉到陽台上。

此時陽台上擺滿了綠植,估計有十幾二十盆,形狀各異,蘇墨基本上不認識。

「這些都是你們買來種的?」蘇墨問道。

「是呀,我和Rita姐一人一半,輪流照看,這樣省事。」駱歆應道,「怎麼樣,好看嗎?」

蘇墨沒有欣賞水平,只能點頭:「好看,挺好看的。」

駱歆又說道:「老闆,你來這邊。」

蘇墨跟著駱歆來到旁邊的廚房,結果發現廚房裡面多了一些家具,之前只有一個冰箱,現在多了兩個,款式還不一樣。

「一個冰箱不夠用?」蘇墨問道。

「不夠,你看看裡面。」駱歆把冰箱拉開。

蘇墨往裡面看,都是些瓶瓶罐罐,還有些粉末、奶油之類的東西。

「這都是什麼東西?」蘇墨問道。

「這些是用來做點心、奶茶的,這是麵粉,這是個香草精,這個是巧克力、酵母……」

蘇墨對這些都沒研究,不過,從目前的狀態來看,她們住在這裡還挺舒服的。

蘇墨稱讚一句:「沒想到你懂的東西還不少。」

駱歆頓時心花怒放:「老闆,下次你要來的時候你提前告訴我,我們做點心給你吃。」

蘇墨突然體驗到領導夸下屬,下屬很高興是種什麼感覺了,雖然駱歆和Rita更多的是角色扮演。

蘇墨參觀了一遍兩人的布置,走到Rita身前說道:

「你們倆布置得很有生活氣息啊,非常不錯。」

「那肯定,」Rita得意洋洋,眨眨眼說道,「就是讓墨子哥你有回到家一般的感覺,時刻惦記家裡還有兩位小員工等著你。」

蘇墨:……

他感覺有點遭不住了,心跳在加速。

「那啥,我還有點事,先走了,你們慢慢搞。」蘇墨找藉口開溜。

這孤男寡女女的呆在一個地方,總覺得哪裡不對。

「啊,剛來又要走啊。」駱歆在一旁感到不滿,「多待會兒唄。」

「沒時間了。」蘇墨看了一眼沒有表的手腕,直接開溜。

回到訓練基地,時間來到下午。

阿布進入訓練室招呼道:「走吧,時間差不多。」

於是眾人帶上各自的東西出發了。

一起坐車來到比賽現場。

在比賽現場停車場,眾人碰見了IG全隊!

IG全隊似乎也是剛到,正要進去。

見EDG眾人走過來,IG一行人選擇停在原地,等EDG眾人靠近之後,IG金教練上來和阿布打招呼。

同時寧王說道:「喲,這不是EDG嗎?這麼巧?」

蘇墨很配合道:「是啊,這麼巧,你們IG今天也打比賽?」

聽到這話,大夥都笑了。

寧王摩拳擦掌:「墨子哥,去年你們幫LPL拿到了冠軍,的確是我們賽區的英雄,但是,也差不多了吧,英雄應該退位了。」

蘇墨在寧王看到了刺頭的氣質,什麼東西都想挑戰一下,對誰都不服。

廠長站出來說道:「這不是我們退不退的事情,你們得有實力贏我們啊,難道要讓我們打假賽,故意讓你們贏?這不合適吧。」

寧王笑了:「那不至於,我們IG會自己贏下來的,畢竟我們是……」

寧王想要來一個帥的,突然,寶藍揪著他的手就往裡面走:「能不能別出來丟人,快進去。」

IG其他人已經走遠了,不想和寧王站在一起,會顯得尷尬。

「藍公主,你幹什麼,關你屁事啊!」寧王瘋狂吐槽。

看到這一幕,EDG眾人面面相覷。

蘇墨看向廠長:「廠子,怎麼樣,壓力大不大?如果壓力很大的話可以說出來,寧王有點東西的,很喜歡入侵野區,操作也很到位。」

廠長呵呵一笑,非常裝叉地說道:「呵呵,愣頭青而已,看我怎麼把他玩弄於股掌之間。」

蘇墨點點頭:「那行,姿態,你等會表現不要太突出了,把舞台讓給廠子。」

姿態應道:「好!我就在上路當個混子,不會搶風頭的。」

廠長愣了下:「什麼意思?小墨你不上?」

蘇墨肯定道:「是啊,不是早說好了姿態上嗎,你現在又這麼有把握,我感覺沒問題啊。」

廠長頓時沉默了,他覺得有點裝早了。

EDG眾人一路來到休息室,放下各自的東西,等待比賽開始。

蘇墨拿出手機,先看看網友們怎麼說。

果然,貼吧裡面都在討論今天的比賽。

總體上看好EDG的人要多一點,但不是一邊倒,支持IG的人也不少。

理由都比較簡單,IG年輕,衝勁十足,敢操作。

這些的確是IG的優點。

如果他們季後賽的經驗再豐富一點,那就真的很難對付了。

現在嘛,還是有點太年輕。

阿布特意和蘇墨溝通一番,確認第一場姿態上。

見蘇墨態度堅決,最後阿布妥協了。

片刻之後,該上場了,阿布帶著EDG眾人登場比賽。

蘇墨在後台觀戰。

雙方選手亮相,感覺IG的幾個人都挺自信的。

雖然IG現在的人氣和EDG沒法比,但是現場給IG加油的人也不少。

畢竟IG的戰績擺在這裡,這個賽季吸收了不少粉絲。

雙方隊員登場亮相之後,進入第一場的BP階段。

這一場EDG在紅色方,IG在藍色方。

進入選英雄階段,IG在一樓秒選卡莎!

這估計是阿布沒想到的,卡莎被他放出來了,估計他也想拿,但是對面藍色方一樓就先搶了。

導致EDG下路只能選擇用女警來應對,試圖靠著女警對線壓制力,把卡莎壓住。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卡莎對線能力不強,手短,對線女警肯定比較吃力。

陣容選定之後,進入比賽畫面。

很快,阿布回來了,回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問蘇墨:「小墨,你覺得我們這個陣容能贏不?」

蘇墨心想比賽才剛開始我知道個毛,不過嘴上還是說道:「應該有機會吧。」

兩人一起看比賽。

開始對線,IG中上對線實力都挺強的,中路Scout倒是能扛住,和Rookie五五開的樣子。

但是上路,姿態用納爾對線Theshy的吸血鬼,基本上沒優勢,這就比較難受了。

吸血鬼這版本打團的上限要比納爾高,如果只是和平發育的話,肯定對吸血鬼更有利。

下路,EDG下路的確在壓制,給對面卡莎壓力。

前面發育了幾分鐘,然後進入大亂鬥模式。

寧王GANK上路被廠長反蹲了,兩邊打成一換一。

然後比賽時間七分鐘,寧王在野區反野和廠長遭遇,雙方先後投入六個人,中上野都來一次,打成一換二。

到現在為止一切看上去都挺順利的。

阿布笑道:「這個寧王的確喜歡給機會啊,明凱只要抓著他不放就行了,等他來送。」

蘇墨倒是沒有這麼樂觀:「寧王送的時候的確送,但是如果讓他抓到一波好機會,IG說不定節奏就起來了。」

比賽時間十四分鐘,兩邊輔助去遊走搞事情,女警竟然被卡莎抓到機會單殺了。

直接導致下路前面建立的優勢全部送回去了。

阿布吐槽:「卡莎這個英雄是真的難搞啊,他一個ADC竟然可以這樣單殺,單挑能力太強了,脆皮只要落單就非常危險。」

蘇墨贊同道:「卡莎就是這樣的,前面隨便你怎麼壓制,一件套之後就有爆發了,讓他抓到機會脆皮就會被單殺。」

進入中期抱團,阿布發現問題所在。

寧王這種莽撞的打法,反而給卡莎創造了不少機會。

IG正面碰撞沒打過,但是事後卡莎找機會收割殘血,讓他撿人頭撿爽了。

於是到了二十五分鐘,女警的傷害完全跟不上卡莎,加上吸血鬼各種秒後排,正麵團戰EDG開始節節敗退。

「啊?還是不行?打不過!」阿布有點難受。

很快,第一場比賽結束了,EDG被IG拿下,現場的IG粉絲激動萬分:

「IG!IG!IG!」

EDG眾人回到休息室。

阿布和蘇墨一起迎上去,只見阿布生氣道:

「第一場你們是怎麼打的?我們現在是對線對線打不過,打團打團打不過,本來有點優勢的,一個失誤全送回去了。」

EDG眾人面面相覷。

阿布繼續說道:「這樣下去肯定不行,下一場,小墨,你上吧。」

蘇墨點點頭:「行。」

阿布看向Iboy:「我們下路的卡莎練得怎麼樣?」

雖然卡莎出來之後,阿布就要求Iboy練,但是從之前的訓練賽情況來看,並不理想。

因為這個英雄和傳統的ADC完全不一樣,想要把他玩好沒這麼簡單。

Iboy回答:「可以拿出來用。」

聽到這話阿布懂了,就是熟練度還不夠,如果只是勉強能用,打打常規賽可能湊合,這可是半決賽。

Meiko提醒道:「對面下路Jackeylove,他在ADC位置常規賽的數據很不錯,分均輸出排名第一,對線能力也很強,如果只是還不錯的話,最好不要拿出來和他對線。」

阿布嘆了口氣:「唉,那就只能BAN了,但是我們要BAN的英雄是不是太多了,Rookie的發條要不要BAN?他們上路的船長、納爾,打野的青鋼影,扎克,都是很高勝率的。」

蘇墨突然說道:「沒必要BAN,下一場要不我打下路吧。」

姿態聽後一喜:「啊,意思是我有機會和墨子哥一起上場比賽嘍?」

蘇墨點點頭:「是這樣。」

姿態衝過來,非常浮誇地抱住蘇墨的大腿:「墨子哥,總算是可以抱你大腿了,讓我也感受一下抱大腿的滋味。」

蘇墨則是說道:「想要贏IG的話沒這麼簡單,我們還得設計一套陣容,卡莎對線的確挺弱勢的,這一點放在我身上也一樣,特別是我們還得一樓搶卡莎。」

於是EDG眾人開始布置下一場的陣容。

另外一邊,IG的休息室內,IG眾人也在商討戰術。

只見寧王笑道:「哈哈哈,EDG也不行啊,明凱一直在反蹲我,有什麼用?還不是碰不過?」

寶藍吐槽:「你就少吹點牛吧,要不是你送了幾波,我們贏起來更輕鬆。」

寧王這下不高興了:「什麼叫作我送幾波?如果不是我找機會,矮子有機會撿人頭嗎?」

阿水翻了個白眼:「寧麻子你別亂給人取外號。」

「就算你不送,我也有機會拿人頭,不需要你操心。」

金教練打斷了IG眾人:「現在還不是放鬆的時候。」

就在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提醒道:「EDG進行換人,ADC位置,Iboy換下,Mo上場。」

聽到這話,IG眾人一愣。

寶藍嘀咕道:「他怎麼又跑下路來了,不是打上路的嗎?」

阿水摩拳擦掌:「好啊,來下路好,正好我想和他練練。」

寧王來了一句:「我記得之前你玩卡莎的時候,還是看他的教學視頻練的吧,那我們是不是要把卡莎BAN了?」

阿水反駁道:「什麼叫作我看他的視頻練的?我只是看看他的卡莎玩得行不行,是不是理解有問題。」

「哈哈哈哈哈,對對對,我信了。」寧王捧腹大笑。

阿水咬了咬牙,真想給寧王一個大嘴巴子。

金教練開始布置戰術:「我們要不要把卡莎BAN了?下一場他們在藍色方,他們有機會一樓搶卡莎。」

眾人都看向阿水,這件事情自然是下路作決定。

阿水目光如炬:「他不是說他世界第一卡莎嗎?放出來,我想想看看他世界第一卡莎什麼水平。」

「啪啪啪啪啪……」寧王瘋狂鼓掌。

然後說道:「好帥啊,文波,你這裝逼的樣子,搞得好像真的一樣。」

阿水無奈搖頭,怎麼會有Ning這種情商這麼低的人!

非要破壞氣氛,本來氣氛挺好的,他都要燃起來了。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了,EDG這邊,阿布招呼道:「時間差不多了,各位,準備上場吧。」

眾人聚在一起,阿布繼續說道:「這一場比賽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加油!」

「加油!」

走出休息室,EDG眾人朝著走廊盡頭走去。

就在這時,旁邊一個房間的門打開了,只見IG眾人從門裡面走出來。

兩隊人馬打了個照面。

蘇墨注意到了阿水,阿水也看向他。

寧王突然出現在兩人中間:「就看你們下路表演了,我們中上野都自己玩自己的,讓下路自己對線。」

寧王說話的同時,還對阿水擠眉弄眼,意思是讓他配合一下。

阿水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寧王,這種戰術很成功?把人當傻子啊。

果然,廠長調侃道:「行啊,那我們都別去下路,我沒問題。」

寧王笑了,以為自己的戰術成功了,然而IG眾人笑不出來,這還真傻!

比賽現場解說席上,管澤園、王多多、Rita三人準備好了。

只見管澤園解說道:「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是雙方第二場的較量,在第一場比賽中,IG向我們展現了他們非凡的實力!」

「其實去年我看到IG的時候,就感覺他們這個很容很有潛力,只是缺乏訓練和磨合,但是現在,他們已經走向成熟了,即將兌現天賦,LPL很有可能將會迎來第二個EDG!」

王多多接話道:「確實,IG隊員都挺年輕的可能就中單Rookie年紀大一點,敢打敢拼,操作犀利,年輕氣盛,現在壓力給到EDG,現在他們好好調整狀態。」

Rita提醒道:「現在我們收到了前方傳來的消息,EDG換人了,那個男人,墨子哥他即將登場!而且,這一場他將會在ADC位置登場!」

現場的EDG粉絲都激動起來:

「墨子哥來了!兄弟們是墨子哥!」

「EDG有救了!」

「為什麼是ADC?難道他要和Jackeylove練一練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