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不是,在Mo眼裡我還不如一個炮車嗎?(2/2)
此時盲僧沒大招,他也擔心廠長過來,只能選擇走,不敢繼續打。
比賽繼續,下路繼續回歸和平。
而解說席上,管澤園和記得正在懷疑人生。
記得嘀咕道:「這波……你說墨子哥到底在幹什麼呢?他秀是很秀,但是他沒有選擇反打,而是補刀……有這種必要嗎?」
管澤園盤算起來:「如果現在我們打馬後炮的話,其實剛才那波墨子哥的確沒機會反殺大嘴,對面多一個人的,他放棄換大嘴轉過去補刀在跑路,其實算是很理智的選擇了。」
Rita淡定一笑:「墨子哥的行為看起來很古怪,但實際上這都在他的計算之中。」
幾位解說嘴角一抽,心想你擱這當上無腦小迷妹了。
比賽繼續,時間來到十分鐘,上路,阿光還是沒穩住,被對面青鋼影找到機會單殺了一波。
不過被單殺之後,他還是選擇走路去上路,青鋼影不給TP,他是不會給TP的。
這的確讓Cvuue有點難受,他知道光是壓制這個大樹,意義不大,大樹不需要很好的發育,他的團戰作用也不小,不然大樹也不會成為T1上單。
所以,對Cuvve來說,最理想的狀態是打出TP差距幫一波下路,但遲遲找不到這種機會。
中路,升到六級之後,瑪爾扎哈一直在等打野來中路幫忙Gank,他有閃現大招。
但是,打野第一波去下路了,那就只能等盲僧第二個大招,
比賽時間十分鐘,盲僧來到中路,想要配合瑪爾扎哈。
此時瑞茲剛剛補給完回到中路,於是趁著這個機會,Crown閃現大招!
管澤園解說道:「來了!瑪爾扎哈閃現大招,瑞茲……瑞茲有水銀系帶,他竟然先出一個水銀系帶,盲僧沒法動手了啊,這波沒機會了!」
王多多接話道:「那我感覺SSG出問題了,盲僧是一個非常需要節奏的打野,但是現在他一點節奏沒有,抓下路沒抓到,抓中路也沒有收穫。」
「其實我感覺,他剛才抓下路那波如果是抓中路的話,已經得手了,剛才瑞茲是沒有水銀系帶的,現在錢夠了,做出來了,才導致這波Gank失敗。」
此時導播給到Ambtion一個特寫,此時Ambtion黑著臉,似乎很難受。
這一場比賽發生的各種事情,都脫離了他的掌控,而且要說起來,一切的源頭都是對面這個薇恩!
下路蘇墨的薇恩正在發育,他現在有了吸血鬼節杖,自身就帶有吸血能力,加上奶媽,續航能力拉滿了。
補刀數量來到一百的時候,系統聲音再次傳來。
【節制,宿主當前補刀率96%,提升20%反應、手速、意識、走位,計算能力】
屬性繼續增加,現在蘇墨已經能看清楚大嘴放Q和E技能的彈道,在大嘴放技能的瞬間就開始走位,都不需要用Q技能就能躲開。
舒服了!
蘇墨在下路越來越遊刃有餘,補刀的時候也是如此。
蘇墨可以根據每一個小兵的平A動作,結合對方小兵的血量,制定最佳的補刀策略
「下路,配合一波。」廠長的皇子來到下路,他知道對面布隆沒閃現。
不過,布隆現在還有W技能可以跳躍,想要殺他需要一點配合。
廠長從兵線上過來,沿著兵線進入下路草叢。
Meiko提前開啟掃描,確認這裡面沒視野。
蘇墨的薇恩上前補刀,對面大嘴上來給壓力,開啟W技能,蘇墨和大嘴對點,邊打邊撤。
布隆從側面靠近給壓力,跳到大嘴臉上,開啟盾牌。
「機會來了!」廠長看機會,他選擇稍微等一等,等布隆盾牌即將消失,大嘴和布隆後撤,想要等下一波技能的時候,突然,皇子交出EQ二連跟上大招!
「人定勝天!」
管澤園解說道:「廠長的皇子Gank下路,大招框住兩個人大嘴有閃現,但是布隆沒有,他現在沒有跳也沒有盾牌,要死了啊。」
大嘴交出閃現拉出大招範圍,他現在沒有W,反打輸出很低,只能看著布隆挨揍。
蘇墨的薇恩上前跟輸出,布隆反手大招,逼迫薇恩走位,給自己爭取時間,然後又交出一發Q技能,繼續逼迫薇恩走位。
奶媽走上前一發E技能沉默,讓布隆交不出來技能。
不過他現在也沒有技能可以交,布隆被控住了,薇恩繼續輸出,布隆的血量見底。
不過,布隆也成功拖到他下一發W,正要用W跳走,薇恩一發E技能,把布隆推到牆上控住。
「西巴!」CoreJJ意識到自己死定了。
但是讓大家都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
蘇墨竟然開始補炮車,而不是先收下人頭。
「人頭!」廠長急了。
「你拿。」蘇墨讓廠長拿。
「不是……」沒有時間考慮,對面布隆交出W後撤,皇子只能交出一發Q技能收下人頭。
「不是,小墨你嚇死我了知道嗎,差點讓對面跑了。」廠長心有餘悸,剛才他是打算讓人頭的,所以都回頭不打了。
但凡他反應慢一點,這個人頭就拿不到了。
蘇墨應道:「這是五個人的遊戲,我們需要每個人都發育好,廠子,你沒有必要給我讓人頭,你自己也很C的,你要相信自己。」
原本廠長還想訓話,讓蘇墨認真一點不要開這種玩笑。
但是蘇墨這段話說出來之後,廠長的態度就發生了變化。
只見他說道:「你說的對,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拿到人頭,這是我作為一個打野應該做的。」
蘇墨笑著點頭。
剛才他也挺想拿這個人頭,但是情況不允許了,旁邊炮車眼看要被打掉了,不補就血虧了。
解說席上,記得解說道:「這個人頭……雖然是拿到了,但最後人頭讓給了廠長,墨子哥這是什麼操作。」
管澤園分析起來:「可能墨子哥覺得為了拿人頭會丟炮車,這樣一來團隊經濟就會少一些,所以寧願將人頭讓給皇子,也要補到炮車。他真是太團隊了!」
記得嘆為觀止:「難怪墨子哥能有今天的成就,都說天才的選擇總是與眾不同,這跟別的ADC選手確實不一樣……」
幾個解說在台上不自覺的開始吹噓起了蘇墨。
要是蘇墨能聽到他們的聲音,一定感動得痛哭流涕,太理解人了!
比賽時間十五分鐘,廠長再次來到下路,這一次對面有所察覺,草叢裡面有視野,發現這個問題之後,廠長讓下路推兵線,一起去打小龍。
與此同時,Ambition出現在上路,配合青鋼影越塔,把殘血的大樹擊殺了。
阿光吐槽:「對面打野是沒事情做了?我一個大樹他也來越塔。」
蘇墨調侃道:「他們肯定會懼怕被你的大樹在團戰的時候統治,所以需要在對線階段給你足夠壓力。」
阿光順著蘇墨的話講:「沒毛病,他們肯定就是這麼想的,一群懦夫!」
EDG眾人笑了,雖然這波虧了,但眾人一點沒有氣餒。
上路一塔被對面拿下,峽谷先鋒也被拿下這一波損失有點大。
「我有大招,可以在下路找一波機會。」Scout提醒隊友。
廠長便來了主意:「跟我來,我們一起搞。」
於是兩人選擇一起走到紅色方下路河道草叢裡面。
現在瑞茲是兩級大招,距離比較遠,可以直接傳送到對面臉上。
當然,下路如果給一點勾引就更好了。
蘇墨走上前補刀,Ruler的大嘴還是不服氣,選擇開啟W技能上來打消耗。
「走!」於是廠長一聲令下。
瑞茲交出大招,這大招正好在大嘴身後!
「下路!」
「我來了!」
幾乎同時,三個TP給到下路!
兩個藍色方的,一個紅色方的!
王多多驚呼道:「來了!瑞茲大招直接勾引三個TP,這波是五打四!盲僧還在路上,暫時五打四!」
現場觀眾突然激動起來,誰都沒想到,看上去很正常的一波Gank,會突然變成世界大戰!
瑞茲大招落地,布隆壓起身,一發大招擊飛兩人。
大嘴選擇先後撤,拉開距離,等隊友的TP落地。
皇子和瑞茲也沒有著急出手,打這個扛著E技能門板的布隆沒有太大意義,他們也在等TP落地。
一波大戰,即將爆發!
兩秒後,青鋼影和瑪爾扎哈TP落地!
廠長的皇子交出EQ二連想找對面瑪爾扎哈,但是瑪爾扎哈身上有護盾,導致皇子的EQ沒有起到擊飛效果!
「靠,我著急了!」廠長意識到自己出手有點急,應該看清楚再出手。
阿光的大樹交出大招,對面布隆跳上來,沒有盾牌的他直接肉身頂在前面。
「有本事沖我來!」布隆大喊一聲,視死如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