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章 Faker:他實在太極端了(1/2)
娃娃接過話來:「沒錯,從目前的情況看,我覺得EDG的勝算比較大吧,畢竟他們在揭幕戰贏了SKT,狀態非常好。」
「不過,就像我們在揭幕戰上看到的一樣,電子競技一切皆有可能,所以咱們也不能太樂觀。」
比賽台上,主持人登場,簡單開場白之後歡迎道:
「現在,讓我們歡迎雙方選手登場!」
蘇墨帶著EDG眾人走上舞台,接受現場粉絲歡迎:
「EDG!EDG!EDG!」
緊接著,G2眾人在主持人的歡迎下登場。
兩隊人馬站在舞台中間,面對面。
蘇墨故意換到中間面對Perkz,握手。
「真的是你打中路?」見到蘇墨Perkz感覺很神奇。
蘇墨應道:「當然是我。」
握手之後,蘇墨轉身朝著自己的位置走去。
解說席上,管澤園發現不對勁:
「哎!你們看沒有,剛才好像是墨子哥在和Perkz握手,這是什麼情況?墨子哥是上單啊,Perkz是中單。」
米勒猜測起來:「難道是因為……兩個人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部分觀眾可能對Perkz不熟悉啊,Perkz是目前LEC賽區新一代法王的有力爭奪者。」
「他在LEC的呼聲很高,從這個角度看,倒是和墨子哥有點像,都是非常年輕、潛力無限的選手,讓他們握個手,也有點道理。」
於是大夥就沒有多想。
EDG這邊,BP之前,阿布還專門問了一句:
「小墨,你真要打中路?」
如果不是蘇墨昨天表現好得一批,阿布都不會問,而是直接拒絕。
畢竟這可是在S賽,每一場比賽都非常關鍵,G2也不是什麼魚腩隊伍可以隨便拿捏。
「是的。」蘇墨肯定道。
他正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隨機,現在還沒選英雄,還有機會。
阿布犯難了:「那BP怎麼做?你這太突然了。」
蘇墨應道:「BAN上單吧,讓Scout好打一點,Scout你覺得如何?」
Scout:「我沒意見。」
BAN英雄階段,G2選擇針對打野位置,BAN掉艾翁,奧拉夫和努努。
而EDG則是BAN掉加里奧、蘭博、泰坦。
看到這個情況,管澤園開始分析:
「G2針對廠長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昨天SKT就是這麼玩,這版本對廠長的確不太友好,能用的英雄不多。」
「但是,EDG為什麼要BAN掉三個上單英雄?這三個英雄目前為止登場率的確很高,但是墨子哥會怕嗎?」
娃娃接話道:「BAN加里奧是不是因為SKT?他們已經示範過一次破解夢魘的套路,那剩下的兩個怎麼說?」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這一場EDG在紅色方,G2在藍色方。
藍色方的G2在一樓鎖定酒桶。
「草!」廠長抱怨一聲,他原本是想選酒桶的,對面BAN三個打野還要搶一個酒桶,一點活路都不給。
蘇墨調侃道:「廠子,直接拿盲僧,我相信你!」
廠長聽到盲僧這兩個字不說話了,這英雄他現在真的有點無法駕馭。
結果阿布也走上去問了一句:「明凱,盲僧行不行?現在版本最熱門的打野,最近你也練了不少,小墨的建議挺不錯。」
【獲得來自廠長的折磨點+10】
蘇墨有點無奈,看得出來廠長他還是忘不了去年4396的盲僧,一提到這個英雄就難受。
「男槍,給我男槍。」廠長最後還是沒有選擇盲僧。
於是EDG在一樓鎖定男槍,二樓拿到了韋魯斯。
BP繼續,G2在二樓鎖定寒冰,三樓鎖定盲僧。
管澤園解說道:「盲僧打野,G2很自信啊,配上寒冰的先手,還有E技能探視野,這一場G2應該是準備主打前期節奏。」
米勒贊同道:「沒錯,現在就看墨子哥選什麼,從昨天比賽我們能看出來,如果線上足夠強勢的話,是可以反哺野區的。」
EDG在三樓拿到了璐璐,進入第二輪BP。
EDG隨即BAN掉辛德拉和發條。
而G2則是BAN掉岩雀和瑞茲。
EDG在四樓鎖定小魚人!
米勒分析起來:「這個小魚人有點說法的,目前版本,小魚人可以打上路也能打中路,但更多的是走上路出半肉。雖然之前沒看到墨子哥玩,但我相信他肯定練出來了。」
娃娃贊同道:「沒錯,他能把小丑、夢魘這種超級冷門的上單練出來,練一個版本熱門的小魚人應該是很簡單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墨子哥玩熱門上單英雄。」
G2在四樓鎖定婕拉,五樓拿到了妖姬!
這妖姬一選下來,現場不少LEC的粉絲就躁動起來。
管澤園介紹道:「妖姬是Perkz選手的絕活之一,應該說,世界級的中單選手,很少有不會玩妖姬的,一般都是玩妖姬的高手。」
「而且,從英雄屬性看,我覺得妖姬對線小魚人優勢不小,這一場對Scout選手是一種考驗。」
米勒贊同道:「通常來說小魚人是不會被先手選出來,不過這個版本小魚人可以中上搖擺,如果中路不好打可以換到上路,所以先手選也能接受。」
「現在就看五樓要選什麼,才能決定小魚人是中單還是上單……」
就在解說一通分析的時候,突然,EDG在五樓亮出蜘蛛,然後鎖定。
「嗯?」三個解說都愣了一下,他們一開始以為蘇墨在調皮,只是把蜘蛛亮出來。
BP的時候選手會下意識點一個英雄先放著,實際上不打算選,還在討論。
但是這一次竟然直接鎖了,導致解說以為自己看錯了。
此時EDG這邊,阿布也愣住了:
「小墨你這蜘蛛……我們不是有男槍打野嗎?」
廠長也看了一眼蘇墨,說道:「墨啊,手抖了是吧,打G2你都這麼慌,這可不像你的風格啊。」
阿布拍了拍蘇墨肩膀,安慰道:「沒事,我去跟裁判說一下,重開就行。」
眼看阿布要走,蘇墨急忙說道:「布哥別去,我沒選錯!」
聽到這話,阿布止住腳步:「啊?沒選錯?你玩蜘蛛打中?」
阿布也知道蘇墨愛玩冷門英雄,但蜘蛛打中,這完全是邪門啊!
蜘蛛打妖姬怎麼打?
他不理解。
但蘇墨還是很淡定:「相信我,能贏的,我就用這個英雄。」
眼看BP的時間就要結束,阿布一臉無奈地嘆了口氣:「行行行,你想玩就玩,但這一場比賽要是輸了,我可要拿你是問!」
「沒問題。」蘇墨點頭,絲毫不慌。
「我走了。」阿布翻了個白眼後,走到舞台中間和G2的教練握手,然後就下台了。
此時的EDG眾人也是面面相覷。
廠長仰天長嘆:「墨啊,咱們這可是世界賽,你穩著點,別搞么蛾子啊!」
蘇墨安撫道:「沒事的,能贏,你們先把召喚師技能和天賦符文配好,其他事情到時候再說。」
沒辦法,現在比賽已經開始,大夥只能認真對待。
與此同時,直播間裡的彈幕也徹底沸騰了。
「我敲,這蜘蛛什麼東西,看不懂啊!」
「怎麼感覺跟我們青銅局一樣,英雄瞎勾八選。」
「上單蜘蛛,這怎麼玩?」
「只能說還得是Mo啊,永遠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選不出的。」
「有沒有可能,EDG這是想玩遠古時期的雙打野套路?」
「毛的雙打野,這版本雙打野跟白給有啥區別。」
「自從墨子哥打比賽以來,一局比賽換一個英雄,一個比一個邪門,這是什麼英雄海?」
「不過講道理,蜘蛛打酒桶感覺只能發育,酒桶第一件直接裸出綠甲,蜘蛛就打不動了。」
「……」
觀眾們激烈討論,表示對EDG最後一手蜘蛛不理解。
而解說席上,管澤園也開口道:「雖然不知道EDG這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比賽是真的開始了,說明EDG並沒有選錯英雄。此時雙方陣容已經確定:
EDG紅色方,G2藍色方:
上單:蜘蛛VS酒桶
打野:男槍VS盲僧
中單:小魚人VS妖姬
ADC:韋魯斯VS寒冰
輔助:璐璐VS婕拉」
米勒也跟著分析起來:「上單蜘蛛對線酒桶……好在對面是酒桶,我覺得蜘蛛至少對線是沒問題的,能穩住發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