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技能又變異了! > 完本感言

完本感言(2/2)

目錄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大環境的問題。

總之確實是個問題。

就是:我準備充分,大綱齊全,存稿賊多的新書,不吸引人,新書期就會褒姒一一點名兩界霸主。

我一怒之下怒了一下,寫了個開頭直接發直接干,往往會有很不錯的前期,但普遍沒有後期——

這本書如此,小遊戲也是如此。

起點正版用戶,尤其是喜歡追新書的用戶應該都清楚,起點新書期的推薦機制問題。

一總的來說,就是新書期越牛逼,後續資源才會越多,新書期就沒人看的書,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會有後續。

通俗講,一本書如果沒有前期,就大概率不會有後期。

所以現在,新書期切書確實是個普遍現象一一大家都很急。

讀者急,不喜歡鋪墊,看急看爽點看刺激。

作者也急,新書期成績就不行,這本書就賺不到錢,賺不到錢我為什麼要寫?我幹嘛不去送外賣呢?送外賣還能鍛鍊身體呢不是?

你如果再讓我選,那我還是會去寫前期就爆的書。

後期崩不崩那是後面的事兒,前期都不吸引人的書還寫著幹什麼呢?

所以我不會後悔腦子一熱就把這本書搬上來的決定,但對中後期劇情的把控,確實是個大問題。

結合我能力下滑這一點,這個問題能不能解決,我沒把握。

再結合之前的經歷,你讓我設計好大綱,存稿個幾十萬字再發表,那也有很大概率會直接撲。

套娃了屬於是·

總之,一行有一行的難點,落實到個體上,同一行業的不同個體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眼下大白在這裡跟大家簡單聊聊我的困境,苦惱,甚至可以說是困惑,迷茫能理解的我謝謝你,不能理解的罵我兩句我也受著,無所吊謂看熱鬧的,您就全當看個樂。

最後,關於這本書。

寫崩的原因,其實也就是上述的兩點了。

本質上,《我的技能又變異了》這本書,其實是本腦洞文,甚至偏向於樂子文。

這種文在我的認知中,其實就是沒有後期的——腦洞用盡點子用光,這類書自然就結束了,而且大概率不會是體面的結束。

統合入老書的人物與世界觀,是為了自救用前作的框架,撐出來一個世界觀,從而在腦洞消耗光,樂子變重複之後,能有後續的主線與發展。

最終再復盤看,我做的不好。

而且引入前作人物的難點與問題,遠比我想像中的多得多的多。

總之,這本書不夠好,不能夠令大家滿意。

原因就在於我不行,能力不足。

就說這些吧——我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睡個幾天。

未來大家有緣再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