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5章 熊貓(2/2)
他很清楚,但他更清楚有沒有他在這裡坐鎮的區別有多大。
有些事情,不是別人能夠替代的,有些事情就是這樣,哪怕你坐鎮這裡基本上就是在浪費時間,可有沒有你的意義真就完全不同。
當然,你倘若以為數量稀少的熊貓族群就只有這麼一個大羅金仙,那你就錯了。
且不說在神農架內那一頭熊貓大妖,就是臥龍基地熊貓這一支,大羅金仙也除開這一頭之外,還有著兩個。
只不過這兩個卻不需要和這頭熊貓老祖一樣選擇坐鎮這裡,而是早早就前往周天星斗大陣深淵前線歷練了。
對妖族來說,進入周天星斗大陣深淵前線與怪獸戰場,都需要名額,可對熊貓族群而言,卻根本不需要。
早在周天星斗大陣建立之時,在陣法之內穩固了之後,就已經給了熊貓族群通告,你想,似乎就可以前往。
當時臥龍基地的這些熊貓可不知道周天星斗大陣深淵前線斬殺了深淵來客就能夠從中獲取大道功德,只認為咱們告訴他們有這麼一個歷練之地選擇而已,也沒有考慮許多,就派遣了部分人員跟隨。
當好處如此巨大的消息傳播歸來之時,哪怕他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欲望確實被擊打的勾引了起來。
若非周圍還需要部分熊貓給於威懾,威懾附近其他妖族妖獸族群,他們還真就願意舉家一起前往的。
當然,這也是因為他們族群數量確實不多的緣故,換成比如牛羊族,那麼關係再好,也不可能不給任何限制。
關係這東西從來都是需要依靠經營的。
人類自己內部不也同樣沒有例外嗎?
就好比你原本一個朋友,倘若你十幾二十年都與對方沒有任何聯絡之後,再見面你還能如過去那般妥帖嗎?
親戚關係還尚且如此呢,何況朋友!
你與對方的關係倘若無法達到鐵磁,無法真正莫逆到某一個層次的話,都無法逃脫經營這一關。
就好似與熊貓族群相反的,在過去和人類有著關係十分親近的貓族與狗族一樣,你看現在,人類還有多少選擇圈養這兩個族群的?
當初靈氣復甦之時,這些貓兒狗兒們,特別是狗兒們,可不是一般的猖獗。
當真就是一朝得志就洋洋得意,以為自己強大了,就想要給自己主人一個下馬威了,可結果呢?
第一個被鎮壓的就是他們,當初可是幾乎將城市裡所有的狗兒族群都給徹底消滅的。
不知道多少狗兒族群被驅趕到野外任其自生自滅的。
不要以為當時的這些狗兒去了野外和妖獸們競爭也同樣有能力勝出,那只是你以為而已。
現實確是一個長期被圈養的族群想要適應大自然本身就需要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狗兒族群那也逃到了野外,真正可以存活到最後的,頂多也就百分之一。
你看現在妖族內部,狗兒這一族群依舊沒有真正崛起就已經說明問題了。
靈氣復甦之前,將整個劉浩地球的動物數量做一個統計,狗兒這一族群的數量甚至於也就比牛馬羊少一點而已。
可現在呢?
劉浩地球妖族內部,無論是牛族還是羊族,亦或者從來不稀罕爭鬥的馬族,其地位都較高或者還不錯,可狗兒這個尖牙利嘴的族群至今也依舊只能在妖族中下層晃蕩,基本上就屬於狼族的附庸而已。
妖族自己難道不知道狗就是狗嗎?
你做了一次狗,你這輩子就不可能逃脫得了狗的稱號,何況他們真就是狗!
就衝著這一稱呼,妖族自己都知道不可能讓他們爬起來,是但凡看到他們爬起來都要想方設法的打壓一下的。
整個如今劉浩地球之中,狗這一族群真正還有著一點話語權的,似乎也就在高原沿線道路周圍,這還是過去遺留下的產物。
明明在過去一直被人類信任且珍惜的族群,現如今卻淪落到這般狀況,只能是這分明是狗兒性格使然也。
他們現在也不是沒有想過繼續回來給自己尋找一個人類主人。
只是現在的咱們眼光可不是一般的高。
說白了又不是沒有其他選擇了,何必非要糾結給自己養一條狗?
怪獸戰場上,哪怕收留狗兒的人類修士,占據的比率也依舊很低很低,其中大部分或許真就是愛狗人士,至於其他的,真就是沒有選擇之下的選擇了。
怪獸戰場之中的狗兒族群或許還不知道他們這一依附人類修士的心理,已經使得同樣在怪獸戰場上的妖族大妖們對他們產生了更多的排斥心。
也是,好不容易已經對你狗兒族群有了接納之下,你今日見了人類再次偉大之後,又一次的貼上去,你這班沒有立場,妖族這些大妖們能夠待見他們才怪了。
只能說,狗就是狗,狗性這種東西已經在過去的無數年裡刻入了他們骨髓深處的基因,似乎缺了一個主人真就不行。
他們習慣了搖尾巴,習慣了向自己的主人露出諂媚的表情,以換取食物。
他們不知道哪怕依靠自己在野外也能獵殺食物來填飽肚子。
或者說他們知道,可卻不願意冒這份危險。
也是,只需要給自己的主人露出順從的表情,依靠搖尾乞憐就可以得到吃的,誰願意拿自己的生命來冒險?
對他們來說,哪怕吃的是自家主人的殘羹冷之似乎也不是不能忍受的,好歹肚子可以填飽了,好歹足夠安逸了。
我們這種真正的人類是無法理解的狗兒們這種心態的。
他們和熊貓本質上的從來就不同。
臥龍基地內,那只有限的幾頭成年熊貓已經說明了足夠的問題。
人家偉岸的身材願意給你賣萌,從來都不是搖尾乞憐,更多的還是為了展示自己的人畜無害罷了。
你當真以為人家就沒有能力將你一巴掌怕死而挑釁對方的話,那麼你死了也就不要怪罪自己沒眼光了。
和狗兒們相比,貓兒們現如今不也已經逐漸被人類修士們接納了嗎?
那麼多貓兒現在依舊極少進入人類家庭成為其中一份子,他們也逐漸在城市之中出現,歸根結底,還不是他們本質上是依靠自己而非只會給主人賣萌?
哪怕在妖族內部,貓兒這一族群的地位也遠不是狗兒們能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