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9章 如果高中生活,不結束該多好(2/2)
站起來,陸軒跟許晚星告別要回教室。
轉過身要走時,許晚星忽然叫住了他。
「陸軒。」
「嗯?」
「加油。」
猝不及防,許晚星抬起手,伸出食指和中指,比了個『耶』。
「啊?哦。」
陸軒快速回過神來,採用同樣姿勢,給許晚星回了個『耶』。
「加油。」
「加油。」
「高考加油。」
「你也是,高考加油。」
兩人相視一笑,算是告別。
陸軒和孫英傑一起,慢慢踱步回到教室。
一進教室,就發現氣氛不一樣了。
往常大家都是埋頭複習,誰進來也不理會,不光不理會,眼睛始終盯著書本。
今天,大家都抬著頭,眼睛沒有盯著桌子上的書本,而是散漫的,漫不經心的,四處看。
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沒有什麼焦點,沒有什麼目標,就是隨便看。
看黑板,看班報,看喇叭,看飲水機,看掛在牆上的標語……
什麼都看,就像是從來沒有見過一樣。
一個個同學,似乎是想把眼前所有的景物,都牢牢地刻印在腦子裡,不想忘記。
大家當然不想忘記了。
今天是高三生活的最後一天了。
不能忘記,什麼也不能忘記。
坐在教室里,陸軒攤開書本,準備複習。
可。
沒什麼用了。
明天就是高考了,就算是有哆啦 A夢的記憶麵包,也無濟於事了。
書本上的記憶點,可以用『記憶麵包』記住。
但對於題目的理解,對於問題的解答,這種需要跟人理解的知識,記憶麵包是根本就沒有用的。
當然,也沒有記憶麵包。
就連走進教室,負責看守早自習的任課老師都拍拍手,對大家說:「如果覺得累,覺得早上沒睡好的,可以現在休息休息。」
明天就高考了。
複習什麼的……
不,已經不是複習了。
不重要,都不重要了。
眼下要做就是放鬆精神,之前集聚的壓力一定要釋放掉。
如果帶著巨大的壓力去參加明天考試,只會事半功倍。
嘰嘰喳喳——
大家放下書本,放下複習資料,像是第一次跟身邊人見面一樣,不停地聊天。
什麼都聊,考試,考完去哪玩,足球,遊戲,考完告白……亂七八糟的,什麼話題都有。
不知不覺,聲音越來越大,教室里越來越嘈雜。
啪啪啪啪——
任課老師使勁兒拍了拍手。
嘈雜聲戛然而止,大家齊刷刷看向他,也知道聲音太大了,怯生生地看向任課老師。
任課老師並沒有聲嘶力竭地怒吼,也沒有憤怒地使勁兒拍桌子來維持秩序,只有輕輕微笑,說了句:「小點聲。」
此刻。
大家感覺到,真的不一樣了。
鈴鈴鈴鈴——
早自習結束了,大家並沒有以往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有的只是心裡一緊。
所有人都明白,這節早自習,就是他們高中生活,最後一節早自習了。
唉!
孫英傑突然傷感起來,無奈地嘆了口氣,轉過來對陸軒說:「不知道是咋了,我忽然有一種感覺,如果高中生活,不結束,那該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