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章 災難(2/2)
只是韓宇程卻不要我搬:「你忘記答應過爺爺的話了?」
我喏喏地解釋說:「當時只是為了寬慰爺爺嘛,你也當真?」
「你這樣欺騙一個老人,若這世上真有鬼魂,爺爺地下也會生氣的。」
我脖子一縮,我還是頗為相信這世上有鬼神的,只是,沒了韓老爺子,我與韓宇程同在一個屋檐下,會不會尷尬?畢竟大家非親非故,以前又還發生了那麼多事。
韓宇程說:「住下吧,等我忙完一陣子,還有話與你說。」
我面露茫然,「什麼話?」
「現在還不是時候。公司還有不少事兒等著我處理。不過相信不會等太久。」韓宇程說完這話,就出去了,臨走前還對管家說,他不在家,一切就聽我的。
衝著他這句話,我又心安理得留了下來。為了感激韓宇程當初對我的收留,和韓老爺子給我的財產,我每天研究各色菜式,讓他吃好些,這樣才能有精神應付詭譎複雜的商場生涯。
……
我也不知道韓宇程的公司究竟經營得怎麼樣了,只能從他偶爾與公司高管通話過程中,拼湊些概況,好像,公司運作還算正常,金融證券陷入低潮,但醫院和藥業的營收喜人。建材方面的營生也略有增長,已能扭虧為盈。餐飲、酒店、體育也基本維持平穩。娛樂方面的產業,虧損比較嚴重。總得來說,尖高扯矮,韓家整體形勢,還是較為可觀的。
但是,2008年這一年,註定是個多災多難的一年。股市一片慘澹,實體經驗也是差強人意,全球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各行各業都遭到了衝擊,我身邊的大多數人都在勒緊褲腰帶過日子。
就是韓宇程,也關掉了兩間連續幾個月都在虧損的公分司。
5月份,汶川地震暴發,蓉城這邊也遭受了較大波及,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都江堰那邊受災也嚴重,以至於蓉城斷水斷電數天,慘上加慘。
但為了號召同胞精神,官方民間都在組織人力物力金錢支援災區,我沒那麼多泛濫的同情心,官方組織捐款時,也只捐了三百元錢。但我又以個人名義,捐了20萬出去。雖然我在股市里賺了不少錢,網店收入也喜人,但我天生就是個涼薄性子,這20萬已是我的極限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