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華夏挺好的(1/2)
車隊開動,但戰火距離他們還很近,每個人都提心弔膽的,特別是看見後方慘烈的戰爭,大家都在慶幸自己能從大難中劫後逢生。
吳銘依然坐在牧馬人副駕駛,只不過小敏的位置換了顧軍,千面和朴正浩都用詫異的眼神看著他,車內的氣氛很尷尬,顧軍也明白,這些人對他還是有排斥的,同樣,顧軍也對這幫人有一些排斥。
但不管再怎麼排斥,剛剛吳銘還是救了他和他的戰友,顧軍就放下架子說道:「謝謝你剛才救了我們?」
「不用跟我說謝謝,要謝的話就謝你們是軍人吧。」吳銘隨口說。
「這話怎麼講?」
「你們是軍人,你們有自己的職責和使命,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是亡命徒。」
「你們也是值得敬佩的人。」顧軍語氣非常肯定,隨後看向千面,「你是我見過最厲害,也是最出色的女狙擊手。」
「還用你說。」千面橫了他一眼,「你要是把女字去掉,也許我能興奮一下。」
「呵呵。」顧軍冷笑,轉頭又看向朴正浩,伸出手說道:「你好,你們都是華夏人嗎?」
「算是吧。」朴正浩跟他握了握手,「我們之前通過話,我就是朴大校。」
「久仰久仰,你指揮的防守的確固若金湯。」顧軍由衷的佩服說。
「還行吧,就那個地方,誰防守都一樣。」
千面插話說道:「哎我說,反抗軍有坦克,為什麼不早拿出來進攻辦事處,不然早就被攻陷了。」
吳銘扶著車框看向外面,冷聲說道:「你就沒發現,進攻辦事處是僱傭兵的行為,不是反抗軍的集體行為嗎。」
顧軍急忙接話說:「對呀,我也發現了,我們打開9點鐘方向缺口的時候,發現殺死的都是外籍僱傭兵。」
吳銘隨手打開背包,翻出蔡展鵬繳獲的一本傭兵筆記,一邊看一邊說:「這本日記中說,進攻華夏辦事處,是有人在官方懸賞,要徹底清繳華夏在緬甸的勢力,但反抗軍不敢明目張胆的跟華夏為敵,就把這個進攻任務,交給了僱傭兵。」
「為什麼?」開車的蔡展鵬詫異的問。
顧軍急忙解釋道:「是不是因為,華夏是5大常任理事國,如果反抗軍推翻先有政府後,他們要建立自己的政權,就必須有五大常任理事國的認可,如果在內戰期間對華僑進行屠殺,這會惹怒華夏,到時候五大常任理事國不承認,他們就算建國都沒用,還是偽政權。」
「還有這說法呢。」
吳銘把本子合上,隨手丟進背包里,看了看時間,隨口說道:「你昨天晚上說,中午越過南萊河,在孟拉有不對接應咱們是吧?」
「對,但要到達孟拉附近才會有邊防軍的接應,最好要進入孟拉的叢林地帶。」
千面這個時候插話說道:「如果路上不遇見突發情況,通過南萊河到達邊境,也就還有2個小時的路程。」
吳銘思考著問道:「你們入境的時候,孟拉在誰的控制範圍?」
「我們是空投入境的,沒走陸地。」
吳銘又說道:「讓你的通訊兵跟國內聯繫一下。」
千面把頭探出車窗,喊道:「通訊兵,跟國內聯繫,問問孟拉現在被那個勢力控制呢。」
「聽見了。」後車傳來回應。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