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9章求皇后娘娘做主(1/2)
寧側妃剛進門,第一時間就給沈驚蟄跪下了:「妾身見過皇后娘娘,給皇后娘娘請安。」
沈驚蟄揮了揮手:「起來吧。」又對著葉鶯開口:「賜坐。」
立馬有小侍女送上椅子。
可寧側妃卻絲毫沒有要站起來的意思,甚至還跪在地上,抬眼看著沈驚蟄的眼裡全是委屈:「妾身來這裡,求皇后娘娘做主。」
做主?
沈驚蟄挑眉。
不知道寧側妃這話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話先起來說吧。」她和劉雲兒的感情更好,但對另兩個側妃也說不上厭惡。
頂多就是,井水不犯河水,也沒什麼來往就是。
所以此時這寧側妃能進宮來,她還是比較驚訝的。寧側妃抬眸看著沈驚蟄,眼眶紅紅的,就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
「說起來,這樣的事本不該叨擾皇后娘娘,只是妾身實在……心裡難受委屈。又不知道能找誰,想著皇后娘娘母儀天下,定是能為臣妾做主的。」說著,還抹了抹眼淚。
沈驚蟄聽到這裡,心裡生出不好的預感。
總覺得……寧側妃接下來要說的不是什麼好事。果不其然,見著沈驚蟄沒發話,寧側妃還是又開口了:「娘娘,妾身,其實是來求娘娘成全的。」
「王爺與王妃鶼鰈情深,現在平側妃也已經懷了王爺的子嗣。妾身覺得,妾身像是多餘的……還請娘娘成全,做主休了妾身去吧。」
沈驚蟄聽著是真的想笑。
寧側妃越是這樣說,越是代表著,她的野心不小。但沈驚蟄卻也猜測著,只怕到了如今,嚴岩還沒和寧側妃同房。
否則她也不會來這裡說這樣的話了。
這招是叫……以退為進?
沈驚蟄聽著,甚至有點想笑。思索了一下,她還是對著寧側妃開口:「既然是這樣,你該找左親王,而不是本宮。」
畢竟是嚴岩的事,她雖然是皇后,卻也不會管理這些後院的事。
所以寧側妃這樣的話說的有些無理了。
可寧側妃聽到沈驚蟄這樣的話更驚訝,皇后是什麼人?是一國之母啊。豈能如此的袒護?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思,不都該先安撫她。
讓這件事不至於鬧大嗎?
左親王畢竟是親王,是公認的,陛下的弟弟。要是傳揚出去,那丟掉的可是整個皇家的臉面!但皇后娘娘卻是一副不重要甚至不在意的樣子,程寧甚至連哭泣都忘了。
就那樣呆呆的抬眸,錯愕的看著沈驚蟄。
葉鶯在一邊咳嗽一聲,沈驚蟄才收斂了一下淡漠的表情。程寧知道,皇后看來是真的不會向著她了,甚至,都不會為她說一句話……
她垂下眸子:「其實妾身的心裡,早已經裝著了王爺……」的確,嚴岩長的不差,性格也好。連對王妃都是那樣專一,怎能不叫人心生歡喜?
可讓她無奈的是,偏偏王爺心裏面的那個人,不是她。
甚至那些柔情,半分都沒分給她過……
可,又能怎樣呢?
她也想要,成為王爺的女人。陪在王爺的身邊……
沈驚蟄皺了下眉,這樣的話,更應該對嚴岩說,而不是她吧。
程寧說話是帶著哭腔的:「這樣的事,我也沒臉來找皇后娘娘的,可是……妾身實在不知道該與誰說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