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章救濟發粥(2/2)
「姐姐,我要找娘親。」
實在可憐,張怡雖然不願意麻煩,卻還是問道:「你知道娘親在哪裡嗎?」
小男孩答道:「在東城小巷中。」
張怡摸了摸小男孩的頭「那你等一下姐姐,姐姐給你做點吃的帶回去,好不好?」小男孩點了點頭。張怡對秦生說「你再做點粥給他帶回去吧!」
秦生笑了一下「娘子,粥不太方便,若是你有心意,我們做點包子送去、」
「也是,那咱們蒸點包子給他們!」
過了一會,張怡將包子裝到袋子裡,給小男孩換了身衣服,和秦生一起送小男孩回去。
周圍的難民也都是被張怡救濟過的,大呼:「菩薩心腸啊!」
張怡和旁邊看起來比較眼生,沒有來過酒樓的難民科普,「我在天香樓前擺了一個免費的粥鋪,你們都可以去我那裡免費領粥喝。」大家驚訝亂世還有這樣佳人,紛紛感激。
想著每日發粥也不怎麼好,便做了很多包子,帶上大伙兒出去發包子。
過了一會,來到了一些難民多的地方。有許多難民聚在一起竊竊私語,張怡本來沒注意到他們在說什麼,但是隱隱約約聽到朝廷,救助等詞,便走近了一些。
「朝廷這些狼心狗肺的東西。」
「是啊是啊,不知道心被什麼吃了。」
「我明明聽說那張怡姑娘已經撥了銀子要賑災,這錢啊,就被縣太爺獨吞咯!」
「唉,也不知道我們這些人還能活多久。要不是張怡姑娘發粥,我看大傢伙兒早就不在咯!」
張怡聽到了這些話,心中一沉,怎麼還有這樣的事?
「你們是說我賑災的銀兩被縣令獨吞了?」
「張怡姑娘,你有所不知啊,新來了個縣太爺說什麼也不肯救助我們,還將你們的銀兩都據為己有了……」
「你們說的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啊,你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們哪有膽量騙你啊!」
張怡拉上秦生就走,一言不發,小臉上儘是怒氣。
「娘子,你要去哪裡?」秦生有些哭笑不得。
「去找那個縣太爺!」
心下大概明白是什麼事,秦生沒有問下去。
不一會兒就到了縣衙,張怡擊鼓,「我要找縣令」
「不好意思,不讓進。」
「我再說一遍,我要找縣令!」
「縣令老爺說了,任何人不准入內!」
「你今天不讓我進,我讓你腦袋掉下來信不信?」
「這……」
突然從裡面傳來了一個聲音「是誰這麼大的口氣啊。」
張怡一看,是一個穿著縣令的衣服中年男人,「你就是新上任的縣令吧?」
「沒錯,是我。」
畢竟張怡還是大金主,縣令只好讓他們進來。
張怡和秦生來到了大堂,張怡先開口,「我撥銀兩賑災,你為何要貪污,你不知道那些老百姓都快餓死了嗎?」
縣令笑了笑「餓死?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會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