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4章書信(1/2)
鄰居大嬸探出頭來,笑得一臉八卦,「呦,又來信啦?又是你那對象啊?」
夏茗怪難為情的,看了一眼信封,點頭笑道:「嗯,是他。」
「你對象可真惦記你啊,一天一封信,真叫人羨慕。」大嬸樂呵呵地說。
這畢竟是個人私事,夏茗不愛跟人宣揚,就只是笑了笑,沒再說什麼,拿著信回了自己房間。
房間的抽屜里,已經整齊了放了好幾封信,無一例外,都是霍臨風寄來的。
按照霍臨風的說法,夏茗高考臨近,他身為男友,理當陪在她身邊的。
可他肩上有任務壓著,脫不開身,沒法回來陪她,心裡又放心不下,索性就一天一封信地寄給她,就當他在身邊陪著了。
夏茗有點無語,心裡又有點甜絲絲的。
霍臨風的個人生活很單調,沒什麼可寫的,在信里,往往三言兩語寫完自己的日常,就開始問夏茗的情況。
一開始還有話可以問,隨著一天一封信,問題漸漸用光了,就開始出現一起奇怪又無聊的問題,比如今天信里問的。
一天的作息,幾點幹了什麼。
三餐都吃了什麼,誰做的,好不好吃。
天氣怎麼樣,熱不熱,有沒有風。
複習進度怎麼樣,有沒有遇到難題,解決了沒有。
這些問題,並不是他第一次在信里問,問題都很瑣碎,很幼稚,但充滿了關心。
在信的最後,往往會說幾句鼓勵她的話,讓她放鬆複習,不要有太大壓力。
最後的落款,是「想你的臨風」。
夏茗心裡跟抹了蜜似的,甜的冒泡。
她取出一張空白信紙攤開,照著他提的問題,一個個地回答了,一點都不嫌煩。
回答完他的問題,會關心一下他的近況,讓他注意安全。
末了,她咬著唇,有些羞赧地在最後一行,補了一句簡短的話:我也有點想你。
謝菀之後,她把信收好,等明天郵差來送信的時候,順便把新交給郵差,寄出去。
家裡沒有裝電話,打電話不方便,拍電報比寫信快,但電報上終究不是對方的字跡,看著不得勁。
還是寫信好,慢是慢一點,但信紙的手感不一樣,信上是對方的親筆字跡,看在眼裡,心裡有別樣的感覺。
所以,這陣子,夏茗跟霍臨風都是這樣,通過信件來往的,一天一封,很規律。
夏茗自己在家複習,日子充實歸充實,但多少有些枯燥,自從跟霍臨風寫信來往後,心裡踏實了許多,複習也更有動力了。
夏茗猛然想起,前兩天霍臨風在信里,說到讓她盡全力,不要留遺憾。
「盡全力啊……」夏茗揉著大黃的腦袋,若有所思。
學校的領導,似乎也是這個意思,希望她在最後關頭拼一把,高考的時候,拿出全部的實力,為市六中爭光。
可夏茗一開始,就沒沒打算盡全力。
不是她盲目自信,而是她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預考的時候,考到全省第7名,是她正常的水平。
而她底子擺在那裡,憑著重生外掛,對今年的高考題型有印象,並且有針對性地刷過題。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