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章 至此藝術已成(2/2)
舞台上的群星合唱已經進入了尾聲,兜兜轉轉球又傳回到了余惟手裡,不過他這一次沒有亂來,而是無比投入地唱到了最後。
從嘔啞嘲晰的開頭,再到童聲嘹亮的過渡,余惟的完美演出依舊不是終點,而是引出了最後的合唱。
回頭看去,整個演出甚至可以用波瀾壯闊來形容。
明天會更好,到底什麼是好?
如果這首歌只停留在第三部分的完美,那「明天這句話」就成了虛無縹緲的口號,美好的明天也只是畫餅。
余惟不想讓這首歌只停留在勵志的層面,它不應該只是呼籲「好日子還在後頭呢」的雞湯。
就跟他上給孩子們的最後一堂課,說教毫無意義。
所以他才安排了最後一部分各具特色的合唱,什麼好呀壞的,唱響自己,做自己永遠是對的。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觀眾明顯能感覺到,余惟的唱法有所變化的,好像瞬間失去了所有的技巧與情感,只剩下最純粹的歌聲。
具體哪裡不一樣大家也說不出來,但這份別無他物的真摯,還是清晰傳達到了他們心裡。
祁洛按對這種感覺再熟悉不過,之前在電話里,他的唱法也是如同現在這般,簡簡單單,又有種說不出的魔力。
因為這也是余惟在做自己。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他用自己的真實水平來完成這首歌的最後幾句,才是《明天會更好》最為關鍵的一筆。
雖然他現在水平一般,但他相信,自己以後能唱的更好。
明天會更好並不只是「明天」這一概念會變好,明天變得更開心,更健康,同樣是在變好。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最後一句余惟唱的極慢,一字一頓沒有絲毫的藝術加工,但這份祝願卻印刻在了每個聆聽者的心裡。
不是承諾的烏托邦,而是與君共勉的生命力。
在最後一句歌詞結束後,余惟並沒有立即鞠躬致謝,而是認真地感受著這個舞台。
在台上靠自己唱歌,這種感覺很難得,值得他再回味一下。
寂靜並沒有沉默太久,一聲厚重的掌聲突兀的響起,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現場眾人循聲望去,只看到孟寒不知何時已經站了起來,毫不吝嗇地獻上了自己的掌聲。
這次就不是嘆為觀止了,這次他只想說:至此,已成藝術!
這首歌本身質量就非常高,再加上整個層層遞進的演出,一階又一階,一景又一景,完整聽下來不覺得震撼,反倒是感動。
甚至有種「我生下來就是為了看這場演出」的想法。
如果余惟跟他想的一樣在第三階段結束,那這場演出確實只能用優秀來形容,但有了第四階段才更加完美。
這是孟寒心目中的神級舞台,甚至比「世紀大戰」那一場更加神,世紀大戰只是贏了陳平,但這一場余惟實現了自我超越。
孟寒猛的一驚,有點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什麼叫「只是贏了陳平」—」
似乎在他心裡,已經更認可眼前這位了。
池樂縈跟蘇歆楠反應很快迅速起身跟上,孟老師都站起來了,她們不站不合適,余惟這場演出值得一個全體起立。
被三位嘉賓一帶動,台下也有不少觀眾順勢起身,掌聲雖遲但到,聽的余惟一陣恍惚。
感覺,這時候他要是力竭倒下當場燃盡仙逝,絕對會成為新的傳奇—
可惜了,他想活著。
余惟這才鞠躬下台,順帶給田均豎了個大拇指,不是誇他唱的好,而是誇他心態好。
在這麼大的舞台上,明知自己唱的難聽還沒有怯場,最後甚至有點樂在其中了,這心態確實不錯。
田均尷尬地撓撓頭,怎麼說呢,本來他是有點不好意思,結果發現大家難聽的牙咧嘴反而有點放開了。
都這樣了,不如給他們留點陰影。
只能說余惟的讀者多少都沾點惡趣味,哪怕是一本正經的老師,也有一顆壞的心。
節目組對余惟的表現非常滿意,他這不僅接住了,而且留下了更為華麗的結尾,屬於是超額完成任務。
這場演出是足以在音綜史上封神的,如果他們的節目還有第二季,一定要買《明天會更好》當主題曲。
節目錄製結束後,除了蘇歆楠在慢條斯理的收拾,余惟幾人都沒敢逗留,他們還得「
進京趕考」。
真羨慕楠姐,可以放個假—
余惟可不是陰陽怪氣,他是真羨慕,下午的機票,明天開始彩排,音樂會一群明星肯定免不了社交,可想而知會有多忙。
不過好處是,到時候逛一圈能搜集不少素材,有一個算一個,都來煉魂幡里打工!
他出門的時候四下張望了一下,果不其然在角落裡發現了祁洛按,不過申羽桐和櫻谷梨緒不在她身邊,應該是提前走了。
「說,為什麼不找我錄歌,就因為我不是明星嗎?」
祁洛按迫不及待地問出心裡的疑問,她好互也是張高費卡,就這麼想湊群星羈絆嗎?
她也當過童星的啊,高低能帶個轉職紋章「當然不是。」
余惟還真沒這麼想,他不找祁洛按自然是有其他考慮,「你猜我我為什麼只找他們錄兩句?」
祁洛按聞言愣了一下,難道不是因為一人兩句比較有群星閃耀的感覺嘛。
而且這跟不找她幫忙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吧·
「因為明星三句要版權費,我想白。」
「他們是明星,白起來比較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