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求求你們別寫了(2/2)
早知道不寫頒獎典禮現場了,直接整個做飯綜藝給黃老師的菜打分多好,雖然大眾吧,但確實好入手……
黃老師也是真夠慘,他在娛樂圈算不算德高望重不知道,但他在網文界應該算,畢竟養活了不少作者。
除了楊和劉,他怕是這段時間文娛小說最勞模的了。
「有了,不能給飯菜打分,那就直接給作品打分吧。」
主持人被他一個小輩訓了肯定不樂意,但他又不好親自下場,於是便試圖轉移矛盾,讓男主給其他獲獎作品打分。
本來想挖坑,誰知道男主打分既中肯又客觀,獲獎的作品大都實至名歸,主創團隊聽了也滿意。
直到他給一首獲獎的流行音樂打出了3.6的超高評分,主持人總算抓到機會開始陰陽怪氣。
接下來的劇情就沒什麼好說了,無非是「你行你上啊」,「你怎麼還真上」,「你真唱啊」,「你真會啊」的展開。
這類情節是文娛小說不得不品的一環,輕視質疑嘲諷然後驚訝震撼就完事了。
真是公公又式式啊。
余惟正想著讓主角唱什麼歌呢,下一秒就被音樂監督叫出去了,問他的個人舞台怎麼安排。
這下輪到自己上台唱歌了。
很多文娛小說,主角上台唱新歌,歌曲明明剛問世,結果舞台自帶混響配樂……
給沒聽過的新歌伴奏而且完美適配,這樂隊比主角都牛逼!
還有一部分系統直接生成配樂優盤的更是演都不演了,都虛空造物還唱什麼歌?
余惟就是一肉體凡胎,哪怕他有歌,也得按照流程走。
先報備再給譜,跟伴奏老師協商溝通後才有第一套方案,然後一邊配合練習一邊調整細節,加班加點下來也得三四天……
這條路子現在顯然行不通,時間上來不及,更別提他現在還沒拿到歌,譜子和伴奏更是無從談起。
「要不這樣,我不要伴奏,到時候自己清唱行不行?」
「你瘋了?」
音監只是想問問他唱什麼歌,他們好提前錄歌修音,到時候對口型就行。
誰知道這小子一上來直接清唱,別說假唱了,他這是連伴奏都不要……
別人他不知道,余惟在公司這麼久什麼水平他還不知道嗎?
就他那大白嗓,不跑調就不錯了,沒有技巧全是感情,一口一個大喘氣,口水音比歌詞都清楚。
這不是瘋了,這是想把現場觀眾殺了啊,就算當不成明星也不能報復社會吧!
都是自己人能不能別開腔?
「你認真的?」
「嗯。」
「那你現在唱兩句我聽聽?」
「……」
現在?
現在余惟還真唱不了,他有那個唱功嗎他就唱?
「要不這樣,我找一首你以前唱過的修一修音,到時候直接放。」
音監今天來看似在徵求他的意見,實則已經人家事早就辦完了,只等著自己點頭。
在公司眼裡他都是要退圈的人了,告別演出走個過場不就行了?
解散之夜不僅有現場觀眾還有線上直播,事關公司的聲譽和利益,哪能讓他添亂胡來。
別說唱新歌了,他的麥克風估計都是關著的。
「那好吧。」
這種事小說里打個馬虎眼就糊弄過去了,主角永遠有機會表演,想在哪唱在哪唱,一切仿佛水到渠成……
但在現實里,那幾筆帶過的劇情,是很多人一生的追求。
哪個角兒登台演出的機會不是自己爭取來的?
得挨多少打才能成角啊。
現在,余惟就是上不了場的角,眼前的機會,同樣需要他自己去爭取!
這種事打嘴炮沒用。
什麼軍令狀啊對賭協議的,誰沒事幹跟你玩過家家……
想讓人相信,就得給出讓人信服的理由,想上台,那就拿出實力,就這麼簡單。
儘快把歌曲拿到手,節目才有商量的餘地,要不然,一切免談。
看來得加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