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國軍工:重生1978,手搓殲10! > 第377章 老爺子

第377章 老爺子(2/2)

目錄

李干指了指剛剛睡醒在豬圈裡嗷嗷叫的十幾頭豬,說,「把那十幾頭豬餵了。」

「你們要是搞不好,回頭就去農場工作。部隊農場以後要全部移交給軍產集團,你們直接轉為央企幹部。」

古道風和魏二牛聞言,那心跳都要二百五了。

「阿干,我肯定能完成任務。」古道風說。

魏二牛說,「師長,我可不去餵豬,你瞧好了吧,我肯定把它們餵得飽飽的!」

李乾笑了笑,起身讓出位置。

他和老爺子走到一邊的茶几那,動手泡起茶來。

老爺子說,「你這兩個兵是不錯的,把他們放到農場去,人可就毀了。」

李干說,「軍隊改革要深入,部隊有很多三產,農場是最多的。很多原來的師旅底下都有農場,我前段時間去調研過,一些師旅底下的農場,一年的產出能有兩百多萬。」

「但是這筆錢有大部分都浪費掉了,裡面的情況很複雜。」

「我提了一個意見,把部隊農場全部拿出來,交給軍產集團來進行管理,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市場化。說白了就是企業化。部隊是打仗的,做生意歸做生意,如果要做生意,應該全部交給央企。」

「當兵的如果想著做生意,那還打個屁仗。」

聞言,老爺子緩緩點頭說,「你說得沒錯,當兵為打仗,摻了其他東西就不好說了,打不了勝仗。」

李干說,「是啊阿爺,我今年應該可以升少將,不過,因為這個件事情,可能還要往後拖。部隊農場牽扯到的利益太複雜了,全軍農場加起來,人數雖然不多,但總面積和產出,相當一個東北平原產量區。」

「糧食永遠是第一位,當前國際形勢千變萬化,半島局勢有隨時崩潰的可能,兜里有糧,心裡才不慌張。」

「之前和老毛子打那一仗,我們答應了賣給他們1億噸糧食,一年之內要交付5000萬噸。我是想從部隊農場這邊出至少50%的。」

老爺子顯然是早就知道這些信息,他不是普通的農村老大爺,他的孫子是軍隊高級將領,第三艦隊司令部又是在南港,再加上老爺子是老革命,多多少少都會向他透露一些情況。

老爺子說,「老大,你這次回來是想問我半島戰爭的情況對吧,有什麼想知道的,你就問吧。」

到底是老爺子,李干還沒撅屁股,他就知道李干要拉臭臭了。

李干尷尬一笑,說,「阿爺,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就當前的情況來看,北韓很有可能不顧反對進攻南韓。」

「戰火一起,美國人肯定會下場,我們就必然要出兵。儘管這裡面的底層邏輯和上一次不同,但最後我們要做的,和上一次沒有太大區別。」

「我們不可能坐視北韓被美國人消滅。」

老爺子點頭說,「廢話,家門口還能讓別人打架?」

他點了一根煙,抽了幾口,道,「以前我們的條件不行,武器裝備不行,沒有飛機,火炮也沒有美國人的多,美國人一個師有幾百門火炮,我們一個軍也沒有幾百門火炮。」

「美國人有很多直升機,他們可以在一天之內用直升機把上千人撤走,我們每攻擊一百米,都要用人命去填……」

老爺子看向天空,閉了閉眼睛,顯然想起了那難忘的三年抗美援朝歲月。

「我在半島打了整整三年……」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