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國軍工:重生1978,手搓殲10! > 第376章 國際大背景

第376章 國際大背景(1/2)

目錄

貝希小組的常駐地在南港賓館,也就是原來的南港招待所。

巔峰時期的貝希小組有三百多號人,除了貝希小組三人,其他人全部以企業員工的名義在這裡常駐工作。

可以說,貝希小組是特殊時期背景下的臨時機構,帶著外交、軍事、商貿等色彩。

哪怕是西太平洋空中大衝突的時候,美國人也沒有把貝希小組撤掉,東大方面也沒有把他們驅逐出去。

大家都需要這麼一道特殊的溝通的橋樑。

遠東戰爭之後,美國對東大的態度就發生了轉變,儘管沒有停止深度合作計劃,但力度是遠不如以前的。

到了西太平洋空中大衝突之後,兩國關係再一次降溫。

在這種情況下,貝希小組的規模驟減。

但也恰恰是因為貝希小組在西太平洋空中大衝突中,發揮出了讓兩國都能保持冷靜和溝通的作用,這個臨時機構得以保留。

貝希、伍德、威爾遜,這三位儘管職務沒變,但在華盛頓那邊的地位,都能趕上助理國務卿了。

兩屆總統都對他們委以重任,共和黨、民主黨都對他們高度重視,其價值不言而喻。

得知李干要和他們見面談半島的時候,貝希小組求之不得。

大家都有同樣的目的,會談非常順利,僅僅一次上午就達成了默契。

基本內容是,東大、美國一起向北韓施壓,向蘇聯施壓,確保半島保持穩定。同時,美國幫助南韓加強他們的軍備建設,這一點,東大表示理解。

地區要保持穩定,同一地區的國家的軍力要保持對等,這是最現實的因素。

美國對南美洲國家動不動就要打要殺,動不動就直接派兵入侵,美國人的霸道體現得淋漓盡致。

但是,在歐洲呢?

在東西方對抗的最前沿東西德國呢?

美國人再不滿,會輕易派兵進攻東德從而進攻華約國家嗎?

他們不敢,反而擔心蘇聯會進攻歐洲。

這是因為他們兩個國家軍力對等,是世界上唯二的兩個超級軍事強國。

如果南美洲有一個國家的軍力和美國相當,美國人還敢像以前和現在這麼做嗎?

1961年,安猴戰爭爆發。

大家都知道,當時是北猴和南猴在打。

北猴的背後是蘇聯和東大,南猴的背後是美國等西方國家。

說白了,就是兩種主義兩個陣營之間的對抗。

這場戰爭是怎麼打起來的不展開說。

到了1965,美國直接出兵參戰,從協助南猴部隊到直接以美軍為主和北猴軍隊打,打了整整十年,損失慘重,灰溜溜撤軍。

美軍為什麼打不下北猴?

在整整十年的戰爭里,北猴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還能一邊打仗一邊搞經濟建設!

這種場景在50年代的半島戰爭是絕對看不到的。

是北猴軍隊很厲害?

北猴軍隊和北韓軍隊放在一起,誰強誰弱?

最根本的原因是,美軍被限制了作戰範圍!

當時我們的總理直直白白地告訴美國人,你參戰可以,但是不能越北約17°線,你越線,我出兵。

從這個時候開始,北約17°線就成了美軍身上最粗大的鎖鏈。

別說美軍的地面部隊,哪怕是飛機,都特別裝了一個北緯17°線警告器,一越線就立即發出警告,必須要立即掉頭撤出來。

不能給東大出兵的口實啊!

1950年,北韓進攻南韓拉開了統一半島的序幕,南韓軍隊別打得節節敗退丟掉了漢城。

美國要出兵,當時我們的爺爺就說了,你們不能越過北緯38°線,只要越線,東大就會出兵。

美國人至若惘然,麥克阿瑟不但命令全軍過線,其前鋒部隊甚至打到了鴨綠江,還讓飛機對我國丹東進行了轟炸。

接下來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

東大出兵,用三次戰役再一次打進了漢城,重創美軍最厲害的王牌部隊美軍陸戰第1師,殲滅其一個團!

剛剛經歷了二戰,在二戰中成為世界最強軍隊的美軍,在整個二戰時期,死亡40萬人。

而在半島戰爭中,哪怕按照美國人自己公布出來的5萬陣亡人數來看,依然是讓他們心生恐懼的戰爭。

死5萬人,傷15萬多人。

這是美國人自己公布出來的。

而實際上美軍陣亡的人數,是比5萬這個數字要大的。

這一場戰爭,讓美國人對於東大軍隊交手有了心理陰影,以至於美軍士兵、退役士兵一提到東大軍人,要麼沉默,要麼哆嗦。

整場安猴戰爭里,東大發出劃出北緯17°這條線後,直到戰爭結束,美軍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北緯17°線在哪呢?

就是當時北猴和安猴之間的實控線,狹長國土中間那裡劃一條橫線,恰好是北緯17°,大概是順化省那一帶。

這個情況和半島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半島上的分界線、中間線就是北緯38°線。

有了半島戰爭的教訓,美軍哪裡還敢把東大的警告當耳旁風。

在不能越過北緯17°線作戰的情況下,美軍根本無法消滅北猴軍隊。

美軍飛機經常無視北緯17°線,但他們對北猴的轟炸被稱為歷史上最失敗的轟炸,因為並沒有達成戰略目標。

美軍飛機越線,東大就派高炮部隊進入北猴幫助防空,而且,當時蘇聯幫助北猴搞了一支強大的地空飛彈部隊,二三十個地空飛彈營。

美軍在北猴控制區投放的彈藥量為86萬噸。

什麼概念呢?

在三年八個月的時間裡,相當於每個月投放1.95萬噸彈藥,每天投放65噸。

如果按照每架次飛機出動一次能夠投放3噸彈藥來計算,平均每天要出動22架次。

安猴戰爭是美軍單次戰爭中投放彈藥量最大、出動架次頻率最高的戰爭。

結果呢,北猴實際控制區里,猴子們該生產生產,該種水稻種水稻。

究其根源,是因為北猴有個強大的北方鄰國,而這個鄰國是他們最強有力的支撐和靠山。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