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國軍工:重生1978,手搓殲10! > 第156章 不得不考慮雙發版本殲-10

第156章 不得不考慮雙發版本殲-10(1/2)

目錄

一次很順利的軍備發展會議結束。

最高統帥部成立了一個直管機構——軍事項目撥款委員會。

李干多了一個職務——撥款委員會項目管理局局長。

比起他的其他幾個職務,這個職務的含金量是最為牛逼的。

當各個領域匯總過來的技術現狀報告放到了李干手裡,他突然意識到,雙發版本的殲-10似乎無法避免了。

211廠是基於F-14的技術搞的殲-11,是重型雙發雙垂尾戰鬥機,但不是可變掠翼的。

從實際情況來看,基於殲-11搞艦載戰鬥機是最為恰當的。

也是最有效費比的。

F-14本身就是重型艦載戰鬥機,除去可變掠翼這個技術不用,其他技術和設計都是可以進行學習的,直接拿來用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殲-11的進展太慢了,直到現在,這個飛機都還沒有完成全部的基礎試飛。

這讓李干感到非常失望。

要知道,就技術底蘊來說,211廠不知道比985廠厚多少,可是項目推進卻差強人意。

方從文團隊很努力,這支年輕的團隊也很優秀。

但是,211廠整體的配合,實在是讓李干無言以對。

李干不會讓殲-11變成第二個殲-8項目,他已經明確告訴了211廠,在1985年之前,如果殲-11還是無法定型,那麼他將會考慮把殲-11移交給985廠來做。

現在的空軍,全靠殲-10戰機支撐著。

航母要在1985年之前進入建造階段,以三年建造工期為準,配套的艦載戰鬥機必須要在1988年之前搞出來。

時間太緊張了。

因此,李干必須要考慮備用方案了!

那就是海軍曾經提過的雙發雙垂尾版本殲-10。

那不是殲-10了,而是一款全新的戰機。

李干回到985廠後,立即召集人員開會,討論艦載型殲-10的技術可行性。

宋文忠說,「氣動布局上沒有技術問題,我們的鴨式很成熟了,改雙發和雙垂尾是可以解決的。」

「另外,我建議把充分使用四代機的技術,基於殲-10和四代機的氣動布局來搞艦載戰鬥機。」

「此外,可以考慮使用常規氣動布局,我們也有非常好的技術儲備。對F-14的研究,我們101院比211廠那邊還要深刻。」

總師給出了肯定的答案,這就解決了最重要的問題——氣動布局。

吳強說,「航電系統是現成的,有殲-10的基礎在,開發出海軍版的沒有問題。」

李乾笑道,「航發已經解決了,性能還有超出,這麼說,我們直接就可以搞重型艦載戰鬥機了。」

大家就都笑著點頭。

985廠的基礎太好了,殲-10系列戰機帶來的是大量的先進技術儲備,無論是簡單的基於殲-10搞艦載型,還是重新搞一個全新的飛機,都沒有問題。

李干想了想,說,「我看這樣,乾脆大量運用四代機的技術,包括隱身技術,直接把第四代艦載戰鬥機搞出來。」

楊偉一愣,道,「阿干,這樣的話,時間長不說,投入也會大很多,海軍能同意嗎?」

李干微微點頭,「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六年之內搞出艦載戰鬥機來,直接上第四代是有些冒險了。」

美國的F-22是1981年立項的,參照另一個歷史,這個飛機搞了整整15年,做了三四年的試飛,直到了2005年才服役。

第四代戰鬥機與第三代戰鬥機之間的技術差距太大了,技術強悍如美國,也要搞十幾年。

東大的四代機項目早早立項,就是考慮到漫長的研發時期。

李干給宋文忠他們定下的目標是2000年之前首飛,先他媽的飛起來再說。

思考了一陣子,李干說,「這麼說,大家都是傾向於立足殲-10,用兩三年的時間,把第三代艦載戰鬥機搞出來。」

「是的,我們可以運用四代機的隱身技術進行設計,留足冗餘量,方便以後進行改進。」吳強說道。

大家的意見比較一致,李幹當即拍板,「好,那就立項搞,殲-10原班人馬負責,不用海軍出錢了,楊廠,你們廠自籌資金研發,有沒有問題?」

楊偉爽快揮手,「沒有問題,1個億以內都沒問題,廠里能解決。」

985廠大把錢,多到根本用不完。

以985廠的實力,搞出來的艦載戰鬥機,海軍肯定下訂單。

三條8萬噸級航母,按照標準艦載戰鬥機搭載量來計算,起碼需要150架艦載戰鬥機,985廠大把錢賺。

確定了路線後,李干讓林小茹給大家分發海軍艦載戰鬥機的技術指標,當然,這是他確定下來的。

他說,「最大起飛重量35噸,彈射起飛模式,載彈量8噸,作戰半徑120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1.8馬赫,最大飛行高度1.8萬米。」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