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LOL:重生S3,調教全聯盟 > 第532章 唯S賽論調,到底來自於誰?

第532章 唯S賽論調,到底來自於誰?(2/2)

目錄

江明這一臉真誠的「疑惑」,直接把直播間甚至是周圍幾人都給干沉默了半秒。

明凱:「————」

節目劇本里有小熊攤手這個安排嗎?

總覺得這牲口的手勢是在暗示我,但我沒有證據。

【???幾個意思?沒get到】

【兄弟你細品,再細品!訓練賽是幹嘛用的?】

【訓練賽不都是練陣容試戰術————臥槽??他意思是T訓練賽就aIIin

啦?】

【蚌埠住了!搞半天T訓練賽的神話是這麼來的啊?別人藏招他交大,別人練陣容他亮家底!】

【典中典,正賽一碰就碎,原來底褲早在訓練賽交光啦?】

【不愧是你JM,一語道破天機!這波分析我願稱之為絕殺!】

捲毛扶了扶耳機,順著話茬接上節奏:「這裡給不太了解的觀眾們補個課一對職業選手來說,光靠日常排位rank是遠遠達不到戰隊訓練強度的。」

他語氣一頓,加入到miss的「懂的都懂」大軍,笑著補充道:「因此,真正的團隊配合、戰術演練、新陣容試水,基本全靠在訓練賽里磨。說白了,訓練賽就是各大戰隊的兵法試驗田」。」

一旁的微笑順勢接過話頭,語氣裡帶著幾分真實的遺憾:「今年季後賽我們WE和IG就吃了這上面的虧。訓練賽里太執著於版本答案,非主流陣容試得太少。結果一到五ban模式,英雄池直接被針對—一說白了,就是戰術儲備不夠深,自己把自己給限制住了。」

導播畫面適時給到作為主持人的Miss,她微微點頭,神情理解中帶著幾分調侃的收斂。

作為聯盟代表人物,哪怕今天是自家弄的整活類節目,一些低俗描述與惡意貶低的話語當然不能由江明以及嘉賓們的口中說出。

看似開團、爭論拉滿的話題,實則大家的回覆都保持在了一個合適的尺度。

適當玩梗,能夠為電競圈帶來流量,惡意拉踩,那就是愚蠢的破壞圈內環境的行為了。

江明在這個時候推出總決賽特別節目,未嘗沒有主動引導,避免電競類節目走歪的想法。

前世,LPL賽區主動搞出飯堂類節目,從流量角度來說,的確是一個成功的綜藝。

但整體來說,尤其是對一個連全華班奪冠都未曾有過,三個S賽冠軍得依靠外援的賽區,所謂的飯堂整活,那就是純在自掘墳墓了。

所謂「開團」這類節目如同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提升社區活力,用不好則會反噬自身。

最直接、也是最核心的弊端莫過於,輿論反噬與網絡暴力!

理由很簡單,從「玩梗」到「網暴」實際僅一線之隔;

節目中以娛樂為目的的一句調侃,經過粉絲和社區發酵後,極易演變成對特定選手、教練甚至俱樂部的集中攻擊。

當選手在賽場表現不佳時,節目中的「梗」會成為黑粉攻擊他的「彈藥庫」。

職業選手,尤其是那些心態容易受影響的年輕選手,在承受比賽失利壓力的同時,還要面對來自官方節目的「公開處刑」,這可能會嚴重影響他們的競技狀態和自信心。

新人本就是需要環境去保護,需要成長的階段,你官方主動搞一個開團類節目,盯著人一個失誤不放,甚至引導那些明星選手的粉絲去將失敗歸結到他們身上。

培養?

你這怕是培養了個笑話還差不多。

拋開選手角度,「開團」類節目,也容易激化粉絲矛盾,破壞電競圈的社區生態。

前世網友們時不時討論,為何LPL會飯圈化。

實際上,一些只想著眼前利益的負責人就是那個罪魁禍首。

一些無良電競節目為了效果,往往會針對一些流量大隊或明星選手「開團」。

這雖然能瞬間點燃話題,但也極易點燃不同粉絲群體間的對立情緒。

粉絲會認為節目「針對」自家主隊,從而引發大規模的罵戰,破壞原本就脆弱的社區討論環境。

實際上,這類節目本質上就成了「粉黑大戰」的策源地。

畢竟「開團」用來作為綜藝節目的一種核心手段,其素材是有限的。

長期依賴這種模式,會導致節目創意枯竭,梗來回炒,最終讓觀眾產生審美疲勞。

當「開團」不再新奇,節目就會迅速流失觀眾。

過度追求「整活」和「笑果」,可能會擠壓真正有深度的戰術分析和復盤的空間。

節目可能從「有梗的專業分析」滑向「為了玩梗而玩梗」的膚淺娛樂,失去其作為電競內容的核心價值,讓一些追求硬核內容的觀眾感到失望。

再者,這類節目或是話題討論啊,往往也助長了「唯結果論」和「落井下石」的風氣;

節目效果通常建立在「失敗者」的失誤之上,這無形中強化了「成王敗寇」的單一價值觀。

對於努力但成績不佳的隊伍和選手,缺乏應有的尊重和共情,不利於一個健康、包容的粉絲文化的形成。

前世網絡上有這麼一句話,江明很是贊同。

那些拉踩超威這名選手的用戶,實際上本質沒看過多少比賽,反倒是網絡平台認可超威實力的玩家,才是看了一整年比賽的玩家。

「大賽軟腳蝦?」「第一衝擊波?」

是,超威這個人心態是有問題,心態也成為了他無法進一步突破自己的壁障。

但你僅因為S賽就否定一個選手一整年的榮譽,並將其貶低到一文不值,是不是就有些過於離譜了呢?

那按照這個邏輯,那以後是否其他所有聯賽都沒必要爭奪,一切只看年末的S

賽即可呢?

人人都在說拳頭唯S賽論,只有S賽有含金量,把其他比賽榮譽搞得像小丑。

卻沒發現,我們這些觀眾,也是唯S賽論的其中一員。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