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0章 電子競技沒有什麼雖敗猶榮!(1/2)
「劍魔揮舞起了他的巨劍,誓要砍翻眼前全部攔路的敵人。」
「G2全隊團結在了一起,現在是四保一打野戰術。」
正在看比賽的觀眾,無不生出發自內心的驚嘆。
所有人,包括AD在內,居然都成了可以開團,可以犧牲的對象,為的就是給打野創造出可以收割的局面。
破敗、羊刀,貪慾,小石頭更是把走鋼絲玩到了極致,將後背完完全全交給了隊友。
【黑暗之躍】擊飛目標。
【血之報償】獲得額外傷害。
轟!
【浴血屠戮】開啟,暗裔劍魔獲得最大生命值、攻擊距離以及攻擊速度,同時對周遭英雄造成不俗的魔法傷害。
大龍坑前,巨劍的陰影在峽谷中劃出死亡的弧度,暗裔劍魔展開那雙遮天蔽日的肉翼。
當染血的巨劍指向潰散的敵陣,整個峽谷都迴蕩著遠古暗裔的狂笑。
三十八分鐘,四換五!
G2贏下了最後一波慘烈無比的團戰,最初的血條、被動的復活、再來是復活甲、破敗貪慾雙吸血創造出的全新生命。
饒是如此,待得戰場上的硝煙散去,劍魔頭頂也僅剩不過兩百的血量。
不過好在,贏了!
在現場LCK粉絲的尖叫中,劍魔在SSG英雄復活前,是拆掉了對方的水晶。
比分來到二比二平!
就連親自將小石頭送去G2的江明都不免為之驚訝。
老莫看著直播,挪了挪那明顯發福了許多的肚子,右手撐在桌上,「小石頭這是突破自我了啊!」
「這次世界賽,他的狀態的確好,相比起去年來說,更自信經驗也更豐富。」
「就是可惜,」江明搖搖頭,「今天G2如果走的步伐沒那麼快,上下路但凡補強一邊,突破八強還是沒問題的。」
「老江你覺得他們第五局還是會輸?」
「嗯,能贏的概率太小了,死歌打野、四保一劍魔史靖都掏出來了,說明真沒底牌了。」
「總不能第五把,選個金克斯大嘴什麼的把carry任務交給AD吧。」
江明感慨道,「說起來,我甚至認為這場比賽,G2最多能打到三槓一。」
「只能說相較於宋元在北美那種鬆弛環境下的快樂,小石頭今年保持了一個不錯的競技狀態。」
「確實,去年隊內天賦高,又勤奮的就數小石頭了。」
「不過,G2我看阿P發揮也還行啊。」
「阿P只能算作一個副C,作為一支隊伍的脊樑,他還遠遠不夠。」
直播間內同樣熱鬧。
【蛙趣,這就是冠軍打野的含金量嗎?】
【劍魔砍瘋了都,一刀一個三星小朋友。】
【戴普特最後一波得被大鍋,有閃能被劍魔擊飛瞬秒的。】
【你什麼意思,我大劍魔數值雖然被該死的拳頭砍了不少,但QEWR四個技能的爆發,全輸出出裝一刀下去秒個AD很難嗎?】
【只有我想說G2賺大了嘛,從NXG買來我石哥,帶著隊伍一路從次級聯賽殺進世界賽八強,到現在還在血C。】
【有一說一,但凡上下兩路當個人,今天都不至於這麼難打。】
彈幕與各大論壇評論區都是就冠軍劍魔血C追平比分的討論,氛圍好不熱鬧。
但相較於路人玩家的激動,LCK粉絲那真是想死的心都快有了。
賽前說好的兩隊有著實力差距,三星打G2沒有太大壓力呢?
二比二了哥,你別告訴我沒有壓力是指準備打完八強就回家!
好在,SSG這邊也有所準備,第五局的決勝時刻,三星也不敢再為後續的四強賽藏招。
畢竟眼前這個節骨眼,再藏下去,真有可能藏成返回首爾的地鐵票。
什麼,你問為什麼不是機票?
釜山到首爾很遠嗎?
輸掉比賽還想著坐飛機,沒讓你游著回來就算好了。
八強第五局,SSG先是在BP上進行了絕對的針對,仗著自己在藍色方有先辦先選的資格,獅子狗、劍魔、盲僧、螳螂四ban打野,最後一手也不過是補ban了個盧錫安。
「哇,這樣大樹和牛頭的BP壓力都在G2這邊了,你不ban我藍色方就少說能拿到其中一個。」
「還是說復刻下小組賽前面SK烏鴉打TSM大樹的劇情,ban掉牛頭。」
「現在的問題是,G2上單的英雄池裡,有沒有烏鴉這個選項。」
LPL的幾位解說分析著,希望能為G2找到破局點,畢竟從感情上說當然是支持G2晉級四強。
進入遊戲,SSG不止是在BP階段對小石頭的打野位進行針對,更是接連利用線上的優勢,把野區視野入侵做到了極致。
封鎖打野位能carry的英雄,逼迫你不得不考慮一些以節奏為主的選擇,待得進入遊戲,接著用視野戰術封鎖你前期可能的gank。
沒辦法,這是陽謀。
G2中野即便能夠占據些許優勢,但是上下兩路的差距,使得邊線頻頻成為突破口。
失去線權,野區著重,野區著重則更加無法為線上英雄提供幫助。
並且這一局,戴先生再沒有犯先前的錯誤,一手大嘴在露露的保護下打出爆炸輸出。
加上G2上單對線期連死了三次,發育嚴重不良,這也就導致了不管是單帶還是正麵團戰,G2都沒有與之抗衡的能力。
遊戲時間自第十一分鐘開始,小石頭的打野搶龍失敗,SSG便徹底掌握了比賽節奏。
到遊戲結束,7—0—2戰績接近神的大嘴噴穿了G2的防線。
三比二,SSG有驚無險第晉級到了四強。
不過G2雖然輸掉了比賽,但現在以及直播間無數觀眾還是對G2的表現給予了最高認可。
一支在今年以前還是次級聯賽的隊伍,能夠完成史詩級三級跳,並且突破小組來到八強淘汰賽,甚至就差一步就能掀翻LCK的三星晉級四強。
沒人會對他們的止步,表示苛責。
一句話,雖敗猶榮!
賽後採訪環節,SSG也很識趣地抬了一手G2,對他們的表現給出了充分的讚揚。
當然也不可能貶低,畢竟如果說這時候貶低對手,那跟人家打成2—3的你又是個什麼成分就不好說了。
倒是在敗方賽後記者採訪會上。
然而,在敗方賽後記者會上,核心選手小石頭面對鏡頭,卻對自身在八強賽中的表現表達了明顯的不滿。
「我們確實打出了不錯的配合,也拼到了最後,但對我個人而言,還遠遠不夠。」他語氣平靜,眼神卻寫滿堅定,「第五局那波小龍團是我的判斷失誤,直接導致節奏斷檔;最後一局在下路被抓,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低級錯誤。作為隊伍依賴的核心之一,我在最關鍵的時刻沒有做到最好—這不是運氣問題,是我還需要更強。」
「很對不起大家,更對不起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粉絲————」
他沒有找任何藉口,也沒有沉浸在「雖敗猶榮」的安慰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