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章 無名之輩:奪冠篇!(1/2)
純愛戰神只是一個普通的聯盟鑽石玩家。
他既不像各大伺服器的王者們懷揣著沖分登頂、逐夢職業的野心,也不似青銅白銀段玩家那般深陷Rank分的泥潭一一對自己的水準,他始終有著清醒的認知。
熱愛聯盟,但在觸達天賦上限後,他便不再執著於每日沖分,只偶爾打打排位保段,更多時候寧願一頭扎進匹配賽,在無需計較勝負的狂歡里尋回單純的快樂。
畢竟,一個人單排的患得患失,或是雙排時的小心翼翼,終究比不過一群人在匹配里肆意撒歡的暢快。
除開日常遊戲,他還是忠實的賽事粉絲。
他曾是WE俱樂部的忠實粉絲,從S2建隊便一路追隨至LPL聯賽。
然而,就像他不上不下的遊戲天賦,這支他深愛的隊伍也仿佛中了詭異的詛咒:
新賽季版本更迭,隊員們水土不服,核心選手狀態下滑,不僅錯失LPL首冠,
甚至險些跌出聯賽前四。
上,上不得;
下,又放不下嗯放不下作為冠軍之師的臉面。
如今的WE打無名小卒仍遊刃有餘,打強隊卻是滿頭大汗難求一勝。
原本的他並不在意,但顯然其他粉絲對此卻是十分不滿。
轉折點始於LPL春季賽季後賽。
當WE倒在決賽門前的那一刻,原本熱鬧歡快的粉絲群氛圍仿佛在一夜之間徹底變了:
粉絲群中開始在每場比賽之後進行所謂的找內鬼行為,就著視頻逐幀逐幀找選手們的失誤,只為出「坑了XXX」的罪魁禍首;
然後一些魔到了極點的奇存在的加入,作為保留節目的賽後分鍋大會逐漸變成了群魔亂舞。
魔證言論是層出不窮:「勝負不重要,我只要他們五個人一起打比賽」「拳頭亂改版本,要是ADC版本WE早贏了」「是WE選擇了LPL,不是LPL選擇了WE」....—.
為了不讓自己的智商受到影響,純愛戰神選擇光速退群保狗命。
他不明白!
什麼時候冠以競技為名的賽事,勝負不重要了?
勝負不重要,那我看毛的LOL職業聯賽?
勝負不重要,那為什麼還有排位分這種東西!
只能說,關於人類多樣性的這句箴言,此刻顯得尤為扎心。
退出粉絲群後,他許久未關注LPL。
直到夏季賽常規賽結束,WE連季後賽門票都沒能拿到,草莓發出一條近乎「道德綁架」的微博,才讓他忍不住打開貼吧一一原以為會看到對俱樂部運營的反思、對野輔離隊的理性討論,卻只見一群人沉溺於「兄弟情」的幻想,痛斥「成績不好就跑路的選手是叛徒」。
電競戰隊不專注於提升成績,卻糾纏於人情是非?
純愛戰神愈發困惑:狀態下滑的隊長退居二線本是常理,選手追求更高舞台亦無可厚非,為何要為轉會消息撕得一地雞毛?
看看隔壁NXG不好嗎?
嗯?
等等,我好像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呵!
說起來,他覺得自己也挺搞笑的。
曾幾何時,他也是跟著WE粉絲狂噴NXG的一員,認定JM和他的戰隊不過是靠營銷博眼球、拿流量當命根子的「跳樑小丑」。
然而,時間證明了他們這幫人才是小丑。
LPL春季賽全勝,魔都全明星夢之隊全勝,夏季賽僅輸三個小場橫掃LPL鎖定世界賽一號種子。
全球總決賽他們更是砍瓜切菜一般,以九場全勝的碾壓姿態捧起S賽冠軍獎盃兄弟情?
NXG有,但他們從不賣弄。
選手顏值?
NXG更有,從俱樂部老闆,到一隊的五人,就沒有形象差的。
甚至於LPL如今各大戰隊打比賽前選手需要進行一定形象管理的先河都是別人開的。
這一刻,純愛戰神突然發現,進入到S3賽季後,原來真像網上說的那樣,不喜歡NXG這支隊伍的玩家才是異類。
仔細想想,別人營銷,別人各種追求流量,可人家重心一直都在比賽上。
換做其他俱樂部,比如WE如果是獲得了NXG的如此成就,那粉絲都不知道要跳成什麼樣。
反觀人家,最誇張的慶祝不過是在YY平台直播時,隊員們與粉絲的互動!
真正讓純愛戰神粉上這支俱樂部的,還是其在總決賽賽前放出的記錄片。
《無名之輩》!
誰能想到,那橫掃整個LPL,狂虐了各大賽區隊伍的NXG隊員們,在一年以前只不過是一群rank天梯分徘徊著2200左右的「普通人」。
是的,純愛戰神評論他們是普通人沒一點貶低的意思在裡面。
因為他上賽季自己就打到過2200分。
「鑽石玩家——LPL最頂尖,世界最頂尖職業隊伍的成員——.S3世界總決賽冠軍選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