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章 這世上真有殭屍(2/2)
不管了,就算是死了,我也得將屍體帶回去讓葉家好生安葬,總不能讓輕葉雪長眠在這裡吧。
「進去。」我說了一聲,立刻小心翼翼往裡面走,黑龍在前面帶路。
有它帶路,我的速度也變快了不少。
這個洞口並不是直的,而是拐了幾個彎,才終於來到一個巨大的石洞廳中。
瞬間,一股刺鼻惡臭撲面而來,差點沒給我嗆吐。我非常確定,這是屍體腐爛的味道,極有可能是人的。
眼前一亮,裡面一道淡淡的光束正從山洞頂部照下來。我抬頭看去,山洞頂部竟有一個窟窿,能看到天空中的月亮。
這束光,正是月光,今天是農曆十五,正好月圓之夜所以光芒也是最強的時候。
所以,這束光在這個漆黑一片的洞中顯得尤為明亮。
可當我看清楚月光下的東西後,我立刻端起步槍對準,大喊道:「不許動。」
因為,月光下,竟站著一個人。
可是,對於我的喊聲對方並沒有任何反應,張著嘴對著月光不斷吞吐。
不對,是人又不像人。
身上衣服破破爛爛的,是古代盔甲。
臉上皮膚也是皺皺巴巴,像極了乾屍一般,披頭散髮,雖然頭髮也沒剩下多少。
張嘴間能清晰看見四顆長長的獠牙,猶如野獸一般。
看清楚這一幕時,我頓感全身一陣冰涼,仿佛有一道冰錐從我尾椎骨鑽進去,一路沿著脊椎直達頭頂。
頭皮發麻、寒毛倒豎之類的形容詞都已經無法形容我此刻的惶恐,這究竟是個什麼東西?
野人?不可能,野人哪裡穿盔甲的。
可是人又怎麼會長獠牙,而且還像乾屍一樣。
一個詞瞬間在我腦子裡面蹦出來——殭屍!
這跟電影裡殭屍的形容極其相似,當然,親身經歷可比看電影更加讓人恐懼。
這世界上真有殭屍啊?
突然想到電影裡一個橋段,殭屍月圓之夜會吞吐吸收月之精華,然後實力就會大增。
而今天,剛好就是月圓之夜。要不是這會它正在吸食月華,估計早就對我動手了。
我趕緊打開頭燈照去,眼前一幕瞬間將我震撼到了。
那殭屍周圍地上,儘是白骨,是人骨。還有幾具屍體,已經高度腐爛,惡臭正是這些屍體散發出來的。
殭屍後背一對琵琶骨上各鎖著一根粗大鐵鏈,居然沒生鏽在月光下泛著森冷寒芒。
鐵鏈另一頭,則是一口石棺。
石棺沒有棺蓋,與地面一體,看來是直接由這裡面的石頭雕刻出來的。
殭屍面前一米外地上立著兩根很粗的木樁,地上還有一些繩子。
看地上幾具腐爛的屍體來看,應該死去已經很久,其中不可能有葉輕雪。
畢竟,昨天她才跟葉老頭打過電話。
繩子被割斷,看樣子她應該從這裡逃出去了。
想及此,我沉寂的心又立刻恢復了生機。只要沒看到屍體,那就是還有希望。
殭屍,這麼危險的東西,這玩意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人,明顯是有人投餵的,這讓我心中殺氣騰騰。
居然還有人為了培養殭屍害人無數,這個禍害必需除掉,那些惡人也不能放過。
我端著步槍便上前準備結果了這邪惡的東西,也就在這時,這殭屍突然發出一聲恐怖無比的嘶吼。
「吼……」
它猛地轉過身,朝我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