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章 漁網(2/2)
巫老這才想起因為剛剛發生中毒的事情,大家還沒有吃肉,「先吃肉,吃完肉在幫忙。」之後巫老將眼神放在哪個吃了毒草死去的男人身上,「至於他,唉,等我們吃完找一個地方將他埋葬了,這次也是上天要給你們一個壞例子,你們不要背著部落亂吃東西,要不然就算是仙者也救不回來。」
「是。」之後大家又繼續吃晚飯了,不過大家邊吃邊偷瞄著清敏編織漁網,至於那個死去的人,抱歉對他們的胃口沒有任何影響,畢竟他們還活著不是嗎?要活著就要吃東西,這多不是他們冷漠,而是每到冬季都會有人會死,他們早就見慣了。
小鵬三兩下就將屬於他的食物吃光了,圍了過來問道:「我也來幫你。」
清敏看了她一眼說道:「想必看我的動作你就學會了吧?不用我教吧。」
小鵬早就知道如何弄了,「嗯,我這麼聰明早就會了。」馬上拿起的地面上的三條皮毛線照著著清敏的動作編織。
很快又有其他的人陸陸續續加入了,還有一些人被巫老安排去給那個因吃了毒草而死亡的人埋葬。
一張網在眾人的努力下成型了,這漁網的網格有小鵬的巴掌大小,這樣也能保證能將小魚放掉只捕到大魚,清敏扯了扯這張網,她也不確定這張網結不結實,能不能捕到魚。
小鵬看著新鮮出爐的漁網問道:「這能捕到魚?」
清敏也不確定啊,「試試吧,我也不確定,我們重要試試,而且這裡能用到的東西太少了。」
「這要如何捕魚?」巫老摸著那張漁網問道。
「早上的時候這一頭放在冰面上,最好用什麼固定住,搖搖讓頭掉到冰底下,在冰面上鑿一個冰洞將其他的部分放入冰面之下的地方,然後等到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才將這漁網拖出來。」清敏說道。
巫老聽到清敏這話沉思了一下,「既然花費的時間這麼少,那就不用留人下來了,我們早上的時候將漁網放下去,等到捕獵回來在收回漁網就行了。」
在巫老眼中還是捕獵不叫重要,因為那東西肉比較多,比較能填飽肚子,而且他也不希望部落的人搶著著捕魚偷懶,這樣對於部落來說不好。
其他的人對於巫老的提議不敢有異議紛紛認同,不過心中還是可惜一個可以偷懶的任務被巫老否決了。
清敏也點點頭。
等到了第二天,巫老帶著人很早就離開了,他們一天都要在外面直到太陽快要落山他們才會回來,至於那張昨天做成的漁網也不見了,可見是被他們拿去捕魚了。
清敏一出洞府,這太陽早已高高升起了,小鵬見到清敏從山洞出來,就帶著小夥伴來到清敏跟前問道:「昨天仙者不是說帶著我們到外面找食物嗎?」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