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章 蛇毒(1/2)
清敏走著就到了城東,這個地方的房屋比較破舊,房屋占地也比較小,想來居住的是平民。
清敏展開神識,就看到了歐陽御醫和其他醫者在一間屋子中給一個病人把脈,不過那個病人臉上的神情不像是得了瘟疫,倒是想中毒了。
清敏靠近那間屋子的時候就聽到歐陽御醫說:「臉色發青,怕是中毒了。」
「是什麼毒?」一個醫者說。
歐陽御醫在這個病人的身上細細地翻找著,在手指出找到了一個被咬的傷口,「毒蛇咬的,端一碗湯藥,就是解毒丹的湯藥。」
其中一個醫者端了一碗遞給歐陽御醫,其他醫者看到這個病人的臉色都認為已經沒救了,「這人是被毒蛇咬的,臉色已經發青了,怕是已經沒救了,即使你用解毒丹的湯藥也是不行的。」
歐陽御醫,「試試,也許有用。」說完就將一碗解毒丹的湯藥灌入口中,那個病人的臉色變好了。
那些醫者紛紛驚奇。
「神奇了,我剛剛還以為解毒丹的湯藥沒有用。」
「是啊,沒想到解毒丹的湯藥竟然能解百毒。」
歐陽御醫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了,解毒丹能解百毒在修仙界不是什麼秘密。
「以後要是中毒就用解毒丹的湯藥吧。」
歐陽御醫還沒開口,清敏就說「怕還是不行,解毒丹有丹毒,它製成的湯藥想必也有丹毒,修仙者服用丹藥會造成修為提升困難,只是不知道凡人用了會怎樣,要不是迫不得已,我不會拿出解毒丹的。」
歐陽御醫想了一下才說:「確實如此,所以解毒丹雖然神奇,要不是迫不得已不要服用,我們還是要用草藥研製出解藥才行。」
清敏記得前世的古代好像發生過瘟疫,也不知道都是這麼處理的,有沒有研製出解藥,可惜前世不是博學多識,過目不忘的人。
那個被蛇咬的病人已經昏迷,現在醒來了,看看四周,「我沒死?」又看到了歐陽御醫說:「感謝歐陽御醫救命之恩。」說完就想爬起來。
歐陽御醫按住他,「既然好了就行,現在我們去下一家。」說完就帶著一群人離開。
清敏和歐陽御醫站在一排,後面跟著其他弟子。
歐陽御醫說:「這幾天我想要查一查沐城中好有沒有人得了瘟疫遺漏的,等確定了治好所有的人才讓魏大人通知外面的士兵。」
「瘟疫的解藥怎麼辦?」清敏想跟在他身邊學習草藥知識利用瘟疫的解藥這個藉口再好不過了。
「等我們出去了,找到跟足夠的草藥再研製。」現在沐城的人都已經治好了,等出去有更多的草藥才方便研製。
清敏跟著他們一間一間的房間看過去,住在這裡的人要不就是感冒了,要不就是受傷了,倒是沒有得瘟疫的。
因為居住在這裡的人感冒或者受傷了,清敏他們不得不停下來為他們治療。
就這樣到了中午,他們回到了魏大人的府中吃飯,每個人都是一碗粥,和幾樣素菜。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