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7章(2/2)
這就是典型的不可預測性,等於讓投資者跟村裡頭展開心理博弈,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猜?投資者的選擇是不跟伱玩了。
反觀深市這邊相對來說還是走流程的,不觸發相關規定的機制不會隨便關小黑屋。
可見投資者不怕規矩,就怕不守規矩。
如今即將開市的新交所之所以那麼多人期待,別看對大資金有那麼多的嚴厲限制,什麼機構T+3、散戶T+1之類的,投資人對這些其實都不抗拒。
相比較而言投資人更加看重新交所沒有「彈性」管理,不用擔心去跟交易所展開心理博弈,不用去玩猜你小心思的戲碼,不用去猜管理層會不會突然毫無徵兆的出手讓人猝不及防,都按照定下的規矩在規則之內的框架里來展開博弈,各憑真本事,是輸是贏都能甘願認可其結果,不會不服氣。
別看現在有不少聲音唱衰新交所開市會沒人氣、沒有人來玩兒,尤其沒有大資金來玩兒,事實上這些聲音都不過是水軍罷了,真正的聰明資金都會願意來玩。
因為這個世界上,真正能靠著不守規矩而達到自身利益訴求之人永遠是少數派,絕大多數人就算心裡也羨慕那些不守規矩的,並且也想自己也能不守規矩並對別人形成降維打擊的優勢。
可他們並沒有那個資源、沒有那個關係、沒有那個渠道。
那他們當然就更願意都能守規矩,至少可以保證自己不會被別人在規則之外被降維打擊。
說千到一萬,就是兩個字:公平!
新交所只要做到這兩個字,還有同行的完美襯托,還怕沒有人來捧場?擔心市場沒有人氣?
現在各大股吧論壇、股票交流群里,股民們討論最多的便是新交所的各種消息內容,今天才剛剛揭牌呢,人氣就已經爆棚了。
而股民們最為關心的是怎麼在新交所開戶的事情,光是一個機構投資者T+3制、個人投資者T+1制的交易機制就已經相當吸引人了。
已經公布的新交所頂層設計內容,字裡行間都讓人深刻感受到了「保護中小投資者」這件事情,絕非是一紙空文、束之高閣。
恰恰相反,新交所非但不用擔心沒有人來捧場,不用擔心沒有市場人氣,反而是太多的人氣都被新交所吸引過去,導致兩市主板IPO沒人捧場,擔心的應該是兩市主板。
現在已經有很多小散抱怨新交所的准入門檻拔得太高,好多小散都在向新交所請願希望能把100萬元持倉市值的准入門檻下降到10萬元級別。
由此可見市場對於新交所的期待之高、熱情之高。
……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