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金融科技帝國 > 第1060章 【從主板摘牌,在新交所掛牌】

第1060章 【從主板摘牌,在新交所掛牌】(1/2)

目錄

新交所的頂層設計體系在方鴻不斷的優化調整,也進一步趨於完善,最終的方案也基本成型。

此刻,方鴻盯著天花板自言自語的念叨:「今天是7月11日,到8月中旬前後大概率有多少個交易日?emmm……」

一旁的田嘉奕迅速回答:「單計交易日的天數有25個。」

方鴻轉而望向美女助理:「有25個麼?那就夠了,嗯夠了,已經上市的22隻群星系概念股應該都能在這25個交易日內先後完成修復再創歷史新高。那就這麼定了,到8月中旬,這22個上市標的集體停牌摘牌,然後對接新交所掛牌事宜展開相關的移交工作。」

明年初要確保新交所開市,群星系的22個標的肯定是要從滬深兩市主板停牌摘牌,然後在新交所掛牌。

群星系的這些票肯定是要「搬家」到新交所去的。

這時,田嘉奕說道:「裡面持有股票的散戶股東,有不少是達不到你設計下的新交所的准入門檻,這些股東該怎麼安排?是公司直接定向回購他們手裡的股票嗎?」

方鴻搖頭說:「沒必要回購,也許他們不願賣仍然堅持要繼續持有呢?就讓這些未達門檻的散戶卡個bug好了,但是,股票轉移到新交所後,他們對帳戶內持有的群星系標的只能展開賣出操作,就是說該帳戶賣出股票之後,再買入時如果帳戶未達新交所的門檻就無法買入,同樣也無法交易其它在新交所上市的股票,並且要去走正常的開戶流程。」

田嘉奕聽到他這麼安排,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這樣安排倒也不錯,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讓散戶長期持有。」

本來就達不到新交所的交易門檻,而且大概率是相當長的時間都達不到門檻,因為買了那22隻群星系的股票卡了BUG而持有了新交所的股票,散戶要是選擇賣出就得慎重考慮了。

一旦用掉這唯一的一次單向操作的機會,賣出以後想要再買回來極有可能就沒那個機會了。

如此一來,大部分小散也會因此被動成為長期主義者,只能單向賣出而沒有再買入的門檻就會更加惜售。

尤其是那些帳戶低於10萬塊的散戶,兩年交易經驗的門檻或許可以等,大不了等個兩年就能滿足這項條件,但是滿足另外100萬元連續一個月的持倉市值門檻可就不是說單單靠熬能做到的,也許五年甚至十年都搞不定100萬的本金。

關鍵是好不容易搞到100萬元了還需要持續一個月持倉市值不低於100萬元,那等於是要連著滿倉持股一個月,基本沒幾個人敢這麼幹。

由此可見,敢拿出100萬元持倉市值維持一個月的個人投資者,他的身價絕對不止100萬。

一個持倉100萬是滿倉狀態,心裡肯定慌,晚上睡覺都可能睡不好,而另一個持倉100萬元只是占了總資金的2層倉位,還有400萬的子彈在手裡捏著的,自然很淡定。

過了一會兒,方鴻拿著一支筆盯著手裡的材料:「300打頭是創業板的代碼,600打頭是滬A的代碼,900打頭是滬B代碼,000打頭是深A代碼,002打頭是中小板代碼,200打頭又是深B代碼,700打頭是配股代碼……」

方鴻想到了8字打頭的代碼,不過想了想還是留給北交得了,這一世會不會弄這個交易所現在也是未知數,反正給預留著好了。

包括688打頭的代碼也是,以後會不會弄科創板也不知道,給預留著好了。

方鴻很快有了決定:「新交所的交易代碼就用680打頭吧,從第一隻股票交易代碼開始,680001、680002、680003以此類推。」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