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金融科技帝國 > 第1561章 【略微出手就已經是這猴子的極限】

第1561章 【略微出手就已經是這猴子的極限】(2/2)

目錄

什麼概念?相當於10艘左右這樣的核電船就能滿足整個越猴全部的用電。

而且越猴子狹長的地理構造,從北到南狹長的海岸線,簡直不要太合適核電船發揮。

核電船一開過去,賣0.3元一度的電費,越猴自家的電力公司都得稀碎一地,必定要走向破除倒閉之路。

上面這次推動核電船這個事情,一方面能夠更好的拿捏越猴子,核電船是隨時可以走,電力設施本來是不動資產而且是重資產,傳統路子是搬不走的,過分的投入還是有點隱患的,但是核電船直接可以把最核心最值錢的資產隨時可以帶走,那就可以無所顧忌的給越猴提供電力。

另一方面核電船是由核動力船舶集團公司製造,這是高端工業製造還是密集型產業,造一艘出來對就業、經濟拉動和對整個產業上下游供應鏈的帶動都是極其巨大的。

正因為如此,上邊才會積極推動核電船走向國際化。

但是不賣船,只賣電。

到時候即便核電船開到越猴子家的港口,也不會讓越猴子的人登船,包括以後在別的地區亦是如此。

目前,卡塔邇那邊就有第一艘核電船,已經為卡塔邇提供緊急電力支持有一段時間了,目前卡塔邇已經恢復了電力供應,等再過一段時間,卡塔邇的電力系統修復了之後就會回來。

算算時間,到時候這艘核電船肯定會開到越猴子家裡去,不止如此,即將下水的另外兩艘核電船也會開過去。

三艘核電船就全負荷運作發電,以去年的數據為例,能占越猴子30%的發電量,基本上只需要三艘核電船就能在電力這一塊把越猴子給輕鬆拿捏。

但是東大的胃口顯然不止於此,是打算今後要讓核電船占據越猴子整個電力供應的7成左右,屆時絕對能夠徹底根治越猴首鼠兩端的毛病。

核電船現在正猛猛的開建,以東大的工業製造速度,核動力船舶集團能夠做到平均三個月內下水一艘並投入運營,因為是多艘船舶在同時建造。

甚至江楠造船廠那邊也都讓出了一些船塢平台給核電船,優先級僅次於軍艦的建造。

這並不是在盲目的爆產能,因為確定性的需求量就擱那擺著的呢,光是自家軍方的採購就是兩位數了,目前確定要整12艘核電船,為將來海外基地提供電力能源支撐。

實際上的需求還遠不止12艘,之所以只採購12艘是因為後面會有更先進的第二代核電船,目前正在研發,進展也頗為喜人。

這第二代核電船主要是為了今後給全功能艦做的一種配套,確保必要時能夠為全電驅動的全功能艦提供能量支持。

甚至以後如果出現全電驅動的航母,第二代核電船也會是配套的「奶媽」與航母伴行,並且第二代核電船還會小型化,沒有第一代17萬噸級這麼誇張,第二代不會超過10萬噸級,大約就在6萬至7萬噸級區間,並且會在儲能技術上大幅升級。

小型化也意味著對技術的要求更嚴苛,技術含量也會更高。

當軍方完成了第二代核電船的更新換代之後,第一代的那12艘核電船就會直接退役轉民用,相關企業接手了就拿去賣電,因為設計之初就是奔著軍民兩用去的,就考慮到了這一點。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