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7章 【核電船入中東】(2/2)
據說這次斷電事故非常嚴重,最快搶修也得要兩三個月,要是再出現簍子可能五個月都弄不好。
東大這邊來人聯繫上門,說是可以迅速在二十天之內為卡塔邇提供緊急供電服務,卡塔邇一時半會兒也找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案,也就接受了核動力船舶集團公司提供的解決方案。
就在方鴻來這家公司的前一天,目前唯一下水並可以投入運營的核電船已經趕去波斯灣了。
現在的那些超過10萬噸級的大型遠洋貨輪或者油輪,通常保持在10到15節左右的航速運行,倒不是說不能跑的更快,而是保持較低的航速可以降低燃油消耗,節省航運成本。
畢竟民用商船賺錢最重要,跟軍用艦船還是不一樣的。
而正在趕完卡塔邇的這艘全電驅動的核發電船,這艘超過17萬噸級的超級巨獸正在以35節的最大航速前進,堪稱陸地重卡在飆車。
這就相當誇張了,能推著17萬噸級的龐然巨獸飆的這麼快,這得多大的動力?
同行要知道了得嚇壞的節奏,傳統的那些貨輪要是全速航行,那油耗得哐哐飆升,但是這艘核發電船以35節的航速狂飆,其電力消耗成本與傳統巨型油輪貨船這些保持低航速的油耗成本幾乎持平。
核動力船舶集團公司旗下的25000TEU貨櫃貨船與這艘核電船用的都是同一套動力系統,前者的航速要慢一些,滿載貨物的情況下,最快可以保證全程飆到30節航速沒有任何問題。
毫無疑問,這一技術的進步對傳統民用貨船油輪簡直就是無情的降維打擊。
就說正在趕往波斯灣的這艘核電船,以35節的航速前進,從東大到波斯灣大約是6000海里的航程。也就是說,只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就能從東大開進波斯灣到達卡塔邇家門口。
而傳統貨輪油輪需要的時間是15至20天左右,25000TEU貨櫃貨船比核電船慢一點也就多花一天左右的時間。
能耗成本與之持平,時間縮短了1.5倍之多,這就是妥妥的技術層面的降維打擊,傳統貨船拿頭跟這樣的核動力貨船競爭。
……
4月3日周五。
這艘核電船正式駛入了波斯灣,並且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順利靠港。
值得一提的是,這艘超級巨獸船舶還沒有駛入波斯灣的時候,就已經被歐鎂人尤其是鎂蟈人全程盯著,事實上這艘船宣布要去卡塔邇的公告發布出去後,阿鎂就非常關注。
「厚禮蟹!這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
此時,一位在造船領域從事的鎂蟈同行正在看阿啦伯半島電視台新聞報導核電船順利泊入港口的消息,他滿臉都是震驚與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在一周之內就抵達了卡塔邇?就算是航母也不可能這麼快!」
要知道,阿鎂的福特級航母最大航速,據媒體報導,大約是在30節左右。
當此時刻,這艘來自東大的超巨型核電船進入波斯灣的那一刻,便成為了整個中東各路英雄好漢備受矚目的焦點,因為這艘巨船真的太過於扎眼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