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世界版圖(2/2)
如果是後者,那還好說——就怕格雷伯特其實還是在歐洲範圍內,而它東邊的世界邊界也就意味著:
整個歐洲都被這道邊界徹底隔斷,無法與內陸通行。
「那,威爾利時南邊有什麼呢?」想到這裡,安吉試探性地問了一句。
目前來看,威爾利時位於最南邊。如果這裡是歐洲,它的位置很可能位於西x牙和法蘭西那裡,下方應該是地中海。
在東邊被灰色帷幕完全包圍?大概率處於「完全被隔絕於大陸之外」的情況下,如果地中海那邊沒有問題,他們還可以往南航行達到非洲大陸,就算沒法從那裡繞路去亞洲,多一個能去的地方也能算是好事。
「威爾利時南邊是大片異境,再過去就是海了。那片海域上也有灰色帷幕,沒法再往南邊走——你們格洛斯克也是這種情況。」
聽完查爾斯耐心的解釋,安吉笑著點點頭,心裡卻只想翻白眼:
得,這下連非洲都去不了了。要這裡真是歐洲,那可就是歐洲「被全世界隔離」了啊。
「總之,這七個領和帝國,就是現在這片大陸上最大的勢力。」
查爾斯總結出這句話,看向愁眉苦臉的安吉,忍不住笑了笑,摸了摸她的腦袋:「是不是太複雜了?」
「七個地方而已,簡單的很。」
安吉很無所謂地說著,視線久久停留在這張「簡易世界地圖」上,迅速分析現狀。
根據國土大小排列,這七個勢力的情況大概是:奧伯林帝國>威爾利時≈斯普林菲爾德>拉布雷亞>菲尼斯≈格洛斯克≈科摩拉。
其中,最大的奧伯林帝國比三個格洛斯克還大,而格洛斯克、菲尼斯和科摩拉這三個領都是面積最小的那一檔,全都位於大陸中部,很像是夾縫中求生存的小國。
當然,這只是「很像」而已——畢竟在這個世界上,一個國家的戰力還是得看他們無畏者的質量。如果這些小國家有著一批極為強大的無畏者,說不定旁邊的大國還得向他們看齊呢。
撇開這些問題,僅根據緯度位置來看,整個地圖可以粗略的劃分為三個板塊:即南方板塊、中部板塊、北方板塊。
南方板塊最為擁擠。這裡一共有四個勢力,從西向東排列,分別是威爾利時、格洛斯克、科摩拉,以及格雷伯特帝國。
中部板塊有三個勢力,從西向東分別是「拉布雷亞」和「菲尼斯」,以及格雷伯特帝國的部分領土——因為格雷伯特帝國的國境呈南北走向,面積又比較大,也就因此豎跨了兩個板塊。
北部版圖的組成就很簡單了。那裡只有兩個勢力:西邊的斯普林菲爾德,以及東邊的「巨無霸」奧伯林帝國。如果這裡真的是歐洲,這個奧伯林所在的位置應該就在俄羅斯那一帶。
盯著這張由查爾斯和安德莉亞共同製作的「簡易世界地圖」,安吉皺眉苦思著,輕聲問道:
「所以,我們所在的這片大陸,陸地的邊界線到底是什麼樣的?」
如果知道陸地邊界線,哪怕只是一小部分,她都能確定這裡到底是不是歐洲——她很了解歐亞大陸的海岸線構造和各個主要地形,如果這裡真的是她認識的那個世界,她的這些地理常識就能派上用場了。
可下一秒,她就看到查爾斯搖了搖頭,無奈地說道:「沒人能準確畫出具體邊界線。這需要極其大量的人力物力,而這片大陸的邊緣地區又有很多極為危險的異境,很難勘測出具體形狀。」
「嗯,而且這完全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一般不會有人這麼做的啦。」安德莉亞苦笑著補充道。
「好吧……」
安吉點頭應著,心裡有些失落。
但緊接著,她就想到了另一件事,抬頭問安德莉亞:
「所以,奧伯林帝國是什麼樣子的?很冷嗎?」
作為最北邊的勢力,奧伯林帝國的風景肯定和這裡大不相同,這讓安吉非常好奇。
可還沒等安德莉亞開口,勞倫的聲音卻突然從旁邊傳來:
「奧伯林帝國,是完全由冰雪構成的國家。」
這章信息量太大,所以就提前放出來了,這樣你們可以慢慢看。
不想看也完全沒問題,反正之後用到的時候,我還會再講一遍的,放心~
因為有點卡文,之後就得恢復之前的更新速度,一天更一章這樣……
感覺頭好癢,可能要長腦子了qwq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