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 11淋雨的小女孩(2/2)
「仙人,可以帶我一起離開嗎?」
江劍心看了一眼,旁邊的居民樓的五樓某一戶的窗口處探出一張年輕男生的臉。
他的聲音里有些緊張,臉上滿是期待。
江劍心想了一下,給他比了個OK的手勢,在業主群里發了一條消息:
「想要跟著一起出小區的十分鐘之內在九號居民樓下集合,外面還在下雨,淋到雨的人有概率變為異能者,但絕大部分會成為污染種。」
「出小區的機會只有這一次,大家自己考慮,我只等十分鐘。」
林新安瞥了一眼:
「你這麼說真會有人下來?」
提前把淋到雨的後果擺到眼前,大部分人都會害怕自己變成污染怪,從而不願意下樓。
「這雨還會下幾天?」
江劍心沒回答他的問題,反倒又問了一個。
「三天。」
林新安說道。
江劍心笑了笑:
「這麼說,三天過後,社會的階級就要固定下來了,能不能珍惜這次機會看他們自己了。」
林新安在旁邊幫她看著時間,江劍心坐在駕駛位上閉目養神。
剛剛吃掉九桶方便麵,她感覺渾身充滿了力氣,棠光劍也興奮了不少,在她懷裡晃來晃去。
「十分鐘到了。」
林新安在旁邊提醒道。
江劍心看了一眼九號樓下,那裡站了大概十三個人,大多數都打著傘,一個沒打傘穿著單薄黃色外套的小姑娘在人群里格外的晃眼。
她掃視一圈,沒看到剛剛樓上喊她的男生。
江劍心下了車,看向了那個沒打傘的小姑娘。
她被雨水澆著,短髮濕漉漉的沾在臉頰上,面色蒼白,嘴唇也沒有血色。
林新安也注意到了這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女孩,他的好奇心明顯更重,見江劍心像塊呆木頭,他就自己顛顛蹭了過去,問小姑娘道:
「別人都打了傘,怎麼就你不打傘呀小姑娘,不怕被雨淋嗎?」
黃衣服的小姑娘搖搖頭,雙目無神:
「我媽媽和爸爸都被怪物吃掉了,只剩我一個人了。」
她看向天空,那裡被烏雲籠罩,看不見太陽,也看不見晴空。
「變成異能者我會殺光所有污染怪,沒變成也沒關係,我會等爸爸媽媽來接我,像以前那樣。」
林新安啞然半響,而後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臉不紅心不跳的說道:
「叔叔剛剛踩在劍上厲不厲害?」
小女孩看見了業主群里的視頻,雖然總感覺這叔叔踩在劍上的樣子有些勉強,但還是小聲說了一句:
「厲害。」
林新安繼續笑眯眯道:
「那如果你成了異能者可以去【瘋人院】找叔叔哦,那裡有很多像叔叔一樣的人,每天都在殺污染怪,保衛世界和平。」
黃衣服的小女孩點了點頭,江劍心鄙夷的看了林新安一眼道:
「你這撒謊還挺自然的。」
林新安並不感覺到任何羞愧,反而反駁道:
「我這是在給她找一個好去處,我們瘋人院對於幼年異能者的培養可一直是很重視的。」
江劍心沒再質疑,只是問道:
「她會覺醒成異能者嗎?」
林新安低聲道:
「我可從來不說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