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章 餡餅還是燙手山芋(2/2)
「天菩薩,那她豈不是也快跟賈黑魚他們一樣了?」
「那是重點嗎?重點是她做的餅,會不會也沾了鬼氣?咱們吃了會不會跟著倒霉?」
「哎呀,別買了別買了,咱們趕緊離她遠點!」
越想心越涼,林秀兒懊惱的閉上眼,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
完了。光顧著撈餡餅了,怎麼把鬼宅凶名這茬給忘了!
她現在靠什麼吃飯?
靠賣餅啊!
那些街坊鄰居要是真覺得她跟不乾淨的東西沾邊,誰還敢來買她的餅?
別說生意了,估計人們連靠近她攤位都不敢了!
平安見她忽然停住不動,神情變幻莫測,有些擔心地握緊她的手:「娘子?怎麼了?」
林秀兒抬起頭,一臉欲哭無淚:「夫君,咱們好像……攤上大事了。」
平安不解地看著她。
林秀兒指著鎮西的方向,又指了指自己,憋了半天,終於憋出一句話。
「咱們光顧著高興了,都忘了,那宅子,現在在別人眼裡還是鬼宅呢。這要是就這麼住進去,在外人眼裡,咱們就是住進鬼宅的人。」
「黑魚幫前腳剛被厲鬼收拾過,咱們後腳就買下來,萬一他們覺得咱們沾上了髒東西,不敢買咱們的餅了怎麼辦?」
平安愣了一下,隨即明白了她的意思。他沉默片刻,問:「那怎麼辦?」
林秀兒原地轉了兩圈,腦子飛快地轉著。「現在的問題,複雜得很。」
「首先,我們不能還破壞好不容易弄出來的鬼神之說,還要靠這點餘威,震懾心懷不軌之人。」
「還有,要是讓人知道那些「鬼」是人扮的,那我們裝神弄鬼的事不就暴露了嗎?雖然黑魚幫罪有應得,但官府要是追究起來,我們更麻煩。」
「我們更不能不信邪的跳出來說「鬼神之說都是假的,那園子根本沒鬼」。
「可是不說,我們住的就是鬼宅。住進鬼宅,我們的生意就得跟著完蛋。現在我們是進退兩難,左右都是坑。」
林秀兒抱著腦袋蹲在巷口,恨不得把自己團成一團。
「我真是……」她憋了半天,憋出一句,「玩來玩去,把自己也給坑進去了。」
平安蹲下來,跟她平視,聲音溫和:「娘子,先別急。一定有辦法的。」
林秀兒抬起頭,看著他那張俊朗的臉,忽然有點想哭。
「夫君,」她可憐巴巴地說,「我好像把你也坑了。」
原本以為撿了個大便宜,這會兒才反應過來,這便宜燙手。
平安看她憋著嘴,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忍不住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發頂安慰。
「沒事,跳進坑了,咱們一起爬出來。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陪著你。」
男人好看的眉眼,在午後的陽光里顯得格外溫柔,林秀兒腦袋被他大手這一揉,心裡那點焦慮倒是散了些。
她深吸一口氣壓下心頭的煩躁,站起來,開始重新梳理思路。
「你說的對,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我們先回家,慢慢想辦法。我一定能想出兩全其美的法子的。」
鬼神之說不能破——那是他們靜心營造的惡有惡報輿論場,是他們幾個主謀能全身而退的保護傘。
不能讓人覺得她跟鬼有關係——這是生存之道。
那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住進鬼宅」這件事,變得合理、甚至讓人期待?
可是怎麼合理?怎麼期待?
林秀兒腦子裡閃過一些亂七八糟的念頭,但太快了,沒抓住。她一邊走,一邊皺著眉繼續思索。